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天猫国潮出品东方乐界 打响国潮风向标系列第一枪

天猫国潮出品东方乐界 打响国潮风向标系列第一枪

来源于:未知2021-04-16 20:19编辑:human
分享:

国风当红,其中,民乐文化则是一股全新崛起的力量。年轻人们不再认为民乐是被抛之脑后的古董,而是可以通过潮流化的手段全新演绎,焕发出具有时代气息的蓬勃生机。基于对这一热点趋势的洞察,天猫国潮发起首个音乐类破圈营销大事件——潮起东方·乐无界(简称东方乐界),联合消费电子、服饰、民乐等行业的国货品牌,打造融合国风赛博、文化IP和电子乐的国风潮流大片,演绎全民民乐文化,引领国潮趋势。

图片1.png

国潮东方乐界的打造,离不开多个品牌商家的强强联手。据了解,国货消费电子品牌漫步者、猫王,服饰品牌密扇,民乐乐器品牌虎丘、敦煌都参与了东方乐界的共创,并与永乐宫IP内容、先锋音乐人朱婧汐、独立品牌设计师等进行深度合作,真正把跨界贯彻到底,将传统文化和潮流文化别样融合。

其中,猫王小王子OTR蓝牙音箱和EDIFIER漫步者LolliPods Plus Saibo真无线耳机是根据这次东方乐界打造的赛博天宫主题款,和音乐人朱婧汐共创,融合永乐宫壁画元素设计完成。猫王小王子OTR是猫王2的缩小版,承袭了猫王一贯的复古美学,有蓝牙、收音机、AUX IN三种模式可以使用,由众筹走进大众视野,以360万超额达标,并且之后年销60万台,也多次入围天猫双十一爆款清单。此外,猫王品牌也因精致复古的设计和“听见不同”的价值观受到诸多文艺圈名人的青睐。

图片2.png

创立于1996年的EDIFIER漫步者是一家集产品创意、工业设计、技术研发、规模化生产、自主营销于一体的专业化音频设备企业,旗下有多款产品荣获国际设计大奖,为国货品牌赢得了国际声誉。此次合作品LolliPods Plus Saibo 真无线耳机,外形精致小巧,充电盒使用也很方便时尚。

图片3.png

”敦煌牌“民族乐器隶属中华老字号企业上海民族乐器一厂,1958年诞生于上海。上海民乐一厂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主要生产古筝、琵琶、二胡、柳琴、扬琴、月琴、阮、笛、箫等民族乐器,产品远销海内外。2008年奥运闭幕式,2010年世博会闭幕式晚会,亚信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央视春晚均出现过敦煌牌民乐。可以说敦煌品牌是中国民族乐器行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开拓者。此次主推的合作产品联合永乐宫和天猫国潮,由插画师六厘担纲共同创作,以绚丽的色彩描绘出“春”“秋”二神天界对决之画面。产品以“特氏古夷苏木”为主材,饰面选取“帛画”工艺,使其融入家居环境的同时更添古风浪漫色彩,完成了传统乐器与时尚的碰撞。

图片4.png

始建于1954年的虎丘同样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单位,其中红木专业二胡荣获行业最高奖国家质量银质奖,十九项产品获得国家轻工业部优质产品证书。2017年虎丘二胡作为国礼,由彭麻麻赠送给秘鲁,2020年虎丘则有数十款产品入驻国家博物馆展示。虎丘本次视频出演的二胡《冰清玉洁》使用名贵木料印度小叶紫檀打造,由苏工雕刻大师手工雕刻莲蓬荷花立体造型,音质明亮清雅,悠扬浑厚,堪称所有二胡爱好者的收藏演奏佳品,也是此次音乐片合作的二胡演奏家马晓辉主推款式。

