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对话厨师Chef Christian Sinicropi

对话厨师Chef Christian Sinicropi

来源于:2011-01-11 11:50编辑:vdolady
分享:
趁着北京王府井希尔顿“璀璨星夜”私密晚宴之际,瑞丽美食频道特别采访了米其林二星级厨师Chef Christian Sinicropi,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他的美味秘籍吧!

Chef Christian Sinicropi

米其林二星级厨师Chef Christian Sinicropi

2001年,Christian Sinicropi开始就职于戛纳著名酒店Martinez,且很快被任命为酒店金棕榈餐厅(La Palme D’Or)的厨师长,并于2007年开始担任行政总厨职务。这家餐厅的传奇之处在于它曾承办戛纳电影节的所有宴会餐饮。可以肯定的说,曾出席戛纳电影节的明星们必曾在金棕榈吃过饭。来这里就餐的客人不仅能够品尝到无限创意的法式菜,还能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很多菜品是用电影命名的,如“天使爱美丽”和“查尔斯和巧克力工厂”。

Christian还与Michele Villemur,作家,记者和Jerome Kelagopian,摄影师合力创作了一本以电影为主旋律的烹饪书Petits Plats Gran Ecran,其中收录了60道影视名菜。

 

Rayli:在成为一名传奇的米其林厨师的道路上,您曾经去过很多其他的地方。在这些地方的学习有没有给您留下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他们在您的厨师生涯中有什么作用?

Answer:我一直认为去旅行和接触新的文化可以提升自己,不过在我所有的旅途中,最能给我灵感的要属当地的文化,包括特产,建筑和艺术。

比如在纽约,他们知道一种独特的方法把牛肉晾干,这种方法叫做‘Black Angus’,效果非常完美。而且他们现在使用了有机产品,完美的符合了Martinez酒店的政策,Martinez刚刚被认证为环球绿色酒店。自此,我便和这些美国供应商合作,并在我们的精品餐厅—金棕榈餐厅推出了这道菜,我把这块大牛排称作“Black Angus”.

还有一次旅行去西班牙的塞维利亚,我尝到了一道非常美味的菜叫做‘帕塔内格拉火腿’。之前我对这种食材并不是很了解,不过现在这道菜已经出现在了很多酒店的菜谱上。

此次我非常荣幸能够被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邀请来参加如此盛大的晚宴。我盼望着能够发现中国的美食之道。

 

Rayli:课余时间,你非常喜欢诗歌和电影?这2个兴趣对您的菜品创作起到了哪些不可思议的作用?

Answer:烹饪是我的职责,职业。围绕它,我也有其他的兴趣,像诗歌,电影,绘画和陶艺。所有的这些组成了我的小世界。诗歌经常能够启发我,我曾经做过一道有关La Fontaine(17世纪法国诗歌支柱代表)寓言的菜。

其中有一道菜叫做“Ma?tre Turbot sur son Arbre Perché”,它来自于一个非常著名的寓言《乌鸦与狐狸》。 为了阐释这则故事,我把大菱鲆(一种比目鱼)放在了一个陶瓷做的树上,用调味碟象征狐狸,然后把附菜放进了一个用卡门贝干酪做的盒子里。用这些食材表现出了这则寓言所为我们呈现的场景。

另一道菜叫做L’éclosion sphérique dans l’ère cubisme,采用了都柏林海湾的明虾,腌制之后再烧烤,这个灵感来自于我很喜欢的一位艺术家,毕加索。

我非常喜欢电影。所以,当我得知Tim Bruton将作为评审团主席来到金棕榈出席首次戛纳电影节晚宴的时候,我决定做一些与众不同的菜品。这就是为什么我设计了一个名为‘爱丽丝仙境’主题宴会的原因。当然,我也曾经从一个盘子上有趣的图案中得到过启发,这个盘子是由我设计、我的太太制作的,她是一个陶艺家,曾在法国的陶艺之都-凡洛瑞斯的一所艺术学校学习过。多亏了电影和陶艺这两个爱好,我创造出了一些特别的东西。

 

Rayli:曾出席戛纳电影节的明星们都曾在金棕榈餐厅吃过饭,您每次都是报着怎样的心情来为电影节做甜品呢?

