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飞利浦衣物护理打造高级时装养成记

飞利浦衣物护理打造高级时装养成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26 16:20编辑:1132521891
分享:

时尚往复循环,永不停歇。上一个冬天的料峭还未完全消散,下一季秋冬的潮流早已登陆国际时装周的天桥。飞利浦衣物护理自2018年起便积极跨界时尚领域,除了关注风潮趋势,更对高级时尚提出追问与深思:怎样的着装更具高级质感?精致成衣的诞生需经多少道工序的打磨?如何才能呈现更好的衣品?

对此,飞利浦衣物护理再度联合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携手近10位行业专家及业界资深人士,共探日久弥新的时尚之道。

高级时装,是面料与版型的质感表达

资深时尚设计教授Susan Jenkyn Jones笃信,“时装是表达情绪的载体,珍贵面料则是精致女人的第二层肌肤”。柔软顺滑的触感令时尚与情感交融,桑蚕丝、绸缎、羊绒等天然面料,都是高级时装的基底所在。不过,娇贵材质容易产生褶皱或倒绒,后天的呵护不容小觑。除了质地良好的衣料,合适的版型也尤为重要,资深版师Lennon Zhang认为“版型决定风格,细节渗透整体”,高级着装往往更考验衣服是否真的服帖有“型”,尤其是强调线条、有褶裥和荷叶边设计或是oversized的服装,如果存放不当,很容易使衣物变型而显得邋遢拖沓,失去魅力。

总的来说,高级时装是面料与版型的质感表达,若要延续衣物寿命,精心的护理至关重要。而追溯精致成衣的诞生,精致熨烫同样举足轻重。

精致熨烫,赋予设计更多可能

Leaf Xia是其同名品牌的创始人兼创意总监,设计风格向来大胆而鲜明,她坦言道“天马行空的背后,是一丝不苟的创意表达”。在2019秋冬纽约时装周中,她以色彩鲜活的刺绣和印花刻画中西文化的碰撞,张扬而精致的系列作品令人印象深刻,这离不开她对细节的不断雕琢与考究——为确保轻盈流畅的视觉效果,雪纺裙的抽褶需被一一打开,烫平后再重新固定;轮廓鲜明的服装和各种手工装饰,更需要悉心熨烫来呈现饱满质感,丰富设计的层次。

谈及这种精致时装和伪高级间的差异,法国资深定制服装设计师Yannick Machado直言“细节之处见分晓”。以定制礼服为例,不仅要用蒸汽对面料“预缩水”令礼服更为贴合,更要仔细熨烫每一处车线,对褶裥装饰进行加热塑形,在最终呈现给顾客之前还要彻底熨烫整件作品,抚平褶皱吹去浮尘,保证成衣的光洁无瑕。历经诸多工序打磨,方才成就一件高级时装,这是工厂批量服装远远不能企及的。

(图为Yannick Machado用飞利浦增压式蒸汽熨烫机护理定制礼服)

极致呵护,才能呈现更优的衣“品”

落实到着装本身,如何将衣物的高级感一以贯之?资深时尚公关及造型师Candy Li表示,You are what you wear! 懂得呵护珍贵衣物,才是真正的优雅与高级。英国曼彻斯特服装全球供应链博士Cherie Chen也深有同感,在她看来,服帖平滑的质感奠定了时尚的基调。好衣“品”不仅意味着穿搭时尚度,更代表着对衣物细节的精准把控,不要让褶皱、折痕、走样的版型,成为珍贵时装的各种bug。然而不同面料所适宜的蒸汽温度和熨烫手法都不尽相同,传统熨烫一不留神便容易烫焦烫坏,干洗店里流水线般的操作则难免造成隐性的衣物损伤,如何攻克护理难题,打造更优衣“品”?

Yannick Machado、Candy Li等多位业界人士带来了一致推荐——飞利浦增压式蒸汽熨烫机GC9683。得益于OptimalTEMP智能温控技术和DynamiQ动态感应技术,它能从容应对真丝、绸缎、羊绒毛料等各类精贵面料,准确感知并识别熨烫者的手部轨迹,自动释放恰如其分的蒸汽,不留焦痕和熨迹。配合最高达750千帕的强劲蒸汽,迅速穿透衣物深层纤维,抚平褶皱的同时唤醒衣物蓬松质感。卧式平烫和垂直喷烫更为其便捷性加分,静谧熨烫、10分钟自动关熄功能、1.8L大容量可拆卸水箱、安全搬运锁等人性化设计也得以融为一体,共同呈现精致熨烫体验。

不仅是设计师和时髦客的得力助手,飞利浦增压式蒸汽熨烫机还是时装周后台的熨烫大师。2019AW上海时装周国际品牌发布SIFS开幕在即,作为其衣物护理官方合作伙伴,飞利浦将再度出征,为秀款衣物提供极致呵护,力求展现造型及剪裁的最佳状态。

(图为飞利浦增压式蒸汽熨烫机入驻2019春夏上海时装周后台)

一台称手的衣物保养神器能帮你以“不变”的精致呵护,应对“万变”的潮流趋势,令高级时装日久弥新!即刻登陆飞利浦电商平台了解详情,让飞利浦增压式蒸汽熨烫机GC9683,成为你的专属衣物护理管家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