图片5.png

另有马晓辉老师亲自鉴定的专业老红木演奏级二胡,选用百年老料,缅甸金花蟒皮。音质浑厚洪亮,材质工艺俱佳,适合演奏古典二胡曲目。

图片6.png

由中国新锐设计师韩雯和冯光创立的密扇MUKZIN品牌,以融合西方艺术与时尚精髓见长,借服装为媒,用不落窠臼的当代设计解构中国文化的森罗万象,糅杂出一种全新维度的新东方主义美学语言。此次同样联合永乐宫IP,密扇为朱婧汐打造东方赛博风造型,将未来感的电子液晶字体融入波普化的古典壁画之中,配合手工编织与复古的阔肩设计元素打造跨越时空的赛博天宫LOOK,以复古未来的设计语言对永乐壁画进行全新维度的当代化解读。

图片7.pn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音乐片《破壁》中呈现的永乐宫壁画艺术,在北京中创文旅集团倾力打造下,也已成为中国古迹界的网红IP。据了解,始于元朝的山西永乐宫,是道教三大祖庭之一,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元代壁画1005.68平方米,被称为“东方艺术画廊”,因观内大型绝美诸神壁画极高艺术造诣而蜚声国际。永乐宫古壁画作为片中连接古今乐人的一道时空意象,与音乐完美融合,为《破壁》增加了浓厚的历史气息。

图片8.png

作为国内整个国潮文化的发起者和起源地,天猫国潮今年重点着力于以民族骄傲为内核,潮流演绎为形式的国潮趋势标杆案例打造。据悉,天猫国潮今年核心发布四大国潮趋势,重点聚焦新东方美学、国创设计、文化焕新和老字号传承四大板块,前瞻性断言国潮趋势发展风向,增加国潮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认知,真正做到让年轻人能以自己的国家文化发展而自豪,最终做到打造“以国为潮”的中国特色潮流主义心智,让更多年轻受众在今年真正感受到国潮的魅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容易化怎么办  便宜口红卸不掉  国内口红品牌  nars的豆沙色口红  唇色深涂了口红老是玫红色  妙巴黎口红批号六位  cpb细管口红好用吗  给自己的diy口红取名字  阿玛尼口红那一款最受欢迎  专柜口红能退换吗  哪种不掉色口红好  适合夏天的大牌口红  那个口红不易掉色  二手口红危害  口红太润怎么办  平价润唇膏口红打底  阜阳万达三支口红  50岁女人圣罗兰用什么颜色口红  口红有一个w什么牌子  魅可王者荣耀口红  口红品牌  哪个牌子的橘色系口红好看  tf口红哪款橘色好看  mac熊猫口红套装价格  dior带闪的口红  迪奥口红740上嘴图  zoey口红官方价格  1千多的口红  涂口红前的打底唇膏  像指甲油一样的口红叫什么  圣罗兰口红全介绍  知名平价口红  自然堂口红价格表  男生为什么讨厌口红  自制口红断什么原因  mac口红色号樱花限量版  女生口红颜色大全名称  阿玛尼口红24礼品套装  有关口红的知识  ks字开头的口红品牌  红色系口红  银川有卖mac口红的吗  芜湖迪奥口红专柜地址  迪奥口红553如何  mac口红批准文号  50元左右口红哪个好  tf口红哺乳期能用吗  得鲜口红02  嘴片薄适合涂什么口红  圣罗兰迷魅圆管口红45试色  嘴唇里面外翻怎么抹口红  商场口红怎么试色  口红吃饭前要擦掉礼仪  ysl适合素颜的口红  橘红色口红适合年龄  口红打底润唇膏排行榜  高中女生可以涂口红吗  qichen口红品牌  嘴巴干适合用什么口红  水晶口红颜色  兰瑟a2z口红怎么样  口红质感分类  外国口红品牌排行榜  哪个品牌口红最好  袋鼠妈妈口红含铅汞吗  圣罗兰口红黑管407  口红出油还能用吗  口红换管教程  擦了口红跟男友接吻好尴尬  古风系列口红  如何分装口红教程  黑皮适合什么样的口红  怎样把口红做成腮红  得鲜口红质量怎么样  好看的紫色口红推荐  薄涂口红的正确方法  公孙离口红颜色  什么叫荧光色口红  中档口红都有什么牌子  奢侈品口红品牌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