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欧米茄,女士腕表的先锋引领者

欧米茄,女士腕表的先锋引领者

来源于:未知2023-06-05 22:16编辑:human
分享:

 如果说腕表行业过去十年的增长引擎是运动手表,那么接下来的十年,女士手表市场将成为品牌们高度重视的领域。一些曾经只有男士手表的品牌,最近这几年陆续推出表径在40毫米以内的“中性风格”腕表,甚至直接推出了女士手表。在这样的流行趋势下,过去深耕细作女士手表市场的品牌将更有优势,比如欧米茄。女士手表一直是欧米茄的半边天,在其星座、海马、超霸与碟飞四大系列之下,均有影响市场的力作,也是消费者心目中女士手表的十大品牌之一。

2023年5月24日,欧米茄于北京SKP盛大揭幕Her Time“她的时光”女士腕表展。欧米茄品牌挚友周雨彤一袭黑裙出席活动,她手腕上佩戴了品牌独创的Moonshine 18K金材质的碟飞系列名典Mini腕表,奢华而典雅。

欧米茄品牌挚友周雨

展览采用白、金为主色调,在充满绚丽花朵的奇境花园中,呈现了星座、海马、超霸与碟飞四大系列最新的女士腕表作品,以及欧米茄历史上的女士时计代表作。

自2015年米兰开始,欧米茄就将Her Time“她的时光”作为重要市场策略之一。这一概念一直被品牌沿用至今,成为品牌女士腕表展的核心主题。

欧米茄她的时光女士腕表展亮相北

对欧米茄而言,女士腕表主题绝非“追热点”之举,早在1906年,欧米茄就已推出女士腕表,表冠位于12点钟位置,专为驾驶汽车的女性设计,一款具有先锋精神的女士腕表。

而最著名的欧米茄女士表款要数1955年诞生的Ladymatic腕表,搭载当时世界上最小自动陀的自动上链机芯。2010年,Ladymatic腕表重新上市,保留了颇具特色的中央链节表带,目前被归类在碟飞系列旗下。

欧米茄古董女士腕

碟飞系列是欧米茄经典腕表系列,不像超霸或者海马那么具有强烈的运动属性,更具经典传统风格,旗下有多款女士腕表。

欧米茄在北京展览现场展示了碟飞系列Mini名典腕表,表壳直径26毫米,小巧精致,表带上绚丽的印花图案风格,灵感源自18世纪法国凡尔赛东南部小城诞生的一种布料印花设计——“茹伊印花”。印花表带有常规单圈设计,也有缠绕两圈的佩戴方式,令腕表更像是一条装饰手带,你可以随心搭配出少女般的清新风格。

展览现场的欧米茄碟飞系列Mini名典腕

而欧米茄最富盛名的星座系列,今天的设计来自于1982年发布的一款星座曼哈顿腕表。巧合的是,设计师Carol Didisheim本身也是位女性。她从墙面固定无框镜子的钩扣上获取灵感,在表镜上加入了托爪。

这一独特设计不仅增强了美感,还将蓝宝石玻璃表镜和垫圈牢牢固定在表壳之上,确保防水性。这一经典造型至今仍是星座系列的标志性特征。星座系列更是广为国人熟知的欧米茄腕表,是几代人心目中的经典之作,从祖母到妈妈再到自己,欧米茄星座是一家几代女人的首选。

北京展览现场的欧米茄星座系列女士腕

去年欧米茄为该系列推出了三枚29毫米的天然砂金石表盘腕表,红色砂金石、绿色砂金石、和蓝色砂金石为表盘增添丰富热烈的色彩,吸引了大量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欧米茄独家的Sedna 18K金表壳材质,搭配表盘同色系的鳄鱼皮表带,令腕表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欧米茄星座系列29毫米砂金石腕

唯一登上过月球的腕表——欧米茄超霸系列,旗下也同样配备了小尺寸的38毫米款式,腕表保留了“月球表”标志性的3个小表盘设计,但线条上更为柔和,呈现椭圆形。超霸38毫米表款表圈镶嵌钻石,配色上也更中性,卡布奇诺色、绿色、白色、冰蓝色等款式,都非常适合女性佩戴。

欧米茄超霸系列38毫米腕

欧米茄海马300米潜水表无疑是当下运动手表市场上的热门款之一,不过庞大海马家族里的Aqua Terra 150米腕表亦不容忽视,其一体式金属链带设计,兼具运动风格与时尚属性。

今年,欧米茄为Aqua Terra 150米腕表推出了全新的彩色表盘系列Shades腕表,更年轻更具活力,也更符合追求个性的Z世代的口味,其38毫米与34毫米的多尺寸设计,也为不同风格女性提供了更多女士手表的选择。

欧米茄海马系列Aqua Terra Shades

展览现场除了当今在售最新款式外,还展出了数枚横跨百年历史、来自品牌博物馆的古董珠宝时计。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珠宝类型的古董腕表不仅展现了欧米茄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审美风尚,近年来类似的款式还在各大拍卖行频频亮相。

