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央媒盛赞伊利金领冠 建设中国母乳数据库引领行业创新研发

央媒盛赞伊利金领冠 建设中国母乳数据库引领行业创新研发

来源于:网络2018-11-30 09:48编辑:vdoer
分享:

11月27日,CCTV2《交易时间》播放了对伊利集团的专题报道。报道以“中国母乳数据库”的建设历程为核心,并盛赞了伊利金领冠的母乳研究工作:中国母乳数据库的建立,为中国宝宝的奶粉配方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为全行业的创新研发起到引领作用。

16年研究,近100万份母乳营养成分数据,1项国家发明专利,多项研究成果……金领冠为中国母乳研究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付出了大量心力、人力和物力。此番央视的报道,再次让大众了解了中国奶粉品牌的创新研发实力,以及在以金领冠为代表的中国奶粉品牌带领下,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所取得的卓越成绩。

攻克难关 全力以赴建设“中国母乳数据库”

叶文慧是伊利集团奶粉事业部技术研发部主管,一直从事伊利集团奶粉产品的研发工作。参与建设中国首个母乳数据库,也是她的重点工作。此次她接受了央视的采访,采访中,她向记者展示了刚刚从全国各地采集的母乳样品。

从2003年至今,伊利采集了大量母乳样本,并进行了检测分析,获得了百万份母乳营养成分数据。在中国母乳数据库的建设过程中,叶文慧认为,最大的难点就是母乳样本的采集。

母乳是婴儿最珍贵的食物,在前6个月基本是婴儿唯一的食物。妈妈们对母乳都倍加珍惜,想把母乳全部留给孩子。因此,母乳的采集就会经常遇到困难。伊利的母乳采集员在跟妈妈们接触的过程中,都会详细讲解母乳研究的意义,还会把母乳分析的结果反馈给妈妈们,让她们也了解自己母乳中的成分状况,并同时据此指导妈妈的膳食。

虽然数据库的建立,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但伊利金领冠认为这是必要且值得的。2007年,伊利建成中国首个企业母乳研究数据库。其覆盖率、可靠性和准确性在国内首屈一指。央视对中国母乳数据库的建设这样评价:不仅为中国宝宝的婴儿配方奶粉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也使全行业不断研发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配方奶粉,为全行业的创新研发起到了引领作用。

母乳研究硕果累累 研究成果不断刷新行业认知

在访问中,伊利金领冠还分享了母乳研究的最新成果。研究显示,核苷酸对婴儿特别是新生儿生长发育、免疫功能、肠道成熟、脑发育等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这是母乳研究的又一重大发现,对于优化奶粉配方、升级奶粉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并同时进一步丰富了中国母乳数据库。

除此之外,伊利通过对母乳中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成分的分析,了解到其在母乳中的含量,研发出了“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组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并将此成果应用到了金领冠系列产品中。2014年该成果还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成为当时唯一一个乳制品行业获得的优秀专利奖。

在长达16年的母乳研究过程中,创新研发已经成为驱动伊利业务持续增长的原动力。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雒彦接受采访表示,伊利目前已经拥有了3000余人的研发创新团队,同时还有一张覆盖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的创新网络。而背靠伊利强大的全球织网战略,金领冠正与全球农业、食品、生命科学领域顶尖科研院校、研究机构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及合作机制。今年伊利欧洲创新中心的成立,是最好的证明,标志着中国母乳研究事业迈进了新的征程。

千万消费者的选择,中央级媒体的赞誉,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奶粉行业正在全面崛起,我们期待出现更多金领冠这样的创新性品牌。以振兴中国奶粉行业为使命,用创新打磨专业品质,不断赢得更多中国妈妈的信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注意可能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