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服饰 > 裘祖时尚展创意设计魅力: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裘祖时尚展创意设计魅力: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来源于:未知2019-10-22 10:31编辑:human
分享:

 


10月18日晚,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河北省枣强县成功举行。                 

 

10月18日晚,由中国服装协会、衡水市大营毛皮行业协会主办,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穿针引线网、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中心协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食品土畜产进出口商会、河北省国际商会支持,哥本哈根皮草提供皮草工艺及培训指导的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河北省枣强县成功举行。最终王冬凭借作品《THE ORIGINAL ECOLOGICAL》斩获金奖。李成菊和闪雅洁凭借作品《FREEDOM》、《神·化》分获银奖、铜奖。最佳工艺奖、最佳创意奖和商业价值奖等各单项奖也花落各家。

裘祖时尚  引凤筑巢

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以“裘祖时尚”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吸引裘皮设计人才,为大营裘皮产业创造新的商业增长,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河北省侨联巡视员季加宇,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骆毓龙,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畜产部主任、裘皮分会秘书长田泓,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商黎兵,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衡水市政协副主席赵维东,白俄罗斯兽类养殖厅厅长谢尔盖·维克托洛维奇·埃尔金德,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托波尔科夫,世界毛皮与皮革生产者协会主席助理爱丽,哥本哈根皮草中国区副总裁颜峰,澳大利亚冀商联合会会长张胜敏,河北省山东商会会长、河北隆和集团董事长闫国华,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以及枣强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新营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在致辞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切感受到了企业对于毛皮服装产业、对于服装设计发展的关注和重视以及对于行业工作的支持。中国服装产业在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成为了世界服装产业平稳运行的重要力量。在新的发展时期,中国服装行业明确了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的行业新的定位,正全面推进我们从一个产业大国向强国的转变。创意设计是行业构建持续创新力,提升文化创造力和价值创造力非常重要的支撑,设计大赛是承载着中国服装创意设计腾飞的重要手段和表现方式。

众所周知,皮毛产业是大营镇传统产业、优势产业、支柱产业,也是枣强县经济的支柱,乃至衡水市及河北省重要的区域特色产业之一。他希望大营的毛皮服装产业能借由服装设计大赛这个平台,不断融入新设计力量、新服务、新模式等创新元素,不断推动大营毛皮服装向品牌化、定制化、时尚化、国际化转变。打造“设计+”产业链,提升毛皮服装区域特色产业水平,全面营造创意设计、品牌创新、时尚定制、智能制造、新型营销新局面,为全国的毛皮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榜样。 

枣强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新营首先对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同时表示,大赛放大了“营皮”人求新求变的特质,吸引了全国裘皮行业和设计机构的目光,百名精英大展身手、千款靓装同场竞技,展现顶尖设计水准,引领国际时尚前沿。大赛必将加快“裘祖文化”与现代时尚设计的深度融合,实现裘皮服装由实用向时尚的精彩嬗变,助推全国乃至世界裘皮产业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枣强裘皮服装服饰产业取得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真诚地邀请各位领导多到枣强调研指导,提出宝贵意见;热切地期盼与各大服装院校、设计机构深化交流合作,加快设计成果转化;诚挚地欢迎各类创新主体、优质项目来枣强发展,在这片充满朝气的热土上,创新创业、放飞希望、成就梦想。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面向100余所院校、多家企业、设计工作室等进行征稿,全国30家媒体进行推广报道。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范围内报名稿件477份,来稿地域分布长三角、珠三角、东北、华北、西北等28个省份和地区,覆盖院校、企业、设计工作室、自由职业等。不论是选手质量、还是稿件质量,都体现了本届大赛在国内的影响力。在8月27日组委会邀请了国内皮革和服装行业专家、国内著名设计师、专业院校老师、大营毛皮企业代表组成初评评审团对稿件展开初评工作,最终有30份作品入围今天的总决赛,入围公布的这1个月以来,选手在合作企业、院校老师、哥本哈根皮草的指导下,通过不懈努力完成了设计成衣作品。 

颁奖嘉宾: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商黎兵

颁奖嘉宾: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

 

颁奖嘉宾: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

 

