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奢华 > 第一夫人的定制情结

第一夫人的定制情结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4-01 13:48编辑:vdo
分享: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共同出访俄罗斯等国。彭丽媛首次以“第一夫人”身份亮相的着装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经过媒体多方挖掘证实:“第一夫人”此行的服饰多来自我国本土的定制服装品牌。我国规模最大的定制行业组织——ACIA定制行业联盟负责人张宇虹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定制生活”将会在中国盛行。

“第一夫人”与高级定制

当各国领导人在政治舞台纵横捭阖时,第一夫人们的着装品味和举手投足同样备受关注。自从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奥巴马总统的第一任就职典礼上穿了Jason Wu的白色嵌珠露肩曳地长裙之后,各国第一夫人们纷纷在公开场合支持本土设计品牌,如法国总统夫人Carla Bruni力推巴黎本土设计师品牌Alexis Mabille,而英国首相夫人Samantha Cameron则身穿由伦敦设计师亚历山德拉·瑞秋定制的宝蓝色高领蕾丝长裙参加奥巴马的国宴。一时间,时尚界因为第一夫人的时尚效应而风起云涌,独立设计和高级定制服饰也成了公众搜索热词。

 

 

美国总统夫人Michelle Obama

 

 

法国总统夫人Carla Bruni

 

 

英国首相夫人Samantha Cameron

高级定制可以说是艺术与时尚的完美结合,每件都融合了设计师独特的设计理念,是为顾客而做的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高级定制在欧洲的发展已有百年历史,这些悠久的定制品牌用他们百年的精髓和历程向顾客无言地讲述着品牌的文化内涵和故事,也使顾客愿意以高昂的价格去感受这些品牌所带来的舒适体验和精神享受。

品牌服饰可以套在很多人身上,是用衣服的特点来体现自己,高级定制则完全为自己塑造衣服,是真正“我的”衣服。在工业化时代吞没个体差异的现今时代,第一夫人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只属于自己的定制服,盖因其既有顶级设计师针对个人的精心设计,又有最专业的缝纫师手工制作,配以昂贵的面料、华丽的饰品,虽然不标明品牌,却有着最高的品质。高级定制时装有着不输于名牌的设计感,同时也是最适合自己且独一无二的衣服。

如今,高级定制不仅仅是财富与身份的象征,更是消费者自我价值和精神追求的体现。由于高级定制的过程经历了精准的量体和多次试装,制作过程采用了大量的纯手工缝制工艺,具有很高的情感价值,而且这一定制过程本身就包容了创造的欲望、先进的技术、个性化和人性化的品质与内涵,将人的内在与外在都给予了定位,所以人们通过高级定制来获取一种新的生活和表达方式,这种方式不但是追求新的体验与服务,更带有对自我价值的追求与表达。

在中国,高级定制的消费市场也正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潜力,顾客越来越注重自己服装的“个性化”甚至“唯一性”,希望自己所购买的服装具有独特的设计,不仅能够弥补自身体型上的不足,并且能符合自身性格、气质和穿着场合的需求。“然而,特别需要纠正的一个认知误区是——定制这种个性化的消费方式,并非很多人想象中那么高调和遥不可及。”张女士在采访中如此强调。

丽媛style:定制≠奢华

3月22日,陪同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的“第一夫人”彭丽媛一亮相,其服饰造型就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并获得一致好评。许多媒体本来是准备捕捉彭丽媛身上的国外名牌的,却发现我们中国这位“第一夫人”所穿着的是本土定制服装品牌,而非世界级的奢侈品牌或天价的高级定制之作。市场上甚至普遍认为,此次“第一夫人”向世界展示的“丽媛style”,可能会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有望带动国内更多有质量、有品位的本土原创定制服饰消费热潮,并推动主张“原创”“精细”“低调奢华”的国内定制服务机构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主席夫人彭丽媛

我国领先的ACIA定制行业联盟发起人张宇虹女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中国想要进行定制消费并不一定要付出昂贵的价格。“定制也可以很亲民!定制消费其实代表的是一种新的、个性化的消费体验,这当中最奢侈的是顾客和设计师之间要为这个作品投入情感、交流和时间,设计师要了解客户的整体需求,最后给出最佳的整体设计。这种体验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以购买服装设计师的单品来说,价格从千元到上万元都有,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普通白领都可以消费得起的。”

事实上,“定制”在中国从来就不只是有钱人的专利。到布店买上几尺衣料请裁缝做成自己钟意的款式,把木匠请到家里打几件桌椅板凳,都还是不太久远的记忆。虽然这些包含着时代特色的民间定制服务如今已渐渐淡出人们视线,但工序更为合理规范、形式更为丰富多样的“个性定制”正席卷而来。各式从传统产业蜕变而生的私人定制服务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和速度席卷而来。

定制产业的高速发展也为消费者的个性化生活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实惠和选择。以服装定制为例,如今你既可以前往各大顶级名牌专柜,也可以光顾独立设计工作室打造一身专属的行头;你可以选择花数十万元定制一套高级礼服,也可以用几十元DIY一件T恤。“定制”已非富豪专享,每个人都可以按需选择量力而行。

随着中国新一代中高端阶层逐渐成熟并趋于内敛,定制消费市场将长期由国际定制大牌和本土定制品牌分享,而后者正在争夺更大的话语权。随着以我国“第一夫人”为代表的高层力推简朴新风、倡导国货,相信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已经不再遥远,自主原创的本土定制品牌必将迎来飞跃式发展,“定制生活”的时代序幕正缓缓拉开。

原来生活可以定制的?!

