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可派欲制定国际品牌品质监管中国首份企业标准

可派欲制定国际品牌品质监管中国首份企业标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5-22 08:38编辑:vdolady
分享:

国际品牌“质量门”何时休?

近年来,伴随国际奢侈品在中国的热销,一些国际服装品牌不时曝露出各种质量问题,据报道,一件阿玛尼(Armani)皮衣吊牌上明明标注的100%小羊皮,一检测就变成了兔皮。同时,上海有关部门抽检时也发现包括巴宝莉、阿玛尼、香奈儿、迪奥等国际顶级品牌在内的进口服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脱色掉色、 PH值超标和面料成分与标志不符等问题,甚至出现致癌物质。类似的质量门纷争还有VERO MODA 、金利来、汤尼威尔、乔治白等多个知名服装品牌。

面对国际奢侈品知名品牌恶性循环的“质量门”、“有毒门”、 pH值、甲醛含量、有毒芳香胺、塑化剂等质量问题的曝光,如今,部分奢侈品品质遭到了史无前例的质疑,如何监管国际品牌的品质问题,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是高品质的商品是一个难题。

据奢侈品行业内权威人士指出,国际品牌的品质问题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大部分国际品牌都是通过现货采买形式经由中国国际买手的或代理商进入中国市场来销售的,在保证品质最为关键的生产环节,国际买手或中国经销商无法提前参与到对货品品质的监控环节。中国“时尚买手”们,更像搭飞的“采购员” 。 追逐欧美潮流,买什么就卖什么,且大部分都是以追逐利润最大化为目的,也不关注品质问题。

其次,这些欧美国际大牌虽然行销全世界,引导时尚的潮流,接受国际买手或代理商的定单,但产品几乎都是参照品牌所在国家的行业标准而生产。而国际间的品质标准并不一样。也就是说货品可能在当地国家是合格的,在另一个国家可能就是不合格的产品。

再则,由于国内消费者对奢侈品大牌的盲目追捧,即使在中国已经占据其很大市场份额的国际品牌,其企业出于不愁卖优势品牌地位,傲慢对待、甚至轻视对待中国的品质标准,认为他们就代表了最高的品质标准。甚至荒唐地认为一个连三聚氰胺事件都出现的国家,怎么还能质疑、挑战发达国家的品质标准?在合作中,不接受中国的国际买手或代理商提出的货品要符合中国品质标准的要求。本质上是对整个中国消费者的一种不尊重。

最后,更为关键的是中国本身存在制度盲区,对国际奢侈品的市场准入中也没有制定明确的质量规范和标准、也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制和有效的惩罚条款。即使国际品牌不符合中国的品质标准,也压根不用担心会受到什么制度性惩罚,从而给了国际品牌可乘之机。

因此,导致顶级服装大牌几乎在国内顶着“免检”的光环,享受着“超国民的待遇”,国内消费者即使高价购买也难保高品质,最后出现了问题最多也只会采取撤销、下架等权宜之计的办法。

作为知名国际买手,深圳市可派国际时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入时尚行业近20年,对国际品牌的品质问题有着更深刻和全面的了解。可派认为,部分国际品牌频频爆出品质问题根源在于国际品牌对中国品质标准和消费者所采取的歧视性态度。由于国人对国际高端品牌的盲目崇拜式消费,造成了一些国际服装大牌在国内市场一直是恃宠而骄,加之国内的品质监管体系已不到位,导致这些国际品牌质量无人监管,缺少售后服务,而消费者们似乎又别无选择。

可派从长计议制定首份国际品牌品质控制标准

面对行业内不断曝出的各种奢侈品品质问题,作为营运着上百家国际品牌的知名国际高级时尚品营运商,可派国际去年初也一度因为旗下个别国际品牌的品质问题而处于媒体关注的风口浪尖,特别是去年发生了职业打假人针对其代理的某国际女装质量问题的敲诈式维权事件以后,作为一家致力于长远发展的优秀企业,可派认识到主动加强品质监管、建立行业品质标准的重要性。作为中国著名的时尚品营运商,可派显然有责任主动站出来维护中国的品质标准。

可派总裁赵云虎认为国际奢侈品给道中国消费者不仅仅只停留在表象的logo上,首先应该是真正具有高品质个性化的商品,在品质方面,任何国际品牌不应该拥有免检的权限。为此,可派早在去年即开始对其流通渠道上的商品展开品质清理行动,并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以确保国内通路上的货品质量。

