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迎击乳腺癌(乳癌)!台湾凡登整形呼:乳房重建挽女性尊严

迎击乳腺癌(乳癌)!台湾凡登整形呼:乳房重建挽女性尊严

来源于:每日环球2018-10-22 11:22编辑:vdoer
分享:

好莱坞女星安洁莉娜裘莉为预防家族乳癌基因的高罹癌风险,主动就医切除双乳,此消息当时不仅震惊全球,让全球女性再次正视「乳癌」议题。乳房是最能代表女性的器官,一旦发生疾病,后果并非仅乳房本身受到的影响及疼痛,对将要面对失去乳房的打击,再女性的心灵上更是极大伤害。现代人闻癌色变,而女性头号红颜杀手即为乳腺癌,亦是目前全球五大致命癌症之一,每年平均有四十五万八千人死于乳癌,不少女性甚至女星也因饱受乳癌之苦最终走向切乳之路。而我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发病年龄从早期平均45~55岁跌至30初岁,呈现年轻化趋势,令人堪忧,但据凡登整形外科-乳房重建专科医师吴至伟说道:「令人感到最忧心的并非乳腺癌(乳癌)发病率年轻化,而是受病女性不知即早发现、即早治疗,或是接受乳房重建,重新生活。」

台湾凡登整形外科集团-吴至伟医师表示,现代医学对于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已提升到90%以上,而据中国肿瘤年报显示,乳腺癌的发病率位居女性肿瘤排名第一位,每年新增病例逼近30万,但却有89.6%的病友知道乳房切除后可做乳房重建,实际做过者仅5.6%,显示女性除了走不出乳房缺失的阴影,对于乳房重建医疗的裹足不前,大大影响日后健全的身心生活,凡登整形医师吴至伟呼吁女性同胞:「初期乳腺癌经早期治疗及干预是可以被治愈的,若发现的晚必须切除乳房,乳房重建技术也已成为乳腺癌治疗环结,女性千万不要放弃做为“女人”的机会。」

吴至伟医师解释,现在乳癌(乳腺癌)切除重建手术最惯用的术式为「果冻硅胶乳房重建」,与传统盐水袋相比,除外观与触感较真实,安全性也提升很多,若女性乳癌发现的早,切除时可保留较多皮肤组织,可同时进行即刻乳房重建,也就是「立即性果冻硅胶乳房重建」,能在切除乳房的同时直接进行乳房再造。

如果患者本身对于外来异物有排斥感,则可考虑腹部自体组织乳房重建,吴至伟医师进一步指出,此手术的好处是乳房触感更为自然,胸部皮肤可恢复大部分的感觉,而因为腹部皮瓣切除能同时达到腹部紧实效果,对许多乳癌病友带来对身材的自信,又可称之为「腹部整形式乳房重建」。因此面对乳癌,国人应积极检测与以正面态度看待重建手术,减轻乳房切除带来的强大心理压力。

面对乳腺癌(乳癌)这恶瘤的低龄化,专科医师更关切的是乳癌患者术后的心灵及生活质量,期盼女性别因失乳造成永生缺憾,也强调国人对于重建乳房的意识需抬头,乳房再造的意义,不再仅是恢复女性特征,更能修复身心灵上的健康及自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