欧米茄古董女士腕

2015年,佳士得曾上拍一枚与现场展品极为相似的欧米茄装饰艺术风格钻石腕表,曾是民国财政部长、四大家族之一的孔祥熙家族珍藏,成交价约7万港币。

两位著名的珠宝艺术大师Gilbert Albert和Andrew Grima于六、七十年与欧米茄紧密合作,创造出很多传世佳品,也备受收藏家的青睐。其中Gilbert Albert设计制作的18K金镶钻石链带腕表在2021年佳士得拍得25万港币。另一款是承袭Andrew Grima设计风格的欧米茄碟飞“Jeux d'Argent”银质腕表则在富艺斯拍得近2万瑞郎。

Andrew Grima和Gilbert Albert两位虽然在国内知名度有限,但在国际藏家圈子中却颇具影响力。前者被誉为现代主义风格珠宝的奠基人,为英国皇室设计了很多经典的作品;后者则是工艺界传奇大师,他一生夺得10次世界最顶级珠宝大奖Diamond International Awards,其中两次都是欧米茄的作品。他是第一位采用陨石为原料的珠宝设计师,佳士得钟表专家认为他对贵金属和宝石的处理方式充满了“极致的梦幻和魔力”。

左:Gilbert Albert1964年纽约世博会设计的欧米茄陨石宝石可拆卸项链表

右:Andrew Grima 设计的欧米茄碟飞系列Jeux dOr

Gilbert Albert为欧米茄设计的Maille d'Or腕表 © 佳士

欧米茄对女性群体的重视和支持不仅体现在制表领域,在名人大使的选择上也可见一斑。除了合作已久的超模辛迪·克劳馥和妮可·基德曼、代表中国的周冬雨和刘诗诗,2022年又见证了韩国影星韩素希、“猫女”佐伊·克拉维兹和奥运史上获奖牌最多的田径运动员艾莉森·菲利克斯等多位优秀女性的加入。她们在各自行业的奋勇向前都让当代女性深受鼓舞。

欧米茄在女士腕表领域深耕了一个多世纪,在当下女性倍加重要的年代,欧米茄也更加重视女士腕表,在其四大支柱系列下都设置精致、富有特色的女士腕表供女性消费者选择。欧米茄希望每一位女性消费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欧米茄腕表,正如其经典的广告语所说:“OMEGA My Choice“。

展览信息:

欧米茄“她的时光”女士腕表展北京站

时间:2023 年 5 月 23 日至 2023 年 6 月 7 日

地址:北京 SKP 1F 中庭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 87 号)

来源:卢曦采访手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嘴干涂唇釉还是口红  圣罗兰圆管09号口红颜色  什么颜色口红不显老  口红产品介绍ppt范例  奢侈品口红有哪些牌子  兰蔻口红咋样264  紫红色口红好看吗  口红上有个z  植物医生口红含铅吗  迪奥口红351好看吗  唇釉是否可以和口红一起融合  70左右的雾面口红  为什么口红会有巧克力的味道  闲鱼买口红脏吗  UKISS悠珂思丝口红含铅吗  正橘色口红有哪些  迪奥口红有一股塑料味  欧莱雅口红208是什么色  香奈儿60号口红怎么样  口红萝卜丁是什么  学生涂口红有什么危害  长期用口红当腮红  关于口红的标题  圣罗兰口红六支套装  什么叫口红分装  淘宝口红退货规则  洗衣粉洗过的口红还能用吗  国外ysl口红价格  迪奥口红047不好看  口红坏了怎样变成唇釉  打口红嘴唇干怎么办  美宝莲srd03口红  nars口红笔cruella  丝绒口红哪个牌子好用  四季蕾口红属于什么档次的  膏体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口红眼影画法图解  杨幂同款口红  香奈儿口红味道一样吗  旧口红怎么变新口红  口红试色卡可以用几次  mac限量口红价格  口红颜色调配比例表  圣罗兰口红2019黑色夹心  tf46号口红停产了  口红哪个品牌最好  口红涂成各种形状  迪奥859口红  商丘哪里有卖口红的  口红价格都是多少  如何涂口红不沾杯不掉色  鉴别直男的口红图  mac口红空管  mac口红22号什么颜色  大牌口红滋润度排行  王者荣耀mac口红色号  红色亚光口红  水润型口红  口红有一千多一支的吗  什么牌子的口红好用不沾杯  植村秀口红  得鲜口红含铅量高吗  阿玛尼黑红管301口红  得鲜口红01  女士口红排行榜前十名  为什么有的人吃饭口红不掉  男生买口红要注意什么  娇兰口红膏体没有logo  vibe口红公司简历  mac口红a77是什么意思  圣罗兰口红卖得最好的色号  迪奥口红礼盒装  手工口红不成形的原因  口红加丝绒粉需要多加蜂蜡吗  z字开头的口红牌子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红颜色  纪梵希口红壳子是塑料  欧惠口红盘好用吗  复古大红色口红  口红为什么做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