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生活在左创始人荣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中国式审美走向世界舞台

生活在左创始人荣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中国式审美走向世界舞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11-05 13:48编辑:vdoer
分享:

11月2日晚,中国国际时装周传来消息:生活在左品牌创始人林栖女士荣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

该奖项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共同设立,极具专业性和权威性,被视为国内服装设计师的至高荣耀。而此次林栖的入选,也是有史以来,互联网女装品牌设计师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图:生活在左品牌创始人林栖获奖)

林栖与她的生活在左

林栖出生于中国浙江东阳。这个别致的江南小城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作“中国手工木雕之乡”。

传统的木雕工艺在这里生根发芽,传统的中国文化在这里孕育生长,这让林栖从小就对传统手工艺以及东方传统文化有着不一样的情愫——先是作为中国当地第一批木雕专业的艺术生,考入服装设计院校;之后,又以创始人的身份,成立高端女装品牌“生活在左”。

在此过程中,她还主动学习蓝印花布、建立手工业保护基地、与中国非遗传承人跨界合作,积极推进中国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审美的融合。

(图:林栖身着传统手工艺服装)

在林栖看来,设计创作应当是纯粹的、真诚的、新奇的,应当让每一位追求生活品味的女性遵循自己的内心。而“生活在左”就是她对于设计、对于生活、对于内心最真实的表达。

生活在左主张“不可复制的手工”。奶奶的织布机、妈妈编织的粗线毛衣、手工缝制的布鞋……一切与传统手工艺有关的,都有可能成为林栖创作灵感的来源。在服装面料的选择上,林栖也偏爱棉、麻、丝、毛这四大天然面料,提倡以手造物,至真至诚、回归质朴。

(图:林栖个人部分作品)

前段时间,生活在左刚刚举办了“消失的村落”2019春夏新品发布会。大秀分为《社戏》、《门墙》、《时光笔记》、《昼夜》四个系列,林栖在当中融入了对家乡、对日渐式微的传统技艺的思考,她将木雕图腾、异域诗文等文化进行重组与融合,饰以全新形态展现出来,期望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关注。

(图:生活在左“消失的村落”2019春夏新品发布会)

生活在左助力传统复兴

在林栖身体力行的影响下,现如今,“生活在左”已经成为传统手工艺的追寻者。从2014年品牌创立开始,便全面启动“中国非遗手工寻迹及传承”项目,致力于寻找失落的传统手工艺。

一方面,他们不断寻找各地的手工艺人,先后在中国云贵高原、内蒙古以及多个偏远地区建立手工业保护基地,促成当地手工行业与现代服饰设计的合作。

(图:生活在左建立手工业保护基地)

另一方面,他们积极与国家非遗传承人合作,包括国家级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传承人吴元新、中国天然染色与中国色彩研究大师黄荣华等等,期望传统新生。其中,与黄荣华合作推出的“艸染”系列中的5套产品,被中国丝绸博物馆收藏。

(图:“艸染”中国丝绸博物馆收藏系列)

今年9月13日,生活在左更是被邀请作为“C-POP 国潮出征”的中国时尚新锐品牌,出征伦敦时装周。这也是伦敦时装周自1984年正式成立以来,第一次有中国设计师荣获受邀开场的殊荣。林栖和她的团队用传统色彩的复刻和马面裙的再设计,让中国传统在世界舞台绽放,助推中国式审美的复兴。

精美的手工造物、舒服的布料材质,也让生活在左收获了一大批簇拥者,成为天猫上描述、服务、物流三项4.9分并且客单价最高的互联网女装品牌。

(图:生活在左出征伦敦时装周)

在这个充满复制的社会,林栖和她的生活在左,用强大的耐心坚守着不可复制。“精心致力于传统手工与现代审美的结合,将不可复制的一针一线展现给世界。”林栖认为,这是她与生活在左的不二使命。

如今,她的坚持与专一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与赞许。在感恩的同时,她也期望,未来,传统手工工艺精品能更加融入现代人的生活,传统手工工艺能激发出新的活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