颁奖嘉宾: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衡水市政协副主席赵维东

30组作品通过由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鼎奖”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学伟,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皮革城名誉董事长任有法,方圣时尚科技集团商品副总经理、法国品牌皮尔·卡丹女装中国区商品总监金硕,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靳国庆和哥本哈根皮草区域市场顾问郭建豪组成的评审团严格审议,最终王冬凭借作品《THE ORIGINAL ECOLOGICAL》斩获金奖。李成菊和闪雅洁凭借作品《FREEDOM》、《神·化》分获二三名。最佳工艺奖、最佳创意奖和商业价值奖分别由寻梦洋、王委、胡抱泉凭借作品《爱莲说》、《离群索居者》、《回秋》获得。10名优秀奖和13名入围奖也最终出炉。

 

颁奖嘉宾:河北省侨联巡视员季加宇,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 

颁奖嘉宾: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秘书长田泓,枣强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新营

北京咫匠皮草服装设计工作室、北京市程庄路弘为裘皮服装加工部、博罗县园洲镇美锦服装厂、深圳市惟道服饰有限公司、香港皮草厂有限公司、天域时装(惠州)有限公司和辛集市慧丰皮草有限公司荣获大赛优秀制作企业奖。 

颁奖嘉宾:哥本哈根皮草中国区副总裁颜峰,枣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佩池

大连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江西服装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和西安工程大学荣获大赛最佳院校组织奖。 

颁奖嘉宾:枣强县政协主席张英,枣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文健 

香港黄金貂有限公司、佰路威北京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枣强米迦勒皮草有限公司、枣强县兴宏裘皮制衣有限公司和枣强县硕豪毛皮服饰有限公司荣获大赛设计推动奖。 

颁奖嘉宾:枣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母林宝、枣强县政府副县长裴世超

大营打响区域品牌

现今的大营裘皮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适应市场,已经具有一定的国际化、现代化、多元化经营理念与自主设计研发能力,他们努力提升产品设计创新、创造品牌价值,推动“大营裘皮”区域品牌影响力不断壮大。香港黄金貂有限公司、佰路威北京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枣强米迦勒皮草有限公司、枣强县兴宏裘皮制衣有限公司、枣强县硕豪毛皮服饰有限公司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联合发布走秀。 

 

 

 

 

河北省枣强县大营镇是中国裘皮文化发祥地,相传商末丞相比干在此发明了制裘工艺,已有3000年的历史。目前大营裘皮涵盖了生皮、熟皮、半成品、裘皮服装、裘皮饰品、剪绒以及工艺品等七大系列4000多个品种,枣强大营裘皮形成了以大营镇为中心,辐射到周边市县,从业人员15万人,年销售收入达100.3亿元,年出口销售额达60亿元,形成了跨两省三市五县的经济圈。

2018年,聘请中国服装协会根据枣强县毛皮产业发展情况制定了《枣强县毛皮产业优化升级行动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枣强县毛皮产业优化升级目标:枣强县大营镇毛皮产业从卖毛皮原料向卖毛皮终端产品的转变,从毛皮制品的代加工向做毛皮制品品牌的转变,最终向做毛皮制品知名品牌的转变。

枣强县正不断创新理念,提升标准,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把大营镇打造成商贸文化旅游中心,奋力谱写着裘都发展的新篇章。从秦始皇御封“天下裘都”,到今天“裘皮名城”的辉煌贯穿古今,千年来的裘皮演化升级,“裘祖文化”一直在展现、传承和弘扬。

中国时尚设计共享平台——宝鼎发布秀 

 

由中国服装协会与著名设计机构“宝鼎股份”合作推出服装设计产品平台——“中国时尚设计共享平台”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发布秀。据了解,目前平台拥有包括中国、日本、法国、土耳其、意大利的团队在内的签约设计师100余人,500多人的研发团队,年设计生产样衣3万件(套),目标创建全球设计师集合服务的产品平台。 

获奖名单:

金奖:王冬《THE ORIGINAL ECOLOGICAL》

银奖:李成菊《FREEDOM》

铜奖:闪雅洁《神·化》

最佳工艺奖:寻梦洋《爱莲说》

最佳创意奖:王委《离群索居者》

商业价值奖:胡抱泉《回秋》

优秀奖:

