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夫妻感情不和 对胎儿危害如此大!

夫妻感情不和 对胎儿危害如此大!

来源于:2011-01-10 22:04编辑:vdolady
分享:

如果夫妻感情不和睦,彼此间长期的精神刺激,过度的紧张、抑郁、忧愁,则会使大脑皮质的高级神经中枢活动受到障碍,可引起一些疾病,并直接影响胎儿。现已证实,母腹中的胎儿对来自外界的刺激是有反应的,孕妇所感觉的事物都可影响胎儿。

有报道声称,在孕早期,夫妻之间经常争吵,孕妇情绪极度不安,可引起胎儿兔唇、腭裂等畸形。在孕晚期,如果夫妻感情不和,精神状态不好,则可增加胎动次数,影响胎儿的身心发育,而且出生后往往烦躁不安、哭闹不止、睡眠差、消化功能不好,严重时甚至危及孩子的生命。

在夫妻感情不和睦的环境里孕育的胎儿在身心缺陷方面的概率比生活美满、和睦相处的父母所生的孩子要高,胎儿出生后因恐惧心理而出现神经质的机会也比生活美满、和睦相处的父母所生的孩子要多,而且这类儿童往往发育缓慢,胆小怯弱,生活能力差。

为什么夫妻感情不和睦会出现上述情况呢?究其原因,不外乎母体与胎儿的信息传递。夫妻激烈争吵时,孕妇受刺激后内分泌发生变化,随之分泌出一些有害激素,通过生理信息传递途径为胎儿所接受,同时,母亲的盛怒可以导致血管收缩,血流加快、加强,其物理振动传到子宫也会殃及胎儿;而且争吵中父母的高声大气,无异于十分有害的噪声,直接危害胎儿。

因此,夫妻感情融洽是家庭幸福的一个重要条件,同时也是胎教的重要因素。无论是从孕前还是从孕后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因素。在幸福和谐的家庭中,受精卵会得到良好的生长环境,健康顺利地成长,生下的孩子往往健康聪明。在妻子怀孕期间,丈夫应体贴照顾好妻子,处理好夫妻之间的一些矛盾,与妻子共同分担所承受的压力。夫妻双方应互相尊重,互相理解,耐心倾听对方的意见,理智地、心平气和地对待彼此间的分歧。这样才能生出一个自己期盼的宝宝来。

温馨提醒:

随着怀孕,夫妻双方可以进一步相互理解,重新夫妻亲密无间,使孕期变成一个相依相伴、充满爱情的又一个“蜜月”时期。

胎教趣事:二战后的婴儿调查

德国心理学家曾对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后出生的婴儿进行调查,发现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有明显变化:1933年希特勒上台之前7年内为1.25‰;希特勒执政7年为2.38‰;1940~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为2.58‰;1946—1950年战后最困难的5年内为6.5‰。分析其原因:一是由于战争时期人们颠沛流离,严重营养不良;另一个原因就是受战争影响,精神长期焦虑状态引起的。在临床观察中还发现,男性精子的活动状态与人的情绪及其行为特征是有一定联系的,女性卵子的成熟过程也受情绪的直接影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ac口红好用还是圣罗兰  欧莱雅口红很干  kiko口红4系列  可以当腮红用的口红  嘴唇干裂脱皮涂什么口红  迪奥适合素颜的口红  天然口红粉什么牌子好  上唇厚怎么涂口红图解  2元店口红  兰蔻口红官网价格  口红含铅排行  玫珂菲口红403  粉红色衣服配口红  香奈儿口红110号  圣罗兰口红的价格  阿玛尼买口红还是唇釉  专柜不单卖口红  mac口红版本  迪奥口红999是显光好还是  大牌口红会晕染唇边吗  什么牌子的口红最水润  mac口红限量版外壳  阿玛尼口红在香港价格  橘红色口红大牌推荐  香奈儿所有口红色号  适合经常接吻用的口红  红色口红配什么腮红  THESL丨M是什么牌子口红  口红被顶坏怎么修复  美宝莲口红哪种好  ysl16号口红唇釉  ysl214口红  外国口红品牌排行榜  kiko口红0系试色  ysl圣罗兰口红沾杯吗  有哪些好用的国外小众口红  芜湖有没有名牌口红专柜  口红显唇纹怎么办  20元以下平价口红学生  美宝莲珊瑚橘口红  迪奥口红759怎么样  supreme口红官网  雅诗兰黛331口红多少钱  什么牌子口红不易脱妆  口红盘的使用方法  吃了口红会不会有事  欧莱雅口红颜色大全  红色口红配什么颜色的眼影  杨树林口红  迪奥口红的成本是多少  好看的红色系口红  百元以内平价小众口红  两种口红可以一起涂吗  kiko口红4系水红  一般女生喜欢哪种口红的颜色  口红薄涂和厚涂怎么涂  买口红滋润度好的是唇釉还是口红  迪奥8j02口红  阿玛尼口红天猫正品吗  口红盘好用吗  圣罗兰口红味道  ysl1号口红  初学者怎么涂哑光口红  口红的正确涂法不掉色  mac口红樱花粉试色  唇纹深涂什么色系的口红  淡粉色口红色号  mac口红打底旋转不方便  如何用口红做眼影  夏天最火的口红色号  李佳琦 雅诗兰黛口红  迪奥官网小样口红套盒  mac口红条码去哪里查询  芦丹氏口红多少钱  为什么别人涂口红不掉  搏骋口红贵不贵  香奈儿pirate口红  鎏金色口红适合的肤色  sillage口红蝴蝶结多少钱  伊蒂之屋口红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