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启动-千年古镇绘制裘祖时尚

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启动-千年古镇绘制裘祖时尚

来源于:未知2019-07-22 09:57编辑:human
分享:

千年古镇绘制裘祖时尚

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河北枣强县大营镇是中国裘皮文化发祥地,悠久的裘皮文化孕育出了代代优秀的裘皮经营者,奠定了雄厚的产业基础,发展了遍布世界的营销网络。大营裘皮涵盖了生皮、熟皮、半成品、裘皮服装、裘皮饰品、剪绒以及工艺品等七大系列2000多个品种,大营裘皮形成以大营镇为中心,辐射到周边市县村庄,从业人员十余万人,年产值达70亿元,年出口销售额达7亿美元,形成了跨两省三市五县的大经济圈,是中国品种最齐全、样式最新颖、潜力最充足的皮毛生产、加工、销售集散基地。

近年来,裘皮服装款式的时装化设计,其它服装裘皮饰边的大量采用,使得裘皮的消费量逐年递增。伴随着消费市场的升级,消费的年轻化和理性化趋于明显,高端供应链的打造以及优化将成为新时代下服装品牌的角力场,规模增长的发展方式,正在让位于价值驱动的发展方式。设计赋能,将成为价值驱动的一个核心环节。

2019年,中国服装协会制定了《枣强县毛皮产业优化升级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枣强县毛皮产业优化升级目标:到2021年,枣强县大营镇毛皮产业从卖毛皮原料向卖毛皮终端产品的转变,从毛皮制品的代加工向做毛皮制品品牌的转变,最终向做毛皮制品知名品牌的转变。

设计竞争力将成为大营裘皮融合技术创新、时尚创意以及生态发展于一体的新的生产力。近日,记者了解到,由中国服装协会、大营毛皮业协会主办,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穿针引线网协办的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赛事以“裘祖时尚”为主题,希冀通过大赛吸引裘皮设计人才,为大营裘皮产业创造新的商业增长,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赛得到了中国皮革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支持。

7月9日上午,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协作部主任李昕、枣强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刘景城、枣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裴世超、枣强县大营镇党委书记李健雪、穿针引线网副总经理陈亮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赵雅彬主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邀请到哥本哈根皮草(北京)有限公司给予工艺及培训指导。为此,组委会特别组织了2019年中国裘皮服装设计及工艺院校座谈会——哥本哈根皮草专题讲座,邀请哥本哈根皮草渠道拓展及时尚合作经理商蓓蓓,中国区、河北区域市场顾问郭建豪,设计师与项目顾问赵伟伟,资深工艺技师吴树美以及盛嘉皮草硝染艺术总监侯爵,围绕皮草工艺、流行趋势、设计应用以及产品制作流程等进行专业培训交流,为赛事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指导。

歌本哈根皮草设计师、项目顾问赵伟伟与老师们在培训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面向裘皮服装、时装设计工作的设计机构、企业设计师、个人以及在校学生征稿,参赛作品要求以裘皮为主(裘皮部分占比40%-60%),鼓励参赛选手充分利用裘皮材料特性,与各种面料材质相结合,体现裘皮服装的风格特点并予以融合创新,注重创意设计的同时强调产品的实用性。

7月10日老师们参加了皮草设计与应用专题培训讲座。前来学习的人员也包括当地部分皮草生产企业代表。

本次大赛报名截至8月15日,初评期间选出按设计要求评选30套入围作品,并于10月26日在大营举办决赛,为获奖者颁发金、银、奖、最佳工艺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商业价值奖,以及优秀奖、最佳院校组织奖。

据悉,获奖选手除获得相应的奖金鼓励外,组委会也为其提供了更为落地的人才奖励措施。金奖选手可在北京哥本哈根皮草创意研发中心接受来自丹麦高级讲师的为期1周的专业培训,并将有机会获得2020年赴国外裘皮市场考察机会。对于到枣强县辖区范围内创业、就业的入围选手,可享受枣强县人才、住房和创业扶持等相关政策。此外,获奖作品有参与进行设计作品明星街拍机会,对于具有产业化前景的设计方案或产品,组委会将组织参赛者与枣强县制造业企业对接,推动设计成果产业化。

从秦始皇御封的“天下裘都”,到今天的“裘皮名城”,千年来的裘皮演化升级成为大营特有的“裘祖文化”。主办方表示,传统文化是时尚设计的独特优势和价值源泉,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围绕“中国裘皮文化之都”特色小镇的文化元素,融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将创新的毛皮设计理念、设计模式通过设计大赛引入大营,促进大营与国内知名服装院校的合作,加强产品形态、产品功能等各方面的创意设计,将为大营裘皮产业带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兰蔻口红368和378哪个好看  娇韵诗口红30色号  最近口红流行啥颜色  口红品牌等级划分  佰草花容旋转口红  粉色口红怎么叠涂  香奈儿可可系列口红  抖音装口红的毛线套怎么织  口红折纸大全  圣罗兰口红用到底部小妙招  迪奥西柚色口红553  口红用什么基础油做比较好  资生堂516口红试色  蝴蝶图案是什么口红  上海口红专卖店  红石榴水盈口红怎么样  涂上亮晶晶的口红  迪奥口红458和772  怎么防止口红结块  香奈儿丝绒51口红试色  感觉自己涂口红很奇怪  ysl口红配方  什么口红持久不掉色  口红分装压盘后怎么用  spolir口红怎么样  美尚口红  mac口红各色号读音  thesaem口红怎么样  千元以上的好口红  口红热销排行榜  依圣美口红质量过关吗  免税店口红是正品吗  什么牌子的口红持久度最好  关于口红的梗  适合男生的口红唇釉  香奈儿口红8号多少钱  阿玛尼504口红什么色  珊瑚橘的口红都有哪些  口红好用还是唇釉好用  平价豆沙色口红  平价口红不脱色不沾杯  富勒烯花妍变色口红  阿玛尼红管口红300  李佳琦平价替代口红  cpb细管口红229试色  chanel适合妈妈的口红  中国风口红名字  皮肤偏红适合什么口红  便宜又好的口红牌子  涂了口红能持续多久  下嘴唇内部涂不上口红  阿玛尼口红经典色号  新口红表面有痕迹  兰蔻395口红适合皮肤  屈臣氏有没有dior口红  如何保持口红持久  玛丽黛佳哪款口红好看  口红产品关键词  口红圣罗兰9号  王者荣耀大乔色口红好看吗  口红吸引人的标题  平顶山万达有买迪奥口红的吗  迪奥口红怎么查日期  雅诗兰黛口红250好看吗  Dior2019夏季新款口红  dubonnet mac口红  naurm口红是什么牌子  后口红45号和25号对比  哈尔滨mac口红专柜地址  上嘴唇厚怎么涂口红图  网店口红起名  retrored 口红  queenchan口红多少钱  玫珂菲口红L500  怎样自己做口红不掉色  玫粉色口红搭配什么眼影  亲吻口红会掉色吗  迪奥634口红颜色好看吗  unny的口红怎么缩回去  大红色口红搭配眼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