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3.8女神节赛嘉联手38家品牌为她发声

3.8女神节赛嘉联手38家品牌为她发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09 18:50编辑:vdo
分享:

“她经济”到底有多火?看看前段时间的星巴克猫爪杯就知道了,毕竟没有多少男性会自用这款粉萌的杯子。“她经济”威力之大,早就让消费市场咋舌,除了淘系平台,近年来不少专注于女性市场的平台也不断壮大,如小红书、唯品会、美丽说、蘑菇街等,基本上都是靠女性支撑起来的。而随着3月8日的到来,“她经济”效应愈加凸显。

正因为在很多消费领域,女性都是消费主力军,所以不少品牌都纷纷推出了讨好女性钱包的营销策略,但是这背后却多多少少隐藏着一些社会对女性刻板的印象:奉献、温柔、贤惠、美丽……有调查显示,中国女性的劳动参与率近70%,位列全球第一,而85%的中国家庭却是由女性负责家务劳动,尤其是婚后,女性的工作时间和自由支配时间大大下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女性的发展。这个社会似乎常常忘了女性在本质上跟男性一样是充满无限可能的个体,总是期望女性可以为了照顾家庭奉献更多,甚至放弃职业发展。

当然也有一些品牌提出了女性应该由自己定义的理念,这里既有最近刷屏的运动品牌耐克取自女性运动员真实新闻素材制作的广告片,以及“管什么分寸”的姿态展现品牌态度的系列平面海报。

也有专注电动牙刷的个护品牌赛嘉联手奥凯航空、联通、车轮APP、海尔、水密码、有书、东洋之花、科龙空调、博洋家纺共38家品牌,一反一直以来这个社会“要求”女性无私奉献的“主旋律”,联合推出的#拿什么奉献给她#活动,为那些不妥协、不服输、自由独立、无所畏惧的女性点赞,鼓励女性去做最想做的事、成为最想成为的人,引起了很多女性的共鸣,目前观看数已超过380万人次。

当代社会,“她”的身份不仅仅是母亲、妻子和女儿,也可以是总理、外交官、宇航员、运动健将、机长、法官、律师、探险家、科学家、CEO……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女性正跳出条条框框的束缚,去追逐梦想,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活动中的一组《YES! SHE CAN!》海报正是对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宇航员的致敬。

不同于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中硬核女性角色的缺席,真实历史上,来自苏联的瓦伦蒂娜·捷列什科娃早在1963年就作为世界上第一位女性宇航员进入太空,还在飞行途中及时发现飞船轨道出现的错误并纠正才得以让Vostok 6顺利返航。为了纪念她,苏联以她的名字命名了一个月球陨石坑。

作为活动的发起方,赛嘉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她发声“并非只停留在三八节当天,也不仅限于品牌宣传上,赛嘉一直以来都倡导“优秀无关性别”,努力为女性打造平等的职业机会和发展路径,包括改善平等包容的工作环境和晋升机制,对于产后回归的职场妈妈,则帮助她们减少后顾之忧,从而兼顾工作与家庭。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