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科学补钙攻略之:呵护宝宝娇嫩肠胃

科学补钙攻略之:呵护宝宝娇嫩肠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5-17 10:00编辑:vdolady
分享:

在人体内众多矿物质中,钙是含量最多的一种。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人的骨骼和牙齿之所以具有一定的硬度,主要原因就是其中含有较多的钙质,婴儿如果缺钙,牙齿生长发育会延迟,骨骼也会变软,严重者可导致骨骼变形如O形腿、X形腿、肋骨外翻、鸡胸等。婴儿正处于骨骼和牙齿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对钙的需要量较多。200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我国6岁以下儿童平均钙摄入量为238.6mg/d,仅为推荐量的33%。因此,及时为婴幼儿补充钙质是十分必要的。

科学补钙之:钙剂选择篇

很多妈妈反映,有些钙制剂,宝宝吃了以后会便秘,还有的小宝宝服用后肚子会胀胀的,更小的小婴儿还会引起吐奶,让妈妈们很是心疼。育儿专家提醒家长:小宝宝肠胃娇嫩,补钙方式不当,则有可能影响宝宝的肠胃健康。那么,到底有没有不会出现腹胀和便秘,同时又没有结石风险的钙产品呢? 在给孩子选择补钙产品时应注意什么呢?

专家表示,由于钙的来源不同,安全系数也不同。父母们在为孩子挑选补钙产品时,要掌握这几个原则:选择含钙量、吸收率、溶解度、生物利用率高,且重金属含量要低的,还有就是副作用要尽可能少。从目前市场的钙剂来看,碳酸钙含钙量高于其他的钙(如乳酸钙、葡萄糖酸钙、醋酸钙等),含钙量高的钙最大优势就是服用同样重量的钙,摄入的钙元素会更多,从而减少了孩子的胃肠负担,由于碳酸钙含钙量最高,所以国内外补钙制剂中都是最受推崇的一类补钙产品,此外,由于海洋污染和草场污染日益严重,选择钙制剂尽量不要选择来自于海洋生物以及动物骨骼的钙源,以避免重金属超标问题,相对来讲,矿源碳酸钙在安全性方面更好一些。溶解性好的钙决定着吸收率的高低,所以,选择溶解性好的钙也很重要。

科学补钙之:肠胃护理篇

为呵护好宝宝娇嫩肠胃,周岁内我们提倡母乳喂养,母乳最适合婴儿的营养需要和消化能力,含有多种消化酶和抗体,可抵消一些病菌所分泌的肠毒素,保护肠道不定不受侵害。同时,在天气较热时,尽量不为宝宝增添新的、不易消化的辅食。

很多妈妈发现,有些碳酸钙制剂会导致宝宝腹胀、便秘,主要是由于碳酸钙进入胃内与胃酸(稀盐酸)发生反应,生成二氧化碳气体,释放出来的气体会导致腹胀,而小宝宝则会表现为吐奶,此外,未被吸收的钙会随着消化道排出体外,而在消化道中可以与草酸结合生成难溶性钙盐,从而引起便秘,因为碳酸钙的这些不足使得很多妈妈放弃了这种钙制剂。实际上,经过先进的工艺处理比如碳酸钙的泡腾制剂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碳酸钙泡腾制剂在泡腾的过程中会释放出二氧化碳,从而减少气体在胃里的释放,避免了腹胀问题的发生,而且经过泡腾后的钙溶解度大大提高,解决了普通碳酸钙溶解度不好的又一个难题,此外泡腾体系中的枸橼酸(又叫柠檬酸)不但对宝宝稚嫩的小胃温和无刺激,还可以和泌尿系统中的草酸钙结合,从而避免了结石的风险。

还有妈妈们需要注意,给宝宝补钙并不是多多益善,剂量合理可以达到好的补钙效果,但剂量过大就会增加宝宝的胃肠负担了,根据我国营养学会推荐钙摄入量,结合我国婴幼儿平均钙摄入量,建议不同年龄宝宝补钙剂量如下:0-6个月每天75毫克左右,7-12个月每天150毫克左右,1-3岁每天300-400毫克。

