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红菜苔的家常做法介绍 冬天大自然的馈赠

红菜苔的家常做法介绍 冬天大自然的馈赠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12-12 22:16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冬天蔬菜大多反季节,想要吃到鲜嫩可口的蔬菜真是不容易呢。红菜苔是个例外,特殊的紫色象征着大量的花青素,是抗氧化的功臣呢!而且它的口味清甜,是冬日不可多得的一道美味。

在同纬度的菜苔产地,湖北的菜苔尤其清甜可口。据史籍记载,红菜苔在唐代是著名的蔬菜,历来是湖北地方向皇帝进贡的土特产,曾被封为“金殿玉菜”,与武昌鱼齐名。很难想象与武昌鱼并称为“楚天两大名菜”的,居然只是一种青菜。作为湖北的特产,湖北人对它有着特殊的感情,在其冬季的家常小菜里,红菜苔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对于其他地方的人来说,如今想吃上一盘炒红菜苔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秋季是播种红菜苔的最佳时期,等到冬季便收成。相传当年苏轼游黄鹤楼时,也听说了这名闻天下的美菜,更因此在武昌多呆了几日,等到红菜苔上市,好好品尝了一番才肯离去。而当年黎元洪离开湖北去北京上任,牵挂的一样东西便是红菜苔,更在它出产的季节,派人到当地将其运往北京,无奈两地距离太远,运到时已失去原有的鲜美,卖相也逊色不少。尽管后来有人把洪山的泥土拿到北京试种,也能生长出来,但却因水土不同,色泽与味道始终有所不及。因而,尽管目前各地都有种植,却仍以武汉洪山的红菜苔最清甜、最地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阿玛尼口红最火色号405  英国ysl口红价格  一支口红放多少丝绒粉  香奈儿口红色号46  国际品牌口红排行  mac口红d17什么意思  迪奥999口红价格表  unny口红02和03怎么选  口红怎么涂才好看  用口红做唇釉  口红dior和ysl  试口红会不会得传染病  素萃口红  口红有哪些妆容  阿玛尼口红一套12支多少钱  美康粉黛口红建议买吗  sammi是什么牌子口红  30岁的女人适合什么牌子口红  ysl最新口红2019  伊蒂之屋口红好用吗  口红自制腮红  mac范冰冰色口红橘色  有哪些好用的国外小众口红  不好的口红  露华浓口红钢印  买什么牌子的口红好  欧莱雅c411口红好看吗  雅诗兰黛口红120有几种  迪奥口红777试色  口红显黑  盖子按一下弹开的口红  厚嘴唇怎么画口红好看  ysl口红19号  迪奥口红刻字后效果图  tete口红官方价  抖音上金光闪闪的口红  纪梵希小羊皮口红套装  按压口红如何使用  665迪奥口红推荐色  法国hkh口红好不好  什么样的口红可以防粘呀  哑光口红会不会显老气  得鲜口红多长  意大利kiko口红试色  露华浓口红保质期在哪  圣罗兰方管口红9号色  兰蔻口红价格专柜  涂口红为什么会分层  ysl口红是什么味道  丝绒质地口红什么意思  魅可豆沙红口红  一支中国风口红多少钱  cpb细管口红10号  mac口红怎么买便宜  比较便宜的大牌口红  口红膏体有裂痕正常吗  便宜牌子口红  tf口红适合夏天的色号  资生堂东京银座口红219  豆沙色口红眼影  经典豆沙色口红推荐  上嘴唇厚怎么涂口红图  玫瑰花瓣怎么制作口红  千妇恋口红545  雅诗兰黛口红畅销色号  大嘴巴怎么涂口红图解  娇韵诗口红  圣罗兰哪款口红好用  迪奥口红884试颜色  小红书推荐mac口红  mac口红aa7色号  橘红色大牌口红有哪些  阿玛尼口红分几个系列  黛略施口红怎么样  mac口红卡住转不出来  香奈儿112号口红试色  迪奥口红080专柜价格  正红色口红试色  阿玛尼400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李佳琦圣罗兰口红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