李逸然作品《暖》

王胜伟作品《觅影》

陈禹汐作品《空而不旷》

朱胜男作品《北纬90°的呢喃》

徐婷作品《意识流》

肖璐茜作品《鸟瞰》

刁铭萱作品《月球居民》

孙健宇作品《空空,白日》

覃小彧作品《FLOOD溢流》

贺佳妮作品《歆慕》

入围奖:

钟芳茹作品《逆相》

刘萍作品《白山黑水》

李雯雯作品《迥殊》

刘家铭作品《恰到好处》

钟玉萍作品《BLACK.WHITE.LINE》

莫静作品《墨韵》

吴佳莉作品《SNOWPIERCER》

陈思旭、陆斌斌作品《通往冈仁波齐的路》

陈燕红作品《奢裘》

赵碧恒作品《Cross the border》

严格作品《The edge 边界》

侯相宇、张如玉作品《方寸之间》

马伟男作品《云海间》

优秀制作企业奖:北京咫匠皮草服装设计工作室、北京市程庄路弘为裘皮服装加工部、博罗县园洲镇美锦服装厂、深圳市惟道服饰有限公司、香港皮草厂有限公司、天域时装(惠州)有限公司、辛集市慧丰皮草有限公司

最佳院校组织奖:大连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江西服装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

设计推动奖:香港黄金貂有限公司、佰路威北京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枣强米迦勒皮草有限公司、枣强县兴宏裘皮制衣有限公司、枣强县硕豪毛皮服饰有限公司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死亡芭芘粉口红  40岁职场选择口红颜色  自己制作不掉色不沾杯滋润口红  涂粉色口红好看吗  成都环球中心口红专柜  m唇多久可以涂口红  tf口红断货王是几号  口红怎么装到口红盘里  口红膏好还是液体好  纪梵希口红304卡唇纹  巴黎欧莱雅口红广告词  tf口红哪种适合素颜  mac口红旋转有嘎吱响声  香奈儿还是迪奥圣罗兰口红好  mac口红色号写在哪  cpb口红最热销色号  唇厚且凸怎么擦口红  兰芝口红用完了管里的怎么办  怎样用棉棒涂口红  30多岁女人用什么口红  jellylips什么牌子口红  约会吃饭时需要擦掉口红吗  厚唇女生适合什么口红  口红怎样折  哑光雾面口红推荐  嘴唇比较黑用什么口红  香奈儿口红42号好看吗  口红用完了管里的怎么拆开用  代购口红是正品么  口红做唇釉  cl口红510试色  涂口红变黑后怎样改善  sammi口红好不好  香水口红一手货源  ysl口红和雅诗兰黛对比  口红怎么用不变形状  大牌口红涂着就安全吗  女生有多少支口红  越好的口红越容易掉色吗  迪奥口红665价格  口红专柜会帮忙验货吗  口红好评语80字复制  mac口红成都专柜价格  肤色较深适合的口红  口红什么颜色好看  不沾杯口红推荐  兰蔻豆沙色口红290  什么口红是水蜜桃味  适合素颜涂的平价口红  一千元以上的口红牌子  口红不好脱膜怎么办  夏季适合深色口红吗  sammi口红官网  美宝莲口红有档次吗  女生一般拥有几只口红  卖口红广告语  去香港哪里买口红比较好  口红可以叠加唇釉吗  口红圣罗兰专柜价格表  mac蜜桃色口红  香奈儿口红60号色  脸色发红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资生堂口红210试色  nars口红鉴定真伪图  老人60岁擦什么色口红  香奈儿口红62号色如何  纪梵希口红拔不出来  mac口红ac02颜色  萝卜丁口红叫什么  娇兰口红颜色对比  大品牌车厘子口红色号  ac王者荣耀口红多少钱  适合干唇的口红  什么样的口红可以防粘呀  女生突然在我面前涂口红  香奈儿96号口红多少钱  口红dior和ysl  纪梵希口红14号价格  口红mac618  正橘色口红适合什么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