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IP赋能,第六届GET 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演绎国潮童装风尚!

IP赋能,第六届GET 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演绎国潮童装风尚!

来源于:未知2021-09-03 14:32编辑:human
分享:

 日前,第六届GET 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决赛评选在北京圆满举行。经过专业评审团严格考量、精心挑选,对入围决赛的30强设计师作品作出最终评定,综合设计专业性、创新性、IP主题表现、工艺水平、潮流趋势及商业落地等方面表现,6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金奖作品《RE-Born》 ,作者:徐靖翊

银奖作品《FLY TO MOON》,作者:刘子维

铜奖作品《奔月》 ,作者:汪子豪、张峻豪

参赛选手徐靖翊的作品《RE-Born》斩获桂冠,选手刘子维的作品《FLY TO MOON》获得银奖;选手汪子豪、张峻豪的作品《奔月》获得铜奖。参赛选手吕彦斌的作品《游历归来》获得图案创意奖;选手唐楚的作品《我在月亮上看星星》获得商业价值奖;选手刘鸿俊、汪莹莹的作品《做个折纸人吧》获得最具人气奖。据悉,GET 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是由东方时尚中心主办,北京时尚秀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服装设计专业赛事。创办六届以来,GET WOW大赛不断创新主题,今年更是用IP赋能大赛,联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魔法象童书馆,推出以对话童年为主题,以儿童绘本《月出》为IP的国潮童装赛事。

国潮+童装,传承更具新意

自创办以来,GET WOW大赛一直以紧贴市场、紧跟潮流的发展理念,从各类大赛中脱颖而出,得到广大青年设计师的热烈追捧。本届大赛首次用IP赋能,得到了专业性与商业眼光兼具的决赛评审团的高度认可。

评审现场,刘薇老师正在认真给选手打分

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ROSEW 玫瑰黛薇定制品牌创始人、东方时尚中心艺术顾问刘薇已多次参与GET WOW大赛评审活动,一路来见证了大赛的成长与发展。她表示,“大赛的主题素来个性鲜明,今年对话童年的主题,符合当下的国潮潮流,选手们将中国传统文化巧妙融合到设计中,甚至延伸到配饰上,非常有新意。”

曹建中老师仔细查看参赛选手的成衣细节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京联合大学艺术设计研究所主任曹建中对此也颇为认可。他认为,当下文化传承尤为重要,GET WOW大赛从绘本切入国潮主题,是其他同类型大赛所没有的,给了参赛选手更多表现空间。

常心月评委肯定了参赛选手用心制作的周边产品

m.tsubomi品牌MD/企划总监、曾任哈芬研发副总、独立设计师品牌fangwhoo 副总经理、CECILE CARINE设计总监常心月表示,目前我国童装品质不输国外大牌,但从款式上依旧参差不齐,很多参赛作品在款式和系列感上都有不错表现,甚至设计了不少周边产品,值得肯定。这也是此次大赛中颇具商业价值的思路。

借势IP,向深度广度拓展

当前,IP已成为打破固有印象,快速实现品牌化的主流玩法。GET WOW大赛借势IP,跨界与《月出》绘本合作,让参赛作品和IP元素深度结合,用作品表达传统文化的同时,扩宽大赛发展的广度和深度。

徐小涵评委称赞参赛选手设计风格上呈现出来的潜力

中博文创总经理、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天津滨海文化旅游协会副会长徐小涵表示,IP和产品的结合是大赛开拓的新趋势和潮流,通过一个故事,让参赛选手进行消化,最后通过产品的方式把文化内容表达出来,比简单贴图更有深度。徐小涵认为本届大赛整体呈现的设计力量比以往有非常大的进步,参赛选手对风格设计的呈现也很有潜力。

王林评委表示借势IP,未来会有广阔发展空间

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林谈到:“今年的大赛聚焦《月出》绘本,首次尝试与IP结合,需要设计师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理解、转化、吸收IP内容。不少参赛作品的呈现都符合预期,未来我们也计划拥有一批这样的原创设计师和IP,无论是做独立品牌,或是联名,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确实,虽然大赛首次与IP结合,但本届GET WOW大赛无疑是极有深远意义的尝试,在助力国潮童装崛起的同时,也引领了商业化设计大赛新思路。相信后续GET WOW大赛在这样的新起点上,必将呈现更多精彩创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紫色系眼影搭配口红  价位五六百的口红  大红口红眼影搭配  迪奥口红有划痕正常么  口红一千多的都什么牌子  显得人温柔的口红颜色  自制口红调色表  口红不掉色的方法喷水  ysl最新口红2019  雅诗兰黛口红色系  mac口红红管  外国人口红排行榜  tf黑管口红57  名创优品口红达标吗  夏天口红怎么带出门  口红细闪的好吗  圣罗兰口红掉色吗  实惠的口红牌子有哪些  故宫仙鹤口红下架  kiko口红4系列  果冻口红有什么危害  三个字母的口红有哪些  嘴唇特干用什么口红  昆明纪梵希口红专柜  圣罗兰口红52号价格  肯德基联名口红  洗过的口红还能用吗  男生最喜欢女生的口红颜色  口红04号是什么色  凯芙兰口红排第几  圣罗兰口红2019新款买哪个  为什么tf口红有橡皮味  美宝莲口红档次很低吗  冷皮用橘色口红显黑  橘朵口红106试色  圣罗兰口红颜色效果图  口红涂多了嘴唇周围黑  圣罗兰口红会不会掉色  王者荣耀口红不卖了吗  李佳琦口红mac  迪奥口红665价格  40岁用粉红色口红  Bbia口红  50以内国货口红  mac口红世界排名第几  紫色口红怎么拯救  适合50岁女人用的口红  口红一般什么价位的好些  mac口红融化  美宝莲口红小灯管03  中国风故宫口红多少钱  香港有什么牌子的口红  kiko口红试色大全  法国买口红便宜吗  哪款丝绒口红好看  闪电口红标是什么牌子  香缇卡北极熊口红官网中文  mac口红102色号  迪奥047口红评价  价位500左右的口红  口红唇釉能一起用吗  哪些口红平价又好用  安全健康的口红牌子  mac口红为什么有划痕  哪里批发口红最便宜  欧莱雅411口红试色  怎么用旧口红做唇釉  什么口红实惠好用  兰蔻口红试色 47  男生送女孩口红代表什么  mac口红膏体长度不一样  国货口红销量  娇韵诗口红成分表  不脱妆口红推荐  液体口红和唇釉的区别  阿玛尼口红12支套装  mac口红介绍ppt  香奈儿999号口红颜色  fb是什么牌子的口红  如何鉴别gucci口红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