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国内短途度假旅游市场迎来爆发期

国内短途度假旅游市场迎来爆发期

来源于:未知2019-12-09 09:40编辑:human
分享:

2018年已成国际旅游巨头在中国市场投资布局的爆发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扩建的玩具总动员乐园开业、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投资翻倍至500亿元、默林娱乐计划落地小猪佩奇主题乐园等数个项目……事实上,除了主题公园领域,国际旅游巨头还十分看好国内大城市周边的短途度假旅游市场。

国际度假品牌密集布局中国市场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及国内中产阶级队伍不断壮大,国内旅游市场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联合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指出,2017年中国国内及国际旅游人次总计45.3亿,在全球旅游总人次榜单中排名首位,去年中国以6800亿美元的旅游总收入居世界第二位。

海航璞蔚旅游集团总裁兼CEO夏农曾表示,短途游供给端内容比较单一和同质化,受淡旺季和晴雨天等季节性影响很大,服务品质也有待提升。面对这些痛点,引入比较成熟的国际短途度假品牌不失为一种选择。

打造短途旅游产品已成为国内外旅游企业合作开发国内短途旅游度假市场的共识。2015年,海航旅游集团与法国皮埃尔度假及中心公园集团PVCP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合资成立海航璞蔚旅游有限公司,计划率先将太阳季度假乐园和石头季度假村两大品牌引入中国市场。2016年,海银金控集团与法国金融集团Duvel合作,并由海银全资子公司海游度假集团和法国度假品牌Odalys合资成立旅游度假管理公司,浙江安吉海游度假项目海游天地度假城目前处于开发阶段。为了保证太阳季度假乐园及石头季度假村项目在中国市场顺利落地,海航璞蔚在今年1月与法国PVCP集团、山水文园集团、国开城市交通基金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并与碧桂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公开资料,海航璞蔚已签约7个项目,其中宜兴太华天谷太阳季度假乐园与浙江海盐石头季度假村等多个项目处于概念设计阶段。

对这些欧洲企业来说,与海航、复星等企业合作还可以分享合伙伙伴旗下其他板块资源或拓展公司在中国的其他业务。比如,作为欧洲最大的旅游住宅及度假村集团,PVCP上一财年营收为15.06亿欧元,旅游业务营收占比87%,旅游地产业务营收2.04亿欧元。除去年与海航旅游集团签订协议建造两座由山水文园集团开发的Center Parcs概念度假村外,PVCP去年还与郡原地产签订协议在上海建造一栋住宅楼,与汇金控股签订协议在上海-南京地区建造一座度假村以及与崇礼太舞地产商签订协议在太舞滑雪场建造一栋住宅楼。

无论是法国两大度假品牌PVCP和Odalys,还是此前进入中国市场的托马斯库克和途易集团,抑或是计划进入中国市场的法国度假品牌Belambra Clubs,以法国为代表的欧洲度假旅游集团在全球度假村开发、建设及运营方面无疑居于领先地位。PVCP在全球300多个目的地拥有4.5万个度假公寓及别墅,Club Med在全球26个国家运营70多家度假村。毫无疑问,遍及全球的旅游资源、成熟的商业模式和丰富的运营及管理经验是这些国际旅游集团的优势所在。此外,它们还吸取Uber、Expedia及Priceline等旅游企业此前聘请熟悉中国市场的高管、避免打价格战等经验教训,这对他们了解中国旅游市场及中国旅行者的消费习惯及行为大有裨益,而选择与本土综合实力比较强的大企业合作还有助于解决资金、政府关系及项目前期合作等问题。

短途旅游度假市场的挑战

尽管如此,这些国际度假旅游集团也面临诸多运营管理挑战。比如,如何将国外的度假理念及经验进行本土化融合,在中国消费者中打开品牌知名度,提供符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更具体地说,中国消费者普遍对价格比较敏感,如何制定更灵活的价格策略,让他们既能享受国外度假品牌带来的非凡体验,又能增加他们的忠诚度,一年之内享受多次假期,甚至向消费者推出类似酒店的会员体系提升消费黏性。再比如,如何保证负责运营管理、客户服务、销售营销的管理方与投资、拿地、前期规划的地产商能够互惠互利,提升运营管理效率,最终保证业主的投资回报率。

另一方面,国内大型企业面对火热的度假市场早已在全国布局度假项目。以海南为例,恒大海南海花岛、今典集团红树林度假村、度假酒店悦榕庄、三亚亚龙湾鸟巢度假村等,三亚凤凰岛,大部分项目现在或未来都可能成为三亚Club Med度假村的替代选择。此外,未来两年中国主题公园或迎来开业潮,这些短途度假村项目未来两年陆续开业后也不得不面对一些客流压力。比如,2020年六旗娱乐将在重庆璧山和浙江海盐开业五座主题乐园,这与同在海盐的石头季度假村难免会形成一定竞争关系。

无论面临机遇还是挑战,企业不应停止创新。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变化,企业提供的休闲度假产品和服务也要不断创新。正如吴敏所言,Club Med早期没有儿童俱乐部,没有滑雪、山林类度假产品,也没有现在的Club Med Joyview,这些都是根据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出来的产品。(作者为文旅行业分析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完美日记口红多少钱一支  圣罗兰口红哪个色最好  黑管tf09口红专柜价格  接吻口红掉色  为什么口红在嘴上变粉  如何把口红融化重新做  三文鱼色口红是橘色么  表白送什么口红比较好  初学者涂口红的步骤图  倩碧口红套盒持久度  李佳琦试色橘色口红  cpb口红9号色  平顶山万达有买迪奥口红的吗  624口红  倩碧05色号口红  nars口红怎么样  口红最基本的成分  小嘴巴薄嘴唇涂啥口红  dior口红国产和进口的区别  喜欢玫红色口红的女人  男生适合什么口红  得鲜按压口红用完怎么拆开  迪奥限量版最贵的口红  怎么样选口红的颜色  兰蔻178号口红  露华浓口红一般多少钱  价格便宜的口红能用吗  圣罗兰口红有何寓意  微比莉口红是什么品牌  得鲜糖果口红好吗  颜九推荐的ukiss口红色号  阿玛尼挚爱哑光口红201  蝴蝶结口红多少钱  口红打底润唇膏哪种好  mac口红专柜多少钱一只  什么牌子的果冻口红好用  搏骋中国风口红  美宝莲口红690  小嘴巴怎么涂口红步骤  口红如何不沾杯  ynk口红价格  口红擦不掉  口红世界十大排行榜10强  兰蔻菁纯口红所有色号  迪奥2019早春口红  口红无法旋转上下  无锡tf口红专柜在哪  男生眼中口红  韩奈儿口红206  大牌口红一手货源  mac口红掉色好严重  mac口红923  绿色眼影搭口红  口红断了怎么接  口红有必要买贵的吗  阿玛尼口红礼盒  口红品牌等级划分  mac口红ac01?ac12试色  五十岁用什么颜色口红  为什么别人涂口红不掉色  8809437394674口红3ce  哪个品牌的口红好用吗  哪里可以买到口红小样  杜嘉班纳口红621试色  嘴唇薄又小怎样涂口红  unny口红拧不出来  高柏诗口红好用吗  香奈儿口红51号怎么样  雅诗兰黛口红持久度  ysl14号圆管口红价格  中国风口红品牌国产  口红冒汗了  口红卸不掉是劣质的吗  植村秀口红最热颜色  希思黎口红含铅汞吗  小学生自制diy撕拉口红  新口红有擦碰的痕迹  口红和鞋对应等级  初用口红应入手什么颜色的  mac大白兔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