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失业可以是一笔人生财富

失业可以是一笔人生财富

来源于:美人志2014-07-25 17:50编辑:vdo
分享:

东方卫视的一集《头脑风暴》节目摄制过程中,谈及金融危机下的裁员。当大家问到谁曾经有过类似的被裁员的经历的时候,我举起了手,没有觉得不好意思,而是,骄傲地举起了手。

失业是一笔人生财富

失业是一笔人生财富

经济环境起起落落,如果你恰好是这轮风暴的受害者,不幸被纳入了企业裁员名单,我给你的建议就是把失业当作重新思考职业定位的机会,把失业当成人生道路上难能可贵的一笔经验财富。

十几年前我放弃了大学老师这份安稳的生活,到国外求学。当我学业完成踌躇满志地回到国内时,正赶上世纪之交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期。那时,电子商务快速地占领了中国的市场,每一个人都疯狂得想要挤入这班高速列车,从而分得市场的一杯羹。我回国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新成立的外资咨询公司担任商务咨询部门负责人,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那些初次开拓中国市场的国外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包括营业执照、IT、财务、人力资源等方面。公司想借着互联网的繁荣以电子商务概念的方式开展咨询业务,并迅速上市融资。但原本就显得过于浮躁的市场终于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2000年末互联网泡沫破裂导致经济下滑,公司的业务也由此受到了致命的打击。当老板让我和他单独谈谈的时候,我就知道该来的还是来了。这几个月公司的咨询业务难以开展,高成本同低收益形成了巨大的沟壑,同时融资变得异常困难,难以为继的结果就是开始大量裁员。我所在的部门几乎是全军覆没,公司以业务调整的理由将整个部门撤掉了。那时,我成为了失业大军的一员。

失业 怎么办?失业后,我也和其他人一样,整日端坐在电脑前上网找工作、投简历。或许有些不同的是,首先,我把找工作当成全职工作。每天花8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在这上面,抱着尽人事听天命的心态KeepGoing。其次,我不像那些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的年轻人那样海投简历,我有自己的目标职位和目标公司。早在新西兰念书的时候,我就被那些从事咨询工作的讲师丰富多彩的资历和博学广文的知识所吸引,立志成为一个能将知识转化为财富的职业咨询师,通过一段时间的反思,我明确了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并把自己的职业明确地定位在咨询行业。而这对职业发展至关重要,并据此缩小了目标公司的范围。通常找到的目标公司的目标职位后,我会根据该公司的情况和职位的具体需求而对我的简历做出一些适当的修改,突出我应聘该职位的优势和特点,这大大提高了我得到面试的机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欧莱雅黑管口红215  唇炎可以用雅诗兰黛口红吗  一涂口红就起皮  上海圣罗兰口红专柜地址  春季口红色号推荐  字母m开始的口红  口红放了一年变色了  阿玛尼口红400正红色  mac口红扔水里  纪梵希口红哪个色系好看  为啥唇釉没有口红耐用  vnc口红不安全  涂完口红唇内侧分界线明显  mac口红好用还是迪奥  哑光口红制作教程  不沾杯口红有哪些  兰瑟口红优雅10号  资生堂口红222怎么样  亚光口红适合冬天还是夏天  香奈儿口红38号和58号  圣罗兰口红好还是阿玛尼  哑光口红和哑光唇釉的区别  独角兽口红试色  平时不化妆用什么口红  口红的作用与效果  口红四个字的有哪些  迪奥圣罗兰口红推荐  雾面哑光口红多少钱  口红唇釉叠涂顺序  sheloves口红安全吗  像子弹一样的金色口红  搏骋口红多少钱  兰蔻口红122试色  不拔干的口红推荐  如何把口红变成唇釉  想你尹恩惠口红色号  机场免税店买口红贵吗  纪梵希口红禁忌之吻n25  vnk口红  新口红有划痕怎么修复  mac口红创始人  cpb花瓣口红08  变色唇膏和口红的危害  迪奥口红一直可以拧  美宝莲口红星钻55  迪奥限量口红  一千的口红有哪些品牌  一年用几只口红  迪奥口红网上哪里买真  兰瑟哪款口红最好用  绿色眼妆配什么口红  mac口红510口红照片  丽扬大理石口红603  克里斯汀迪奥口红  口红和唇膏能混合吗  橘红色口红适合年龄  露华浓口红干  春夏口红适合涂什么色  圣罗兰口红橘色系色号  圣罗兰圆管口红掉色吗  口红豆沙色哪款较好  唇釉染唇液口红的区别  阿玛尼蜜桃粉口红  紫色口红怎么叠加好看  迪奥口红拿着轻  口红吃东西就没了  香港买什么口红划算  男生眼里女生涂口红  在哪里买得到李佳琦口红  口红怎么纹  迪奥787口红  带金粉的口红叫什么  迪奥玫瑰豆沙色口红是几号  口红怎么融化重新做  中国风系列口红  50以内平价口红  薇比莉口红好用吗  圣罗兰口红的价格  橘色系眼影配什么口红  秋蔻口红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