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奢华 > 职场女性如何处理家庭与工作的矛盾

职场女性如何处理家庭与工作的矛盾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1-05 12:41编辑:xdwd
分享:

现如今,有很多的女人将自己的重心放到了职场上,而传统的家庭女性已经不多了,因为在家中总是会出现很无聊的时候,办公室女性在协调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的矛盾时,会出现很多的问题,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职业角色与家庭角色的矛盾该如何处理吧。

办公室女性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

职场女性的这种压力主要表现为以下三对矛盾:

对自己的过高期望与期望难以实现的矛盾

不少职业女性事业心较强,对自己的期望比较高。但是,由于多种主客观原因的限制,有些人常常遇到挫折,使期望难以实现。于是怨天尤人,拒绝接受事实,以致出现心理障碍

职业角色与家庭角色的矛盾

工作单位要求她们具有敬业、进取和开拓精神,但在家里她们都被要求成为温柔、贤惠和本分的妻子和母亲。这种不同角色的反差所引起的冲突,必然会对她们的心理产生影响。

社会生活与家庭生活的矛盾

传统上,女性被要求在家庭生活中担负比男性更多的责任,因此,她们在与男性竞争时,实际上并不处在同一起跑线上,而不得不背着沉重的包袱,从而加大了压力。

对于职业女性来说,必须认真对待心理压力问题,并及时采取自我调适。因为,过于沉重的心理压力必将导致身心疾病的产生,损害自身的健康。在生理方面,职业女性常被疲劳所困,自觉身体虚弱无力,即便多休息也不易缓解。此外,还容易出现头昏、偏头痛、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有过重心理压力女性,可以有长期或频繁发作的烦闷、不快和失眠,易出现暴躁易怒、焦虑、无故悲伤和失落感,有时甚至因此造成夫妻冲突和离异等家庭不幸。

成山的事务,无时不在的风险压力,上司的喝斥,家务的不如意,所有办公一族每天总觉心烦意躁,不少白领由此患上了各类心理疾病,医治此病良方还在于你自己,办公一族不妨试试如下10条减压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流行色原因  香奈儿金管口红色号图  亲吻不掉色的口红  香奈儿丝绒口红68号  香奈儿口红452号  口红带亮晶晶的粉末  古代口红做法  稚优泉口红  欧莱雅口红和唇釉哪个好用  圣罗兰84号口红好看么  ysl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屈臣氏有卖大牌口红吗  盐城哪里有mac口红专柜  迪奥口红哈尔滨专柜  tf口红火爆色号  dior口红536多少钱  mac口红232色号  口红一定要买牌子的吗  mac口红有点像化了  gopas口红什么档次  女士最讨厌的口红颜色  mac口红A77叫什么名字  倩丽口红102试色  怎么海淘mac口红  蔬菜粉可以做口红吗  vibely口红价格  稚优泉口红哪个色好看  ysl口红为什么贵  雅诗兰黛口红100好看吗  各种品牌口红价位  mac口红怎么买便宜  迪奥和香奈儿口红对比  mac口红色号对应图  口红吊兰要不要晒太阳  圣罗兰口红15号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红  法国劳莎有口红吗  mac口红产地是意大利  欧莱雅口红50岁  大红色口红搭配腮红  兰蔻320号口红试色  自制口红多久可以脱模  mac旋转特别松口红  tf口红唇釉哪个值得买  小众品牌口红便宜  雅诗兰黛口红套盒五只  涂口红结块怎么办  goldesilk女王权口红  v开头的口红品牌  ysl口红有分国家版本吗  迪奥766口红 适合年龄  纪梵希小口红套盒  口红卖多少钱的合适  十大奢侈品排名口红  小嘴怎样涂口红  重色口红怎么配眼妆  珀斯莓红口红好看吗  ysl口红国内生产吗  ysl口红方管14试色  男生快速了解口红  露娜口红多少钱  口红冒汗了  涂唇膏再涂口红的好处  安利口红价格表  不沾杯品牌口红排行榜  牡丹红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涂口红脱皮是啥情况  口红胭脂粉是几号  绵阳mac口红专柜地址  便宜又好的口红牌子  mac口红色号chili  两种口红混合一起  mac口红包装盒有几种  口红应该怎么涂  什么口红不易掉色  国外品牌口红  迪奥红管口红555试色  tf口红怀孕了可以用吗  香奈儿口红色号96  露华浓黑管口红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