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植悦泉云馨老师教你区分补水和保湿

植悦泉云馨老师教你区分补水和保湿

来源于:网络2019-01-24 09:36编辑:vdoer
分享:

很多人认为补水的产品可以保湿,其实补水和保湿是两个概念。很多人都有感触,即使天天补水,皮肤还是很干燥,妹纸们就会开始质疑护肤品的效果。其实二者之间存在一定的区别,那么如何区分呢?下面就让云馨老师为大家解答。

一、补水和保湿的区别

补水是给肌肤注入水分,保湿是锁住肌肤水分。打个比方:就像是一个空瓶子,补水是往瓶子里倒水,而保湿就是加个盖子,把水分锁住,不让它漏出来。

常见补水产品成分:透明质酸、多元醇、胶原蛋白、氨基酸等。

常见保湿产品成分:神经酰胺、各类植物油、矿物油、合成脂、蜂蜡等。

二、补水的有效方法

1、满足每天8杯水的需求

皮肤水分会慢慢流失,造成皮肤干燥。每天喝适量的水可以让皮肤保持水分,不要等到身体极端缺水才喝哦。

2、优质的睡眠

身体在晚上的11点就进入了排毒的阶段,所以要保证每晚在11点前进入睡眠状态,优质的睡眠是美容护肤的好帮手。

3、洁面后快速拍爽肤水

脸部清洁后,在30秒到2分钟内拍上爽肤水,能将皮肤内的含水量瞬间提高,不要等脸上水分干了再用,这样吸收效果会打折扣。

4、随身携带喷雾快速为皮肤补水

很多妹纸长期坐在电脑前,皮肤干燥的速度会很快,这时喷雾可以有效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从而达到快速补水的效果。

三、保湿的有效方法

1、精华液、乳液和面霜是保湿的关键

爽肤水在脸上干透后,使用精华液、乳液最后用面霜,配合适当的按摩可以巩固形成肌肤的保护膜,从而紧紧锁住水分。

2、补水面膜

使用补水面膜的时间是晚上11点前,因为皮肤在晚上11点开始进行新陈代谢,也是皮肤修复的黄金时期,所以保湿的效果会更好。一周敷2-3次,每次不超过15分钟。

简而言之,正确的护肤方法应是先补水后保湿。先涂爽肤水这类补水型护肤品,再抹精华液、乳液、面霜这类保湿型护肤品,两者缺一不可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