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上海“NüSHù女术”工作坊 以DJ社区文化为 “女性认同”赋能

上海“NüSHù女术”工作坊 以DJ社区文化为 “女性认同”赋能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2-21 09:44编辑:vdo
分享:

享誉全球的Red Bull Music红牛音乐在“INSPIRE THE NIGHT灵感之夜”第三季新一集中,介绍了成立于上海的一个综合性音乐沙龙——NÜSHÙ女术工作坊。“NÜSHÙ女术”这个名字的灵感来自于在中国流传了上百年的“女书”——一种只有女性懂得识别与书写、通常用来私密交流的神秘文字。然而,创始人Lhaga事实上出生于苏黎世,曾是一名策划人,2018年与Daliah和Amber联手创办了NÜSHÙ女术,希望能够突破束缚,在普遍由男性领导的音乐行业内,为女性谋求发声之地,让她们在没有男性审视与侵犯的环境中尽情释放灵感。

作为一个具有包容性的音乐沙龙,NÜSHÙ女术致力于联接、教育及拥护女性,以及那些愿意被认同为女性的群体,也包括同性恋群体、LGBTQ+ 群体以及非二元性别群体。NÜSHÙ女术工作坊在上海地下音乐圈中为上述群体提供音乐行业中必要的资源、艺术技能及社交展示平台。

视频中的这一集灵感之夜,即是透过NÜSHÙ女术艺术家Lin Jirui的故事,体察新旧理念在女性的社会角色定位上的激烈碰撞。主人公Lin Jirui白天是一名教师,晚上则是一名DJ,尤为擅长techno,gabber和grime混搭风格。她的母亲总是要求她“不要太有个性”劝她遵从传统社会规则。而她也谈到了音乐如何改变了她的人生。与Lhaga成为了朋友之后,Lin也拥有了更大的舞台。目前,她正在筹备她的第一场跨出国门的演出——代表NÜSHÙ女术工作坊现身瑞士苏黎世Theaterspektakel音乐节。

作为群体中“唯二”的两名女性,Daliah和 Amber分享了她们如何建立一种相互竞争而不是合作的关系的。正如联合创始人LhagaKoondhor所表示:“NÜSHÙ女术的目的不是培养最优秀的DJ,它是一个能让人安心地去发现和探索的地方。这里有太多的爱和激情……是建立和发展友谊的空间。”

Photo Credit: Red Bull Media House: Mathilde Agius

本集节目由台湾制作人、DJ同时是88Rising的艺人Sonia Calico创作;由Mathilde Agius担任摄影——Sonia和Mathilde同时也都是NÜSHÙ女术成员。

在Instagram, Twitter, Facebook和Youtube平台搜索RedBullMusic, 即可找到Inspire The Night”灵感之夜”的全集,并观看NÜSHÙ Workshop的视频。红牛音乐出品的“灵感之夜”第一季和第二季集中展示了不同城市的文化活动,而第三季则聚焦这些精彩活动背后的群体,展现更加丰富的人物故事。本系列第一集介绍来自巴西的BATEKOO。第二集带您走进纽约布鲁克林的House of Yes。接下来还将展示洛杉矶的GIRLSCHOOL和迈阿密的Link Miami。

关于Red Bull Music红牛音乐:

20年来,Red Bull致力于为艺术与创意插上翅膀,推动文化间的国际交流。秉承该宗旨,红牛音乐设立多种音乐节、音乐教育工作坊及其他机制,推动当地艺人的跨界交流与合作,弘扬社区音乐文化。

关于Red Bull Media House:

作为国际传媒公司,Red Bull Media House制作、传播、发布及授权优质体育、娱乐及文教项目相关内容,范围涵盖体育及相关生活方式、自然科学、传统文化等。Red Bull Content Pool向全球用户提供体育及生活方式视频节目,纪录片,专题片,音乐,游戏,移动端APP及线上线下杂志等内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