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三从四德是否还需要?现代女性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三从四德是否还需要?现代女性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10-22 09:54编辑:vdoer
分享:

三从四德

三从是未嫁从(听从)父、既嫁从(辅助)夫、夫死从(抚养)子,四德指妇德、妇言、妇容、妇功(妇女的品德、辞令、仪态、女红)。古时候为妇女设立的道德标准,男性选择妻子的标准。

到了现代社会,三从四德逐渐被人们所诟病

认为这是对女性过多的禁锢和压抑,存在男女不平等的歧视。其实这中间存在很大的误解。

例如,四德,德、言、容、功,翻译成现代的解析,首先是人品和道德,第二是言谈和知识修养,第三是相貌的端庄稳重,第四是治家之道。

不管任何时代,女性都应该注重自我提升

很多女性朋友觉得,终日琐事缠身,或家务或工作或孩子,完全没有时间和心思去提升和装扮自己,长时间累积下来,再美好的少女,最终也只落得一个“黄脸婆”的称号。

其实不管什么时候,女性都应该注重三从四德,让自己内外兼修。

有魅力女人,应该是美貌与智慧并重,得体的穿衣打扮,优雅的言行举止,睿智的处世之道,开阔的眼界人脉。

完.美.人.生.女.子.学.院

是由叮当便利店、熊猫不走蛋糕、白雪公主美甲的创始人杨振华先生和温洁院长共同创立的女性提升课程,为新时代女性开设的提升女性魅力,内心智慧,幸福感的学习平台,由国内外领域专家研发,针对服饰时尚,女性魅力,幸福婚姻,恋爱情感,两性关系,优雅仪态等等开展课堂,让更多注重自我提升的女性受益于学院文化:感恩,精彩,分享,独立。

魅力导师:温洁老师

完美人生女子学院院长

华中纹绣夺冠导师

高级形象管理顾问

中国美业资深顾问导师

性能量训练导师

性心理咨询治疗师

通过温洁老师在课堂上的分享,和课后一对一的情感交流,很多女学员开始意识到自己在认知上的缺失,同时发现自己被岁月和琐事掩盖的美,懂得如何去唤醒它,通过外在的装扮和气质的培养去重新激活自己的女性魅力,恍若脱胎换骨。

【案例分享】

F小姐:

从小衣食无忧,25岁结婚,嫁给家境同样殷实的他,婚后没有工作过,有空就去做做慈善。朋友和老公对她的评价一致:善良、随和,还有一点让她哭笑不得:看起来不像有钱人。

结婚5年,生活平淡,感情也很平淡。直到有一天闺蜜告诉她,所谓的“看起来不像有钱人”意思是说她不会打扮,她一直坚持的穿得舒服,其实是土。

和大部分人一样,F小姐以为,30岁意味着青春结束,步入中年,不管怎么穿,都难逃“土运”。

机缘巧合,F小姐来到女子学院,经过2个月的课程学习,她开始有了思想的转变:不管什么岁数,女人的美,除了年少时的稚嫩,更要有岁月沉淀后的阅历与气质。

她开始审视自己的外在,面容姣好,衣着普通,谈不上多丑,但是也说不上美好。认真听着温洁老师课堂的分享,充分了解自己的脸型、体型和气质型,按照老师的建议,找准自己的风格,开始在穿搭上花心思,每一次来上课都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得到老师和其他学院的认可。

能朴素下乡做慈善,也能盛装出席晚宴,善良与随和的本质不曾改变,但是周围人的口中开始有了不一样的评价:有钱人气质就是好。其实她自己心里明白,气质跟钱没有太大的关系,跟穿搭风格有关系,善良是一种美德,但是内外兼修更是女人的魅力。

L小姐:

普通家庭主妇,结婚10年,与丈夫三观没有冲突,但是常常大声说话甚至吵架。

“每次跟他说话都不怎么回应,好像听不到一样,要大声吼他才会应一声。”L小姐十分苦恼,来到课堂就忍不住向老师和其他学院倾诉。

“沟通嘛,就是要通过表达,但是音量越大,能传播的距离就越远,听的人自然就越走越远咯。假如你继续加大音量,等到丈夫在楼下就能听到的时候,你看看他还有没有上楼来跟你沟通的必要呢?”温老师半开玩笑地跟她讲。

L小姐若有所思地愣着,不太愿意相信丈夫的冷漠是由自己引起的。

“这样,你试试下课后回去尽量小声一点,再小声一点,观察一下对方与你的距离有没有改变。”

第二天上课,L小姐早早就过来了,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告诉老师:我回去以后尽量压低了音量,我老公真的就没有不耐烦,没有躲得远远的哦!

“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不过夫妻关系也是需要靠时间去慢慢调节的。以后每一次说话前都先提醒自己,小声一点,再小声一点,到最后你老公就会说:亲爱的,你说什么?你穿太多了我听不到。”全场哄笑。

不止是夫妻关系,人与人之间的交际也如此,学会提高自己的情商,会让自己在人际交往中如鱼得水,跟另一半的关系更亲近。

加入我们女子学院,不再做黄脸婆,也不再做河东狮,提升一下自己,做一个内外兼修、懂得三从四德的新时代魅力女人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