Answer:我有机会能够和一位杰出的糕点师一起工作,David Bonnet, 他完全沉浸在了我的世界中并添加了他一些个人想法。当我想到要特别为Tim Burton创造制作的名为Le Chapeau en Haut de Forme 的巧克力甜点时,我仿佛就像身处在爱丽丝仙境的冒险中一样。每当我为名人创作菜品时,他们的作品总能启发我。

 

Rayli:能不能和我们分享明星在参加电影节时发生在Hotel Martinez里的趣事?

Answer:在戛纳电影节的时候,我们有幸为一些名流门烹饪菜肴,诸如布拉德-皮特,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阿兰-德龙等,我总结出,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有品质的东西,对美好的东西有非常敏锐的感觉。

 

Rayli:我们都知道金棕榈餐厅的很多菜品都是用电影名字命名的,这真是太有创意了!能不能向我们的网友分享下您最喜欢的几道菜,以及他们真正的烹饪食材?

Answer:我没有特别偏爱我的某一个作品,因为这太难选择了,就像有人要我说我最喜欢我的哪个孩子一样(笑),我对它们付出同样的努力,可以得到不同的感情,就像拼图一样,它们都是拼图的一部分,各有各的位置。

 

Rayli:身为编辑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一本和电影有关的食谱,这个想法是怎么一拍即合的?和我们说说这本书?

Answer:四年前,一个叫做Michèle Villemur的法国美食记者联系到我,因为他想出一本有关我的书。我感到非常荣幸,当即决定与他合作,因为这本书既有关美食,又有关戛纳电影节。

我生于戛纳,又是和电影节一同长大,所以马上就迷上了这个想法。这本书为“戛纳电影节”餐厅60周年纪念而出版。我从60部我喜欢的影片中获取灵感,我为他们每一部都制作了菜谱,并在当地一位擅长陶艺的手艺人的帮助下,为每一部电影都制作了与之相关的陶艺菜肴。

 

Rayli:看电影可以更大的激发您对菜品创作的灵感么?向我们推荐几部您自己很喜欢的电影?

Answer:我很喜欢“Fried Green Tomatoes” 这部电影,由Jon Avent制作,描述了友情与宽容,这是厨房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钢琴师》也是一部伟大的影片,他真真切切的帮助我找到目标并实现了? LA MAIN TENDUE ?这道菜。这道菜由黄瓜乳、鳄梨调料和‘伊朗‘鱼子酱制成。

 

Rayli:戛纳是法国其中一个很美的海岸,您出生在这里,并且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能不能向我们广大的网友介绍下您所认识的戛纳?

Answer:戛纳是一个富有活力的海边小城,非常国际化。

全世界的游客为这里的佳肴,海滩和各种各样的活动慕名而来。因为这里的电影节,著名的“小十字”大道,其中的奢侈品店和美食,所以戛纳常与“迷人”这个词联系起来。对我而言,我非常高兴能够与Richard Schilling在戛纳仅有的米其林二星餐厅的顶级厨房里工作,这里就是金棕榈餐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 戛纳电影节快讯:社交电商以及网红备受关注

      在本届的戛纳电影节上,除了那些星光闪耀的明星面孔,和时尚穿搭,本次戛纳电影节还有哪些看点呢? 我们发现本次戛纳电影节红毯秀过程中社交电商界的网红KOL们却格外受到国...

      http://www.vdolady.com/tuijian/201905/27230266.html - 时尚推荐

    • 朱一龙现身戛纳电影节 朱一龙生图被赞:简直太好看了吧!

      近两日,娱乐圈内最受瞩的新闻话题就是戛纳电影节了吧?据现场记者提供的最新情况可以看出,你们的老公朱一龙现身戛纳电影节,在还未修图、打光的情况下,朱一龙的生图被赞...

      http://www.vdolady.com/shehuixinwen/20190522230146.html - 社会

    • 第72届戛纳电影节巩俐获清场尊荣 巩俐再婚获祝福

      近两日,各大娱乐媒体都在报道著名国际影星巩俐的戛纳之旅吧?据悉,第72届戛纳电影节拉开帷幕,巩俐走红毯备受瞩目,因为她是华语明星最响亮的明星。而且,最令人艳羡的是...

      http://www.vdolady.com/ent/201905/17230045.html - 娱乐

    • 戛纳电影节红毯 李宇春白色羽毛装惊艳全场

      据相关报道得知,5月16日,备受瞩目的戛纳电影节红毯开幕,众星云集,争相斗艳的戛纳红毯上,李宇春以一身白色的羽毛装惊艳全场, 一出场便惊艳优雅,气质范十足。据悉,这...

      http://www.vdolady.com/ent/201905/16230017.html - 娱乐

    • 第7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 巩俐独享戛纳红毯清场待遇!

