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陆克文出席2019品牌女性高峰论坛 畅谈影响他一生的三个女人

陆克文出席2019品牌女性高峰论坛 畅谈影响他一生的三个女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5-31 09:13编辑:human
分享:

5月24日,由品牌联盟和女友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第十二届)品牌女性高峰论坛于北京成功举办。澳大利亚第26、28任总理,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主席,品牌联盟全球顾问委员会主席陆克文出席活动并致辞。在致辞中,陆克文首先缅怀了刚刚离世的中国品牌之父、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品牌联盟智库原主席艾丰教授,随后以影响其一生的三位女人为线索,表达了对女性的尊敬,以及对女性勇敢追求梦想,为更好的生活和更好的世界作出贡献的鼓励。

陆克文是品牌联盟的老朋友,一直支持中国品牌的发展。他以“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陆说中国话”的调侃开场,用流利的中文跟在场嘉宾们讲述了女性对他的影响以及女性领导力对未来的重要性,并自豪自己是一位坚强女性的儿子,一位坚强女性的丈夫,以及一位坚强女性的父亲。

陆克文的母亲1921年出生于一个澳大利亚的农场。当时世界经济整体崩溃,很多人因贫穷失业。他的母亲5岁的时候就要到农场喂牛。每天天亮前去挤奶,天亮后回家吃点早饭走5英里路去上学。因为贫穷,他的母亲没有能读完初中。

二战开始之后,她成为了一名护士,并与一名军人结婚。抗日战争中这名军人阵亡,之后她改嫁给了一名退伍军人,他就是“老陆的老陆”——陆克文的父亲。陆克文家里一共有四个孩子,陆克文是最小的一个,也是最调皮的那个。由于抚养压力很大,他的母亲忙于劳作,陆克文的姐姐一直在照顾他。但不幸的是,陆克文7岁时父亲因车祸过世,她的母亲也被迫离开农场。

之后几年里,陆克文一家没有稳定的住所。她的母亲十分坚强,为了养大孩子她成为一名护工,几年后甚至凭着努力买了一个小房子,也在当地的医院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她作为单身母亲凭借一己之力养大了所有孩子,照顾了整个家庭。

陆克文表示,她的母亲很有远见。她在中国加入联合国那一天,拿着当天的报纸告诉小陆克文:中国加入联合国是一个巨大的国事变化,你一定要认真研究和学习。之后,她送陆克文到澳大利亚柏林大学学习。在此期间,陆克文苦读了中国语言和中国历史,这令他的母亲非常自豪。至今他仍记得母亲在陆克文毕业时高兴的样子。15年后,母亲离世,她为每一个小孙子,小孙女都留下一笔小小的财富。陆克文表示,母亲看到了他的成长,但是非常遗憾没有看到他当选为澳大利亚总理。但是他知道,母亲在天堂看着他。

影响陆克文人生的第二个女人是她的妻子。陆克文表示,遇到妻子是她的幸运。当时陆克文在银行的存款只有100欧元澳币,妻子第一份工作的工厂倒闭了。那个时候她决定开始创业。当时的两个年轻人对于创业都没有任何经验,况且创业需要资本,于是他们卖掉了房子,可还需要1万元澳币。陆克文当时去银行贷款,行长听完讲述很礼貌地说:“陆先生,你太太也要求了银行贷款,但是你是男人,你才是保障,我们需要你来担保。”那时候,性别歧视仍然存在,直到20多年后,他仍然没有勇气告诉妻子贷款发放背后的故事。尽管那个时候澳大利亚女性创业特别困难,但是他的妻子成功了。在陆克文担任国家总理期间,她依然是公司的管理者,实际上成为了第一个拥有自己事业的澳大利亚第一夫人。

陆克文非常感谢妻子的支持。在他担任总理前,妻子做出了一个决定——卖掉她在澳大利亚的公司,只保留她在国际上的企业,以避免利益冲突和国内冲突。那个时候她已经在欧洲、亚洲、全球12个国家拥有了4000多名员工,她的企业帮助长期失业人群,为残障人士寻找就业机会,也帮助了很多沙特女性获得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陆克文称他的妻子是一位令人尊重的女性,并笑称其实今天论坛应该邀请他的妻子作为演讲嘉宾而不是他。

深刻影响陆克文的第三个女人是他的女儿。他的女儿是一名职业律师,同时她也写小说,并已经出版了两部著作。女儿和她母亲一样对创业充满热情。如今她创建了自己的公司,从事中澳之间的贸易工作。她现在不仅管理着企业,还照顾着两个孩子——陆克文的外孙、外孙女。陆克文认为,他的女儿也是一位让人尊敬的年轻女性。

从儿子到丈夫、父亲,再到政治家、国家总理,和这三个女人一起生活的经历从根本上塑造了陆克文。陆克文表示,对我最大的影响则是她们的坚强、勇敢和创造力。

担任澳大利亚总理期间,陆克文成立了专门针对减少妇女儿童暴力的国家委员会,第一次在澳大利亚颁布反家庭暴力的法律法规。这个法律法规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女性。在他任澳大利亚总理期间,有三分之一的官员是女性成员,这也是澳大利亚政府目前的记录。

澳大利亚还发起了女性领导力与发展战略,设立了六个国家及非地域性的女性联盟,努力克服性别不平等的存在。陆克文还任命了澳大利亚第一个妇女和儿童大使,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了妇女与儿童的地位。

陆克文回溯了他跟大家分享故事的原因——人类需要女性的领导力,也需要女性的品牌,人们需要看到更多的女性在全球成为社会和企业的领袖。

陆克文说:“毛泽东主席说过:‘女性撑起半边天!’”但对于今天世界上的女性而言,她们依然难以撑起这半边天。大家需要改变这个现状,世界需要这个现状的改变。

在最后,他呼吁所有的女性朋友们,勇敢追求梦想以及更好的生活,为更好的世界作出巨大的贡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