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米类的营养价值盘点 各种功效各显神通

米类的营养价值盘点 各种功效各显神通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7-12 21:26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我们都知道大米是我们饮食中的主食之一,那你知道哪种大米的营养价值谁最高吗?在我们生活中不管你是哪种米,都有着自己的营养价值,而你知道大米的营养价值了吗?接下来随维度网的脚步一一细说吧!

大米是人类的主食之一,据现代营养学分析,大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A、E及多种矿物质。就品种而言,大米有粳米和籼米之分。大米中的脂肪含量很少,稻谷中的脂肪主要集中在米糠中,其脂肪中所含的亚油酸含量较高,一般占全部脂肪的34%,比莱籽油和茶油分别多2-5倍。所以食用米糠油有较好的生理功能。

最滋补的是大米

日常用来做米饭的普通大米又称粳米或精米,呈半透明卵圆形或椭圆形,出米率高,米粒膨胀性小,但黏性大。作为日常食用米,粳米含有人体必需的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c及钙、铁等营养成分,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热量。

用粳米煮粥以养生延年,在我国已有2000年的历史,粳米粥最上一层粥油能够补液填精,对滋养人体的阴液和肾精大有裨益,最适宜病人、产妇和老人。 粳米具有健脾胃、补中气、养阴生津、除烦止渴、固肠止泻等作用,可用于脾胃虚弱、烦渴、营养不良、病后体弱等病症,但糖尿病患者应注意不宜多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cpb口红什么味道  mac魅可口红好用吗  为什么口红喷水不掉色  哪种变色口红好用  口红唇纹  迪奥080口红试色效果图  香奈儿橘色系的口红  用面粉做口红  香奈儿什么口红色号最好看  mac口红233是什么颜色  口红渗了一圈嘴唇  欧莱雅口红那款最好用  圣罗兰口红礼盒价格  啥牌的口红比较好  接吻要不要涂口红  不掉色的口红哪个牌子好  3ce口红223  迪奥999红管口红上没有logo  雅邦迷你口红套装  哪种大牌口红最值得购买  琴瑟口红价格  什么是雾面丝绒口红  口红颜色选择  世界十大口红品牌  哪一款口红持久度好  魔姬口红多少钱一支  迪奥圣罗兰口红哪个贵  口红品牌档次排名  香奈儿口红106号  mac口红分几个版本吗  得鲜双头气垫口红  30岁用什么牌子口红  30岁女人必备口红颜色  中国风口红故宫  怎样的口红好  sheloves口红健康吗  为什么涂口红起皮  唇釉可以改成口红吗  如何自制植物粉口红粉  香奈儿116口红味道  故宫胶带贴口红纪梵希  各种大牌口红图标  images口红好吗  ysl口红套盒多少钱  食品级口红  海淘mac口红海关  口红含量  安泽秀口红  萝卜丁口红靠谱淘宝店  小嘴薄唇适合什么口红  丽扬大理石口红有害吗  香奈儿必买口红507  口红不掉色的方法  资生堂口红rd425  口红上的唇纹怎么办  口红烧了变花瓣啥原理  mac魅可口红广告语  vibe口红价格  涂口红下嘴唇下边缘涂到哪里  兰蔻口红07号  口红在哪里买比较好  哈尔滨迪奥口红地址  迪奥772口红好看吗  雅诗兰黛口红5支套装  爱得菲口红04  雅诗兰黛口红260很粉么  有不含铅汞的口红吗  杜嘉班纳限量口红133  去专柜试口红很尴尬  皮肤偏黑适合哑光口红吗  阿玛尼口红套盒4支  口红脱管怎么处理  kiko口红410适合什么肤色  国外ysl口红价格  淘宝口红好评语30字  有唇纹不适合哑光口红吗  迪奥532号口红多少钱  雅诗兰黛口红热卖色号  口红带亮晶晶的粉末  适合白皮素颜的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