      据悉,第72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4月18日在巴黎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本届电影节将于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举行。开幕日当天,第18次戛纳电影节之行的...

      http://www.vdolady.com/shehuixinwen/20190515229980.html - 社会

    • 第72届戛纳电影节 2019年5月14日—2019年5月25日

      今年, 位于Majestic酒店的Dior迪奥美妆沙龙 又一次为戛纳电影节上的巨星名流们提供专属的美妆体验。这间美妆沙龙以Dior迪奥经典色调为主体装饰,华美典雅。而与之隔窗相望...

      http://www.vdolady.com/tuijian/201905/10229907.html - 时尚推荐

    • 深藏记忆里的“海边”,现在是什么样子?

      小时候在海边生活,闲了便去海边的礁石坐坐,听听海浪的声音,飞鸟在头顶啾鸣,海风扑在脸上,带着海水的腥气,竟觉得异常好闻。也会去海滩寻宝,欢喜于偶尔寻得的闪光石子...

      http://www.vdolady.com/life/201904/11229285.html - 乐活

    • 简简单单做出美味水果沙拉 既营养又低脂

      现在越来越多人都注重生活健康,所以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受到了不少人喜爱。 顾名思义,水果沙拉就是将不同种类的水果切成块状,摆放在盘中,再配上沙拉酱或者酸奶就可即食...

      http://www.vdolady.com/life/201903/17228760.html - 乐活

    • 掐指一算,草长莺飞,宿迁三台山要搞事情了

      路灯照亮了一团暖黄,星罗棋布地落在了街道上。路旁的树安静地垂着头,马路上车水马龙,偶尔堵上一段。 灯光与夜色交叉的阴影让行人的轮廓格外深,想要哈口气暖暖手,手还...

      http://www.vdolady.com/life/201903/05227726.html - 乐活

    热门关键词

    朵色口红8个颜色  mac口红旋转比较松  dolce是什么牌子口红  奢华18口红是什么档次  kiko口红成分  mac口红a38是哪款  手工口红怎么避免气泡  用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口红中不能有的成分  nars口红鉴定真伪  专柜mac口红多少钱一支  口红与唇膏有什么区别  阿玛尼挚爱哑光唇膏口红正品  适合夏天的唇釉口红色号  欧美时尚口红  手工口红表面不亮  韩妮雅口红京东价格  siccvie口红是什么牌子  哑光口红需要涂润唇膏吗  不同唇形怎么涂口红  可以先涂口红再涂唇釉吗  迪奥口红有包装膜吗  娇兰口红好不好  雅诗兰黛有261口红试色  汕头美尚化妆品口红  常德有哪些口红专柜  怎样涂口红水润  王者联名口红在哪买  迪奥808口红好看不  迪奥口红外壳颜色不同  vibely小金条口红  素萃口红  口红的正确涂法不掉色  kiko口红411试色  cpb口红颜色推荐  卡姿兰口红颜色  自制口红脱模容易断  2019最流行的口红颜色  娇兰25号口红是什么色  纪梵希和圣罗兰哪种口红好  口红上有蝴蝶的logo  圣罗兰口红盒子有密封吗  口红壳子好看古风  什么牌子口红七百多  世界级口红排行榜  green口红是什么品牌  玫琳凯口红魅力红色  王者荣耀口红壁纸  kiko口红4系学生素颜  美颜秘笈果冻口红拿货价  女生涂完口红觉得很奇怪  抖音很火的口红叫什么  多少只口红海关会扣  圣罗兰口红15号最好看  唇釉和口红哪个容易沾杯  mac口红扫码显示亚马逊  口红跟唇釉哪个更自然  露华浓口红保质期在哪  如何辨别植村秀口红  欧莱雅口红保质期一般多久  最好看的粉色系口红  海绵头口红海绵怎么用  口红不掉色的原因  nars橘色口红  兰蔻134哑光口红试色  爱丽口红最好看的色号  口红雨衣安全吗  香奈儿口红416怎么样  涂口红要涂润唇膏嘛  美宝莲星钻58口红试色  厚嘴唇深唇色口红推荐  用口红后嘴特别干  雅诗兰黛口红内芯拆开  迪奥漆光口红887试色  阿玛尼口红原产地哪里  倩碧小方口红限量版  圣罗兰口红底座没有色号  ysl口红62r601什么日期  cpb口红313试色  红调明显的豆沙色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