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香港与内地 象牙塔VS试炼厂

香港与内地 象牙塔VS试炼厂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2-09 17:46编辑:vdo
分享:

《维度·裳》服饰互动电子专刊

A、象牙塔VS试炼厂:香港与内地高校差异比较

香港的今天看产业,香港的明天看人才。

今天,香港仍是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仍是沟通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的最佳桥梁,仍是“一生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回归十年,市场历金融风暴楼市崩坍而不倒,人气经SARS疫情而重振,经济因产业转型、CEPA机遇而复苏,整个城市将在全球化与中国的双重利好中迎接再度繁荣。“一国两制”之下,如何能够发展成为亚太地区的金融中心、如何保持在贸易和高增值服务方面处于领导地位、如何深度参与世界对中国的开拓、积极分享中国的全球化成果?香港最需要的不是游客,而是人才。

今天的香港人口超过了690万,但高学历高素质人才的缺口也达到10万。全球招聘是一条路,吸纳专才是另一条路,但最大的人才提供渠道莫过于教育。目前,教育支出已成为香港特区政府最庞大的一笔单向开支,教育政策也提供了9年的免费基础教育和“3+3+4”的学制改革,教育目标也定为到2010年,让60%的香港高中生能够接受大专教育,让香港成为亚太区高等教育的中心。

而祖国数以亿计的生源,则是香港未来人才的新富矿。香港教育资源的相对优势和城市的世界跳板功能,也对内地学生构成吸引。回归第二年,香港高校就通过委托招生的方式开始在内地招生;到了回归第十年,已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为12所香港高校提供优质生源。

去香港上大学,成为香港与中国内地紧密合作、共融互通的标志性图景。在招商引资、企业上市、区域结盟、产业合作之外,人才的培养与使用将香港与内地的关系向未来推进。

还是那句话: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鬼怪口红色号264和290  香奈儿北极熊口红  美诺口红和香奈儿哪个好  适合干嘴皮的口红  nars口红和唇笔的区别  阿玛尼不沾杯口红推荐  雅斯兰黛250口红怎么样  男人不喜欢女人擦口红  口红脱管是什么意思  自制口红丝绒粉比例  迪奥口红转不出来了  VIBE口红多少钱  兰瑟口红色号推荐  兰蔻口红772  涂口红怎么亲嘴  迪奥口红744怎么打开  啥样口红好  ysl带细闪的口红  mac口红b46是什么款式  口红哪个品牌好用  mac口红条码去哪里查询  雅诗兰黛口红333和330  男生口红用什么色号  tf迷你99口红和16区别  刷口红的刷子叫什么  香港代购圣罗兰口红  眼影口红  深色系口红色号推荐  近年口红销售数据  ysl方管口红  植村秀口红587  mac口红为什么老是掉色  气场红口红适合什么人  口红空管是什么意思  嘴唇破了能涂口红嘛  口红是用什么做的  ysl口红颜色推荐色号  tf口红底部钢印和喷码  魅可王者荣耀限量口红  中国红口红适合皮肤  防止口红外溢  魅可口红207色  我想吃你口红是什么梗  香奈儿口红178试色  奥迪口红多少钱  mac官网买的口红有礼盒吗  涂口红一会儿嘴粘粘的  资生堂银座口红204  擦口红形状  阿玛尼限量口红套盒  纪梵希官网口红限量版  桃粉色口红是什么颜色  适合nars高潮腮红的口红  hengfeng口红  玛丽黛佳南瓜色口红  怎么涂口红使嘴角上扬  青岛哪里有dior口红专柜  卡姿兰冰奶茶色口红  哑光口红好吗  完美日记口红官网价格  学生日常提气色口红  mac口红王者联名  口红外壳刮花怎么修复  怎么把口红融化成浆  新手怎么去专柜买口红  红石榴口红是大品牌吗  阿玛尼口红一盒多少钱  迪奥476口红真人试色  mac口红怎么样  腮红和口红如何搭配  魅可口红专柜价格多少  兰蔻178口红是什么颜色  迪奥口红铅汞的危害  李嘉琪故宫口红  mac口红代购价  高柏诗gopas口红价格  ysl圆管口红拧不动了怎么办  tf白管口红色号大全  唇釉和口红一起涂还是单独  trend it up口红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