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坚守品质,蓝风品牌五十载描绘日化行业发展新蓝图

坚守品质,蓝风品牌五十载描绘日化行业发展新蓝图

来源于:未知2019-06-27 11:44编辑:human
分享:

前不久,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便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笔者日前专程走访了有着近50年发展历史的知名日化企业——成都蓝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试图从精品国货背后,探寻一条中国企业打造核心竞争里的必由之路。

成都蓝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为成都合成洗涤剂厂,始建于1970年,是我国最早的国营大型专业洗涤剂生产企业之一。通过一系列改制、并购、重组,实现了规模与产能的扩大。公司自1993年改制以来,进入了历史上的快速发展时期,销售收入、利税等经济指标逐年递增,连续多年被成都市政府列为产值、利税、经济效益50强企业之一。

成都蓝风拥有从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国引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洗涤剂生产装置,采用日本、英国等先进的生产检测科研设备,现已成为西南地区的综合性化妆品、洗涤剂生产企业之一。能生产粉、精、液三大系列的合成洗涤剂以及膏霜、香水、香波等系列的化妆品。

蓝风的发展与时俱进,技术迭代日新月异,但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对品质的苛求。蓝风提出突破传统质量停留在合格的观念,要关注细节,提升消费者使用的体验感。早在1979年便开始全面质量管理,注重质量管理,注重环境保护。公司生产的“蓝风”、“双猫”、“红玫瑰”、“红芙蓉”、“红玫瑰”液体洗涤剂分别荣获国家免检产品称号。近十年来公司投资一亿余元加快技术进步,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引进先进技术和装备,基本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控制。一次次技术的主动变革,也代表着一次次品质的升级。公司技术部门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具备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蓝风人的创造开拓精神如长江之水,源源不断,生生不息。

对于许多企业和商家来说,都有一颗打造“百年老店”的心。在我们的邻国日本,百年老店的数量超过了3万家,其中的绝大多数都有独特的经营之道,比如:下策留住钱、中策留住店、上策留住顾客的心等。因为这些百年老店都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经营什么事业,都是在经营人的心。蓝风坚守良心品质的背后,是对消费者的敬畏之心。只有博得消费者的信任之心,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与信赖,才能获得企业的长足发展。蓝风集团旗下的红玫瑰餐具洗洁剂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蓝风集团被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授予“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示范单位”证书。荣誉背后,是亿万消费者对国货精品的认可,更是中国企业品质成就核心竞争力,这一发展之路的高度认同。

另一方面,在消费不断升级的背景下,进行差异化的品牌竞争也是不可缺少的,定位属于自己的核心品牌,然后以核心品牌进行新产品的研发,让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毕竟,让消费者能够记住品牌,并忠于品牌,才能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洗化行业立于不败之地。近年来,蓝风在产品营销、品牌推广等维度,也不断加大投入,在激烈竞争的日化市场,开展了有效的突围行动,市场业绩的不断增长,也印证了这一成功举措。

作为一家百年企业的蓝风集团,正在焕发着前所未有的生机。蓝风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童俊先生表示:近两年来,在产品创新方面,公司推出了上百个新产品方案,最终有数十款新产品成功上市,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渠道策略方面,公司采取了顺势作为、精准优选、聚焦突破、创新创利的主动性、进攻性策略,推出了A/B门店的“动堆模式”、C类门店的“增多多”模式、以及0基准预算等市场策略。导入了“二维码”管理系统、创建了“嘿上吗”手机终端产品平台,在竞争中化被动为主动。在产品推广方面,公司结合自身资源,将终端形象打造为突破口,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开展了“春密”一系列等主题活动,为品牌注入了新活力。

在全球化的今天,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我们所说的国货并不等同于“中国制造”,但是我们必须主导全球价值链,也就是在产品标准、技术规范、研发设计、品牌运作等附加值较高的环节拥有主导权,相信,一大批以蓝风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一定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未来!把成都蓝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成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日化企业,是蓝风人共同努力追求的愿景,也是蓝风人自始至终奋斗的目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热门关键词

    mac口红官网价格  克里斯汀迪奥口红  资生堂银座口红218  迪奥753口红是什么色  香奈儿2019限量口红  上学如何涂口红  雅诗兰黛口红127好看吗  女友涂口红喜欢接吻  夏季口红排名  口红有哪些妆容  圣罗兰口红橘色系的那个好好  dear loyea大理石口红  兰奕口红怎么样  阿玛尼口红是大牌吗  mac口红色号樱花限量版  男生为什么很懂口红  mac哪款口红适合素颜  圣罗兰杏色口红  香奈儿大红色口红是几号  mac口红底部字母意思  ysl口红算什么档次  涂口红强吻  香奈儿405口红色号  植村秀口红膏体有些松动  魅可口红专柜价格  香奈儿58号口红全称  ysl52号口红是什么梗  得鲜按压口红色号推荐  圣罗兰口红沈阳专柜在哪  梅子色腮红配什么颜色口红  圣罗兰口红柜台价格  口红变哑光方法  小嘴涂口红好看吗  买口红问客服什么问题  酒红色眼影配什么颜色口红  vibely口红价格  迪奥952口红  mac口红融化了怎么办  白皮肤女生适合的口红  口红哑光和丝绒哪个干  杜嘉班纳口红专柜价格  雅诗兰黛口红有小点点  用刷子刷的口红  tf口红76号好看吗  怎么让固体口红变液体口红  迪奥口红555是限量吗  阿玛尼的效果的口红有什么  露华浓好用的口红  欧美口红进货  什么口红便宜  mac磨砂口红301试色  圣罗兰最火爆的口红  卡姿兰18号口红嫉妒什么颜色  和阿玛尼405相似的口红  2019夏天用什么口红比较好  唇纹深涂什么色系的口红  迪奥口红哪个色号是珊瑚红  香奈儿446口红好看吗  tf口红80和16试色  口红怎么叠涂不会脏  迪奥官网口红能退货吗  口红薄涂和厚涂区别  折立体口红  露华浓口红730是正红吗  美宝莲口红spk23  露华浓口红铅汞  20以下的口红  迪奥888口红辨别  cpb口红色号对照  必备口红颜色名称大全  cpb跟圣罗兰口红哪个好  迪奥口红757与999对比  阿玛尼口红批号怎么看  有3000一支的口红么  岳阳哪里有迪奥口红买  女生口红一般用什么色号  诗蒂娅口红安全吗  适合经常接吻用的口红  夏天口红出汗怎么办  口红粘嘴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