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九鑫满婷与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全面战略合作

九鑫满婷与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2-20 10:39编辑:vdo
分享:

继去年东平九鑫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鑫生化集团)与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以下简称南京植物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满婷生物药妆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召开后,南京植物研究院最新公布了在过去五年中,两家机构针对植物科技护肤领域取得的技术新突破。

从近年来的国内抑螨护肤品市场来看,目前抑螨护肤品市场上出现的抑螨护肤产品大体可以归结为两大类:一类是具有抑螨功效,具有一套完整体系的日用化妆品牌,如九鑫生化集团打造的满婷系列除螨产品,另一类是由医院皮肤科及医学院自制的一些制剂。

而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携手满婷品牌的研发人员针对青花椒精油的化学成分与活性功能做了系统的研究,并且取得了突破性的科研成果!研究结果证明青花椒精油具有良好的杀虫(杀螨、杀线虫)、杀菌效果!该项成果已经于2015年9月通过了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组织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中国对植物的开发和利用世界领先,深层挖掘利用这一宝藏,开发研制出符合现代生活理念的系列护肤品,具有极大的市场价值。据统计,植物配方的产品已成为护肤品市场的主流,其市场份额超过 400 亿元。而抑螨护肤品方面,如今市场上主流的抑螨产品中添加的抑螨成分主要有金盏花、金缕梅、金银花、茶树提取物等,具有抑螨功效性添加剂的种类不多,严重制约了产品的开发。

青花椒作为我国特有的经济植物,果实中富含挥发性精油,主要化学成分为芳樟醇、柠檬烯等萜烯类物质。国内对青花椒精油的应用仍然以食品调味为主,国外不具备青花椒原料优势,缺乏对青花椒精油的精深研究。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以青花椒精油为主成分的复方植物抑螨素对螨虫具有良好的杀虫活性,因此提取之后的青花椒精油不仅可用于食品、医药行业,而且可以应用于日化领域用于除螨护肤品的研制、开发与应用。

青花椒精油相关研究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重点支持并优先发展的方向和领域,受到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区域特产资源生态高值利用共性技术研究”(2012BAD36B01)资助。以复方植物抑螨素为主要功效成分,开发满婷品牌系列除螨个人护理产品;满婷品牌研发的除螨皂、除螨保湿洁面乳、除螨净痘修护霜、除螨专业洗发露、除螨洗衣液、除螨喷液等一系列个人护理日化产品,产品投放市场以后,由于除螨效果显著,消费者由于螨虫引发的皮肤症状得到快速明显改善,且没有发现不适反应,因此广受市场欢迎。

该系列除螨产品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由此九鑫满婷在国内植物除螨抑菌领域巩固科技除螨的领先地位,对于国内健康美容经济也带来巨大增长。九鑫满婷与南京野生植物研究所在过去五年精诚合作,影响了整个除螨护肤领域!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还能取得更多、更有效的生物科技创新技术用于满婷品牌的护肤品研发中。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