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双莲迎接“她”力量崛起风口 全产业链控制力决定头部企业未来

双莲迎接“她”力量崛起风口 全产业链控制力决定头部企业未来

来源于:未知2022-08-18 15:05编辑:human
分享:

阿里健康根据天猫医药平台数据情况,发布的《女性健康消费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女性健康消费支出逐年增加,平均每年同比递增20%,其中2019年女性健康总体支出比男性高38%。2020年她健康食品市场将突破2000亿。而这些都是与中国女性全球第一的劳动参与率和财富掌控能力分不开的。富达国际首份全球女性投资理财调研就显示,中国女性在财务管理和规划方面非常有代表性,是唯一一个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存款的地区。

中国女性消费者在健康消费领域投入非常可观。从调研报告的数据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燕窝产品女性用户消费特征尤为明显,消费核心人群为25—34岁轻熟女。年轻女性消费群体是支撑燕窝市场扩容的核心。因此,女性力量和经济实力的崛起,必将使以燕窝产品为代表的滋补品细分市场进入一个日益繁荣的“新消费”周期。而目前无脂低糖、可溯源燕窝更受青睐,孕妇市场、新消费食品等燕窝细分赛道也更受资本关注,更容易跑出未来黑马。

行业标准待完善带来新一轮洗牌

对于燕窝的溯源,其中一套重要的指标就是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CAIQ)颁发的正规溯源码。除了CAIQ的系统,还存在一套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开发的燕窝溯源系统。此外,我国的标准制定一般分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除了2014年由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制定的《GB/T 30636-2014燕窝及其制品中唾液酸的测定液相色谱法》外,其余均为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目前具有权威影响力的行业国家标准并未确立。而燕窝行业发展迅速,品类也开始日趋多样化,因此原有的食品行业标准并不能完全覆盖,标准制定工作量很大。目前行业协会也在积极带头筹备并推出新的燕窝行业标准。

2015年以来,中国燕窝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注册量上涨趋势明显,其中年注册量于2019年达到顶峰,全年新增近1989家燕窝相关企业。显然,在行业井喷、企业数量飙升的同时,随着行业标准的逐渐完善,门槛拉高,未来势必将迎来新一轮市场洗牌。

全产业链控制能力决定头部企业未来

目前燕窝行业已经形成了分工相对精细的产业链:产业链上游包括燕窝经营、燕窝采摘、燕窝粗加工等环节;产业链中游包括燕窝进口、燕窝深加工、燕窝分销。产业链下游主要是各类燕窝销售终端和最终消费者。而伴随中国经济发展的消费升级,更使燕窝产品逐步由“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只有通过技术赋能,从全面控制产业链的加工销售,才能使消费者获得性价比更高,更优质的燕窝产品和更多元化的衍生系列产品。

以来自泰国的国民品牌Twin Lotus双莲为例,作为进口燕窝电商第一品牌,其以360度的全产业链控制能力,连续两年赢得了天猫亿元俱乐部荣誉。Twin Lotus双莲企业管理者德吉女士介绍到:“1977年Boonkit LeeLertphan博士成功创建了Twin Lotus双莲品牌。根植于对植物药典的深入研究,秉持“来源自然,回馈自然”的理念,围绕“健康生活”的方方面面,双莲成功推出了系列口腔护理产品,以及护肤产品、身体护理产品,成为受泰国民众推崇的国民品牌。由于博士是华裔,在研究天然植物药用成分的研究过程中,他传承和参考了很多家族的古老医方和治疗理念。为了帮助更多有疾病的人,精通医术知晓燕窝价值的博士开始在家乡洛坤府建造了少量的环保燕窝屋,尝试采摘燕窝,分送给有需要的病人,病人反馈服用后效果明显。从此,双莲逐步增加了燕窝屋的建造和规划,并逐步于2011年开启了燕窝专业产业链运作。”

