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渔Fishing:从纽约时装周掀起中国风,到实体店铺将东方元素做潮

渔Fishing:从纽约时装周掀起中国风,到实体店铺将东方元素做潮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9-25 12:00编辑:vdoer
分享:

作为时尚设计及消费的全球“晴雨表”,纽约时装周刚刚结束了2019春夏发布的全部日程。不出人们所料,本次纽约时装周也承包了九月所有时尚热门头条——前有国际主流品牌频放周年纪念、久违回归等话题大招,后有高达作秀场次四分之一的华人品牌和设计师汇聚一堂。谁能在这场“时髦混战”中脱颖而出?成为业界复盘全局的关注焦点。

其中,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腾讯新闻共同主办的HOT NOW CHINA纽约时装周2019春夏发布热点中国之夜上一举斩获“HOT NOW CHINA匠心文化品牌大奖”的渔Fishing,进入大众视线。

渔Fishing,中国概念的代表品牌,凭借一组匠心巨制的“嘉年华”高级系列,融会贯通中国传统与世界潮流,在国际T台打出“把东方元素做潮”的年轻形象之余,也强势扭转了海内外对中国设计的定式刻板印象。甚至好莱坞名媛、话题女王Hofit Golan都对渔Fishing大加赞扬,不仅穿着“渔”2019春夏新品礼服参加颁奖典礼,还称赞其华服礼裙颇具东方风情。

可见,当这个创立二十一年的中国原创时装品牌不断向年轻精进化转型,厚积薄发所迸射出的活力新“潮”足以撼动世界。据悉,年轻潮化战略不仅体现在2019春夏纽约时装周的发布T台,还全面渗入了渔Fishing在全国范围内的实体门店。

近日,渔Fishing释出了以“西形东境”为主题的第九代店铺形象——现代感极强的白色瓷砖为整个空间奠定新式格调,而各种装饰物件就像斑斓的五彩,充斥其中,碰撞出巨大的视觉冲击力——江苏南通出品的蓝印花沙发,做的是欧式造型;典型海派的民国旧上海木质柜子,背靠的是光洁发亮的拼接方砖;中国古典神话奇书《山海经》壁画,呈现的方式是艳丽明亮的涂鸦插画 ……明快年轻的色调下,俨然一方充满潮味的东方艺术生活空间。

陈列其中的每个物件几乎都折射着渔Fishing的巧思:当风格各异且极具文化内涵的丰富事物被打破原有固化模式后重组在一起,是可以让“和谐”与“矛盾”分属天秤两端的,且这种混搭呈现往往更具感官张力,更能引发遐想,更容易在传承东方文化的同时给年轻人会心一击。

张扬个性又内含文化性的“潮”,是渔Fishing品牌创始人之一Elvis Tong提出的文化复兴。任何一个有生命力和驱动力的品牌都应该受到当代年轻受众的欢迎和认可,所以,渔Fishing想将做潮东方元素的趣味传递给年轻人,不仅需要进军到国际平台展示时装本身,更需要渗透到覆盖全国消费者体验感受的实体店铺。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渔Fishing第九代店铺不仅在观感和内涵上做了年轻潮化的提升巨变,售卖方式也从时装品类扩展到“可见即可买”的全品类一站式销售,无缝接轨时下T台最in的“即看即买”模式,为年轻受众提供具有寻宝乐趣的购物体验。

渔Fishing,作为一个有设计师情怀的商业品牌,力求将传统匠心、手工技艺和不同的风格元素碰撞出独特的感官体验,刺激打开人与人之间传递温度的通道,促进情感的传递和交互,实体店铺传递的体验则是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必要一环。

第九代店铺形象,是渔Fishing在纽约时装周引领“东风西渐”后,对“西形东境”的诠释表达;渔Fishing将在未来致力于营造的艺术共情氛围,是凝结于这个商业品牌之上的设计师情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