另外,宝宝身体的各系统发育尚不完全,妈妈应尽量少让宝宝食用凉性食物,如果宝宝过多摄入冷饮,则会刺激胃肠黏膜,血管收缩,导致胃肠道分泌紊乱,诱发“冷食性胃肠炎”,出现腹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症状。而一些食物如香蕉、奶油夹心点心等,在热天容易腐烂变质,滋生细菌,从而给宝宝造成腹泻,父母应多加注意。用餐后,宝宝的餐具一定要清洗干净,尽量煮沸消毒并仔细擦干,因为残留的水分容易会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同时缺乏维生素A也是导致宝宝春季腹泻、消化不良的一大主要因素。

专家特别提醒,对于婴幼儿来说,相同剂量的钙,分次补充的吸收效果要好于一次大剂量补充。此外,睡前补钙也可以有效提高钙的吸收,因为睡眠过程中肠道的蠕动减慢,食物在肠胃中停留的时间较长,有利于钙的吸收。

科学补钙之:钙伴侣篇

单纯为孩子补钙,之所以时常事倍功半,是因为人体本身对钙的吸收率并不高,如果钙质不能被孩子的身体所吸收,那么即使补充再多的钙,也都无济于事,只不过是钙在肠子里转了一圈又排泄出来,补钙也就成了“虚补”一场。因此,在为孩子补钙的同时,一定要补充促进钙质吸收的维生素D。一般来讲,宝宝从出生15天起开始常规补充的维生素AD制剂即可满足宝宝身体对维生素D的需求,父母可不用过于担心。同时,维生素A也可以促进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和骨细胞的分化。维生素A摄入不足则容易造成骨骺端成骨障碍,使孩子发育迟缓,牙齿发育缓慢、不良等。

父母在选择维生素AD制剂时,应尽量选择“伊可新”等国药准字号且市场口碑良好的产品。在选择时,要注意其中维生素A、D的配比是否为最科学、可靠、安全的3:1比例。同时,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每日的推荐摄入量也有所不同,爸爸妈妈们要根据宝宝的年龄进行选择。

为宝宝补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父母应该多加细心,并且充分了解相关的营养常识,才能给宝宝全方位的呵护,帮助宝宝塑造一个健康的体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膏体刮痕怎么修复  兰蔻鬼怪色口红264  阿玛尼口红红管  好一些的口红  兰蔻195口红颜色  魅可王者荣耀口红  古代的胭脂是口红吗  哑光口红什么意思  嘴角两侧怎么涂口红  口红实体店贵还是网店  全球口红最贵排行榜  纪梵希素颜口红  阿玛尼口红批号62s  中国名牌口红有哪些  口红叠涂是先涂深色还是浅色  口红做成唇釉  泰国免税店口红必买  金泫雅mac口红封面  100支口红要多少钱  chen口红如何  2018娇兰口红热门色号  香奈儿口红内部弹簧  迪奥口红专柜价格  阿玛尼口红一只多少克  圣罗兰口红小金条18号  选口红测未来老公  植村秀口红590  好一点的口红多少钱  倩丽口红哪个颜色最火  mac口红318是什么颜色  用家里常见物品做口红  香奈儿coco口红91试色  兰蔻168口红  为什么有的口红卸不掉  兰蔻2019限量口红  女生春夏季必买口红  2018断货王口红  口红绘画作品  稚优泉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雅诗兰黛420口红效果图  知名口红品牌  mac口红 b87是什么色  口红凯芙兰  为什么一涂口红嘴就脱皮  ac王者荣耀口红多少钱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红颜色  迪奥口红最新款2019  m开头的口红是什么牌子  阿里巴巴上的口红是正品吗  哪个牌子有紫色口红  蜜桃粉腮红要搭什么颜色口红  玛可可口红怎么样  迪奥口红555什么颜色  用口红好还是唇釉好  滋润口红涂出哑光效果  公孙离口红  欧莱雅故宫口红  嘴唇薄怎么涂口红  dior魅惑漆光口红  cpb口红什么水平  兰蔻口红178两款区别  tf口红黑管84  口红膏体有瑕疵正常吗  M06口红  兰蔻梅子色口红  口红线怎么画  蒂凡尼的早餐同款口红  兰蔻口红180色  美宝莲和za口红哪个好  迪奥755口红试色  tf15口红专柜价格  圣罗兰方管口红1号色  故宫口红哪里买正品  做口红粘模具怎么回事  兰蔻07口红适合哪些人  孕妇口红排行榜前十名  mac口红为什么那么贵  适合素颜的魅可口红  口红用久了嘴唇发黑  自制色素粉代替口红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