近期,随着本次清理行动结果的尘埃落定,过程中曝露出的个别问题国际品牌背后的深层次问题,让可派最终认识到需要建立一个品质控制的长效标准和发布机制来规范市场。在国内尚没有明确的行业品质监管标准的背景下,可派将针对国际品牌品质问题率先制定国内首个企业级标准。该标准将全方位强化官方检测和自身对国际品牌的全程质量监管。具体措施为,在与国际品牌合作之前考核品牌的产品质量,提前执行“五查一验”的考核,不像以往合作之后只是被动的要求品牌商进行品牌质量改善。在合作中,由于营运的国际品牌众多,在可派的品质监控下,若仍可能漏网之鱼,则通过后续监督机制来保证,一旦被投诉,则对问题品牌及时要求品质改善,并给出警告。同时,对于问题严重又拖延解决的国际品牌给予清理出渠道,而对个别可能对消费者造成隐患的问题国际品牌,可派将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来消费者权益。新标准将每年按季发布各国际品牌的表现、趋势,对品质良好的品牌进行奖励和推广,对质量问题的品牌给予公示和清理。

据了解,当前企业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大量的工作,相应的措施预计将在6 、 7月份第一次正式出台发布,可派表示,希望更多其他的国际品牌可以引以为鉴,严格自律。同时欢迎更多的国内流通企业加入这个品质标准来共同规范时尚行业的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推测,可派此举将加强对国外供应商的监督管理,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内奢侈品市场售后无人监管、服务难的困局。将为中国的时尚业界建立高品质价值评判标准。无疑将对中国时尚产业的规范发展具重大典范意义。

=======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家提供稿件,以上内容只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维度女性网观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纪梵希橘色口红推荐  cpb2019细管口红  什么叫口红荧光感  sillage口红蝴蝶结多少钱  珊瑚橘的口红都有哪些  兰蔻180口红专柜多少钱  mac口红好吗  香奈儿口红怎么按回去  梅子豆沙色口红色号  香奈儿跟迪奥口红哪个好看  圣罗兰圆管口红12色  口红里有地蜡  cpb口红细管怎么使用  男生问你口红色号意味着什么  ysl9号口红是什么色  燕飞凤舞口红  李佳琦tf黑管口红试色  初中生涂口红正常吗  怎么把亮面口红变成雾面口红  天气热口红可以放冰箱吗  爱丽小屋的口红价位  口红的所有牌子名字  口红的涂法有几种  口红排名前十2018  口红的雾面和哑光有什么区别  阿玛尼口红和纪梵希口红哪个好  雅诗兰黛的口红怎么样  口红膏体有瑕疵正常吗  长春有没有迪奥口红专柜  圣罗兰口红成分配方  mac口红成本多少钱啊  阿玛尼口红400唇釉  淡妆适合什么颜色口红好  得鲜口红01  素颜适合口红还是唇釉  怎么涂口红不掉色不沾杯  dior579口红  口红最贵的  迪奥口红转不出来了  口红和底座掉了  香奈儿口红所有色号  眼妆跟口红的搭配  香奈儿的口红弊端  images这个牌子的口红  mac口红brickola试色  tf是唇膏还是口红  娇兰哪个口红颜色好看  兰蔻限量口红388  balnyzer口红女王权杖  方形tf口红怎么拆内芯  迪奥口红为什么出名  tf口红mini系列色号  玫瑰花瓣天然自制口红  兰蔻口红色号  怎么涂哑光口红好看  最受女孩子喜欢的口红  mac口红618色号  最贵的口红是哪款  纪梵希口红盖子拔不出来  涂口红亲嘴  唇釉是要和口红一起涂吗  lbr口红 1912女王时代  余姚万达有卖口红的么  美宝莲还是自然堂的口红好  如何把口红制作成腮红  自制巧克力口红的做法  娇兰镜子口红不能关上  哑光砖红色口红好看吗  丽扬大理石口红好不好  涂完口红后涂润唇膏好不好  男生最喜欢女生的口红颜色  摆摊卖口红月入  香奈儿口红有没有味道  圣罗兰口红哪国最便宜  纪梵希和ysl和迪奥口红  自然堂的口红安全吗  嘴唇干适合用什么口红  卡姿兰口红珀斯莓红07  1688口红是真的  法国名牌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