为了避免当地自然环境及金丝燕栖息环境受到人为破坏,经过多年细心观察与研究金丝燕候鸟习性,双莲实现了既环保又科学的采摘头期燕盏。让产品经过248项严苛检测,每一瓶双莲即食燕窝最大化保留泰国燕窝特色家乡味和营养含量。双莲自主工厂于2020年初获得泰国农业部授予的泰国国家级出口即食燕窝标准化认证工厂,获得包括SGS等多家国际检测机构认证,并成为泰国皇室青睐的贡品之选。

每一批TwinLotus双莲燕窝在送入自动化灌装之前,所有半成品均经过专用设备进行无菌化处理、清洁及真空密封。采用工业化高温蒸汽系统,保证每一瓶经过密封灌装后的即食燕窝产品质量。工厂炖煮燕窝采用的纯净水都经过装载0.0001微米孔径过滤器的RO反渗透过滤净水系统,确保去除净水中可能含有的重金属等一切杂质,再经臭氧UV系统进行无菌处理。

炖煮完成后的成品燕窝在上市之前,还要经过成品查验和成分检测工序。工厂还实行透明化管理与生产,以对工厂进行实拍、实地直播的形式,随时接受全社会的品质检验,让大众可以亲眼见证品质燕窝生产的每一步,只为确保每一位消费者都可以安心享用。

双莲在10多年前就来到中国,在上海设立了总部,并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共同成长。未来,双莲将围绕着“健康平衡生活”的战略导向,一直坚守“匠心本真”的初心,致力于实现与环境和谐共融的生活方式,并以此书写恒久的绿色传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知名的口红品牌有什么  tf15口红多少钱一只  怎么把口红涂得饱满  阿玛尼口红有几个版本  魅可王者荣耀口红试色  纪梵希口红好还是圣罗兰  按压口红如何使用  dg口红是什么牌子  素颜擦口红好还是唇釉  嘴唇厚涂什么口红  和涂口红的女孩子接吻  ysl方管17号口红试色  古代口红纸的制作方法  纪梵希口红都在哪买的  水晶口红  口红沾到牙齿的原因  圣罗兰小金条10号口红  mac新款口红  好看的口红壳子  DZZX口红  迪奥唇膏是不是口红  ysl胭脂红口红  口红免税店在哪  魅可口红624  抹口红隔纸喷什么水  口红知识普及  芙蓉肌口红价格  巴黎口红价格比国内  小红书上的迪奥口红是真的吗  mac口红ruby woo  搏骋口红是什么档次的  圣罗兰口红经典广告词  迪奥口红一用就断了  tf口红最热卖颜色  美宝莲哑光口红好用吗  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口红  夏天口红放在车里  oroh是什么牌子口红  口红的基本成分是什么  mac红盖子口红  植村秀口红火爆色是164  纪梵希口红多少欧元  豆沙色口红搭配眼影  不化妆用口红还是唇釉  名牌口红8元一手货源  梅子色口红配什么腮红  口红随着唇缝晕开  兰蔻口红216多钱  什么叫哑光口红  迪奥口红868效果图  欧莱雅口红最火颜色  稚优泉口红颜九试色  不用的口红可以做腮红吗  迪奥999口红正品怎么看  tf15口红专柜价  kiko口红价格也太好了吧  嘴唇薄口红怎么涂好看  唇釉和口红叠用  擦口红的小常识  香奈儿口红味道好闻吗  刘诗诗口红牌子  免税店和专柜口红区别  口红润面和雾面的区别  mac口红扔水里不漂浮  美宝莲和卡姿兰口红  dior口红671和751  植村秀专柜口红价格  20块钱的口红能用吗  口红中的蓝调什么意思  mac口红旋转比较松怎么办  香奈儿口红炫光66  tf10号色口红涂上显老吗  完美日记口红推荐  如何溶解口红成唇釉  嘴唇薄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mac口红底部a38  蓝金口红是什么意思  娇兰官网口红  爱丽小屋的口红怎么样啊  大嘴唇怎么画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