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都市丽人上榜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内衣行业唯一

都市丽人上榜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内衣行业唯一

来源于:时尚女性网2019-01-07 15:35编辑:vdoer
分享:

12月28日,以“新时代、新品牌、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品牌两会在福建会堂国际厅召开,发布备受瞩目的《第12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一个广为国人熟知的品牌——都市丽人登上榜单,成为中国内衣行业唯一入榜品牌。

品牌价值的测算综合了企业最近三年的赢利水平、行业特点、市场状态、品牌市场地位、品牌历史等因素。都市丽人以119.36亿元的品牌价值进入榜单。

都市丽人董事长郑耀南说,“入选品牌价值500强,是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我们努力的认可。从2017到2018,我们稳步实施‘单聚焦,多品牌,多品类,全球化,全渠道’的战略,企业全面提质增效,从中端向高端的品牌升级取得了质的突破。”

多品牌、全渠道布局

近年来,内衣行业迎来一场广泛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内衣的选择逐渐从基本的功能性需求上升到对归属和情感价值的高层次需求,并且十分关注消费过程中的体验。

作为一个创立20年的内衣品牌,都市丽人早已为大众所熟知,其中端的品牌定位曾是品牌迅速崛起的关键原因。随着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深化,都市丽人亟需在中高端乃至高端市场取得优势地位。

针对消费趋势的都市丽人通过频繁的并购与合作,快速优化品牌结构。此前,收购高端内衣品牌“欧迪芬”,收购后当年扭亏为盈,有效弥补了高端市场布局的空白;2018年3月,与卡帕成立合营公司,开拓运动内衣市场。

从2017年开始,都市丽人一方面优化升级现有线下渠道,一方面发力全渠道的布局。通过增加直营店数量、购物中心店数量及扩充主流店铺面积,线下门店从街边店走向购物中心,运营成本下降,收益进一步提升。都市丽人发布的2018财年中期报告显示,集团电商渠道的销售收入为3.03亿元,同比增长27%。同时,都市丽人与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展开合作,例如作为行业首家品牌进驻唯品会大牌博物馆。

2018年2月,都市丽人又与京东共同设立规模为10亿元的时尚产业基金,投资贴身衣物及上下游周边行业中的头部公司和高成长性公司,形成垂直领域的合作品牌矩阵。

品牌升级后的“人、货、场”

11月16日,都市丽人Gen-X旗舰店在深圳皇庭广场隆重开业。这家店集中体现了都市丽人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品牌升级方向。这家旗舰店将传统的仓储式店铺转变为感官式店铺,不但设计得更加时尚、年轻,还为不同的用户设置了不同的功能区。此外,这家店还提供试衣间呼叫导购服务,拍照打卡区,和极具科技感的人脸支付功能。

同时,更重要的是都市丽人整个运营模式走向“智慧零售”。都市丽人与腾讯合作,将自身数据与腾讯大数据结合,定制智能推荐引擎。顾客去到门店,店员就会知道是老客户还是新客户,知道她喜欢、适合什么颜色、什么款式,然后介绍一些适合的产品给这位顾客。根据内衣上的条码,消费者还能知道网上的评论是怎样的。

在品牌营销上,都市丽人也变得更会“玩”了。都市丽人携手林志玲联名设计Lady Goddess系列,探索明星跨界合作的新模式,提升品牌的时尚性与高端气质。今年4月26日,公司在北京水立方举办的“媓? 2018”都市丽人20周年大秀,受到数亿年轻人的关注。

为了使品牌走在时尚化、国际化前沿,都市丽人在今年7月邀请“维多利亚的秘密”前CEO Sharen Jester Turney担任非全职首席战略官。她将运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引进人才,改善店面设计和运营,为都市丽人打造终端零售品牌。Sharen 表示,都市丽人目前正处于转型期,正在由大众品牌开始向中高端、国际化发展,未来,自己将协助都市丽人做好国际化发展。

在产品方面,都市丽人通过创新实现品质升级,推出“莱卡回弹不变形”、“无钢圈立体成型”、“搭扣交叉美背”等新技术、新设计,使内衣做到健康与美丽兼得,也使产品满足不同细分人群的需要。为了使产品更时尚、更性感,都市丽人还在今年聘用汤浅胜为首席技术官。汤浅胜曾是日本最大贴身衣服零售商华哥尔株式会社的研究开发部部长,加入都市丽人后,他主要负责技术研究、开发和创新,提升现有技术,改善现有产品的功能和质量,及研究和开发新产品和新原材料。

管理改革为品牌升级奠定基础

在密集的品牌升级动作背后,是郑耀南与核心团队对企业经营的全面升级改造。为此,都市丽人花巨资聘请了世界顶尖的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其改革力度之大,称得上“二次创业”。

2017年5月,都市丽人引入复星集团成为战略投资者,向复星国际全资子公司以9.17%的溢价配股6亿港元。2018年5月,都市丽人接连引入腾讯、京东、唯品会等战略投资者。一系列合作伙伴的引入为复兴的战略转型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组织管理上,都市丽人一方面实行超额奖励,通过大幅度分利,极大地激发了员工们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打破原来的组织架构,践行阿米巴经营模式,让第一线的每一位员工都能成为主角,主动参与经营,进而实现“全员参与经营”。

为了有效提升产品质量,都市丽人将产品面料的采购从国内转移到国外,并与国际设计机构合作;同时,公司与国内产能更为充足的大型供应商合作和进行战略参股,从而保证产能的积极释放。

全面的改革很快得到回报。据2018年中期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都市丽人净利润同比增长20.9%。

长期以来,中国内衣市场格局极为分散,龙头企业最多占据3%、4%的市场份额;而在美国,龙头内衣企业的市场份额高达20%左右。在一个行业中,行业龙头的高端化、品牌化发展往往会带动全行业,龙头越强,行业发展越快。

都市丽人对自己有一个明确定位:“世界的都市丽人”,作为内衣民族品牌,都市丽人引领中国内衣行业走向国际的步伐才刚刚开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