拒绝雷同,是人们青睐定制生活的重要原因。如今,大城市中的精英一族正想方设法改变以往的“复印”式的生活状态,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生活看上去与众不同,“量身定制”成为满足这一需求的终极之选。定制这种给人更多选择和个性尊重的服务模式,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每天都在有新的消费者加入“定制”大军,在服装、发型、家居、旅游、座驾等方面,根据自己的爱好加以谨慎选择和搭配,彰显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通过定制,重要场合无需再顾虑的打扮是否得体、会否撞衫,有设计师和造型定制顾问为你度身裁剪优雅合宜的着装;度假时不必再跟着人群走马看花、随波逐流,有旅行定制顾问帮你按需策划独一无二的行程安排;生病时不用强打精神排队挂号取药,有私人医生直接上门诊治;想搞点投资的话也不需每天紧盯着净值、指数、K线图,有私人理财顾问为你打造好符合预期收益的组合投资……只要你有需求,定制就能“悉随尊便”。

我国规模最大的ACIA定制行业联盟发起人张宇虹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定制代表了中国消费者意识的转变以及“定制经济”的回归。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和差异性的增强,“定制生活”这种新趋势必将更加盛行。

相关阅读:定制行业联盟

ACIA定制行业联盟(Advanced Customization Industry Alliance,简称ACIA,网址http://www.ixiaosi.com)是由北京华艺尚品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华艺尚品)发起、筹备并独立运营的定制行业组织,目前已整合衣、食、住、行、休闲等生活领域的近200家业内优秀的定制品牌,以及个性化服务机构,旨在共同推广定制生活理念、促进定制供求信息的及时对称,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个性化定制消费者,繁荣我国定制行业以及个性化消费市场,构建机制合理、健康成熟、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兰蔻507口红好看吗  纪梵希口红306307试色  没有唇峰怎么涂口红  迪奥珊瑚色口红有哪些  kiko必买口红  日常涂口红  香奈儿口红价格一览表  口红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商务礼仪吃饭前擦口红  口红薄涂厚涂的区别  涂口红嘴巴干怎么办  为什么涂口红有一条线  求测试直男的口红图  kiko口红哑光金管3系  香奈儿口红还是迪奥好  珂莱欧小黑跟烈焰丝绒口红  口红有粉色吗  口红品牌一线二线  得鲜口红安全吗  佰草花容旋转口红怎么样  香奈儿口红推荐日常色  兰蔻口红180和290  迪奥和娇兰哪个口红好  古法制作口红胭脂  香奈儿口红含不含铅汞  kiko口红4系全部色号  克里斯汀迪奥口红  香奈儿炫亮丝绒口红试色  法国买香奈儿口红多钱  圣罗兰纯口红17试色  资生堂口红223试色  mac口红玫瑰豆沙色  迪奥口红673是什么颜色  最有质感的口红  口红一涂就掉  香奈儿58号口红显老吗  迪奥856口红试色真人  ysl口红好用还是唇釉好用  口红空管可以装什么  自制口红收纳格局  植物医生口红有荧光剂  上嘴唇小下嘴唇大怎么涂口红  dior口红436试色  娇兰口红掉色吗  美康粉黛的口红不安全  红曲粉做不了口红  迪奥姨妈色口红860  纪梵希口红畅销色  关于口红产品介绍ppt范例  涂口红之前要打底吗  kiko口红4系最火的颜色  兰蔻口红290很干  跟男友接吻时口红么办  送女生圣罗兰口红  英国ysl口红价格  哪个牌子的口红安全  十大最贵的口红  完美日记的口红发苦  口红哪种品牌好又安全  肤色比较黑适合什么口红  纪梵希315号口红上嘴图  蓝金口红是什么意思  送口红给心仪女生哪种比较好  mac口红盖子内壁有logo  口红试用了一次怎么退  用丝绒口红起粉粒怎么办  如何看待高中生涂口红  唇膏口红哪个牌子的好  淡粉色口红哪个牌子好看  1000以上的口红  深色系口红色号  娇兰口红香味太重  口红含铅量排行  美宝莲口红r41  气垫口红怎么按出来  质地好的口红推荐  哪种口红滋润度好不掉色  试用口红会得病吗  欧美妆口红用什么颜色  口红用久了颜色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