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国际大牌套路多,匠心国货品牌高速增长,消费环境迎来转折点

国际大牌套路多,匠心国货品牌高速增长,消费环境迎来转折点

来源于:未知2021-11-23 15:29编辑:human
分享:

今年的双11终于落下了帷幕,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依然点燃了全国消费者的热情,全网交易额达到9651.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然而,在狂欢的热情褪去后,却似乎留下了一地鸡毛。某国际美妆品牌因“双十一”面膜差价事件,遭上万名消费者投诉,头部主播联合宣布暂停合作;无独有偶,某知名韩国药妆品牌也出现类似差价问题,消费者直呼被“割了韭菜”。在近年来国际品牌频频“翻车”的情况下,双11的价格问题已然成为存在已久的顽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还曾就此开出高额罚单,网友们纷纷感叹国际大牌套路多,让人防不胜防。

与之相对的是,今年双11国货品牌却卖疯了,从预售到开门红,持续带来惊喜。据天猫平台不完全统计,从11月1日到11日0点45分,有382个国货品牌的成交额超过1亿元,鸿星尔克、小鹏汽车、回力、蕉下、太平鸟等众多品牌,甚至在11月1日开售首小时的销售额就超过了去年全天。京东方面也称,今年双11是国潮消费成长最快的一年,4小时内,老字号跨界商品销量同比增长达105%,其中一二线城市领跑国货消费占比增速榜。

不忘初心稳步前行,国货品牌成消费新趋势

在这个相对安静、低调的双11,国货、国潮品牌的增长却如火如荼,这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消费者心智的成熟与理性的回归。他们逐渐认识到具有匠心精神的国货大牌,同样能够具有和国际大牌相匹配的世界级高科技、高品质、高功效。据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间,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度从38%提升到了70%,而在今年双11,国货搜索的热度更是上涨了43%,创近三年来最大涨幅。

在国潮崛起的背景下,国货品牌成为了今年双11最亮的星。小米全渠道支付金额达193亿,力压苹果品牌包揽手机品类全平台销量第一;安踏以成交额46.5亿元成为了行业第一,首次超过长期占据第一的耐克品牌;今年重新走红的鸿星尔克鸿星尔克,不仅线下实体店曾人满为患,线上的大促活动也在45分钟内销售额破亿。消费者们逐渐发现,相比营销套路多多的国际大牌,本土品牌始终不忘初心、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一方面通过大量投入研发来全面提高产品实力,一方面深耕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与更值得信赖的售后保证与物流服务。

以占据国货美妆品牌领军地位的自然堂为例,在今年的双11,自然堂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在电商渠道平衡布局,开疆拓土,力斩抖音和京东国货美妆第一,天猫双11当天国货美妆第二,唯品会国货美妆第三的荣耀战绩。这些亮眼数字的背后,是自然堂历经20年的品牌沉淀,是始终专注高科技研发而打磨出的品牌实力。对于自然堂而言,同台竞技的品牌层出不穷,唯有坚守初心,坚持以最好的原材料、最安全有效的成分配比、最具性价比的价格来服务消费者,才能让品牌长盛不衰、实现更健康、良性可持续的增长。

实力产品强势登榜,中国制造推动新消费爆发

用真心做品牌,也会收获消费者的真心回馈。本次双11,自然堂在各平台总销量上有着亮眼表现,更有多款产品登上畅销榜单,传递着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与支持:

在自然堂的电商平台优势品类——面膜产品上,自然堂镇店之宝喜马拉雅植物补水面膜成功卫冕天猫面膜销量冠军,累积销售3000万片;今年自然堂全新上市的涂抹式果酸面膜,凭借21天刷新肌肤、温和有效、焕肤不爆皮的出色功效,不仅首发即登顶天猫涂抹面膜NO.1,在双11期间更是稳居天猫涂抹类面膜回购榜前三。除了王牌面膜产品外,自然堂在女士、男士护肤品类也成功突破:自然堂明星产品——凝时小紫瓶精华,以喜马拉雅红球藻、4%烟酰胺、二裂酵母为核心成分,能抗氧抗糖抗皱纹,击退熬夜肌,预售即超12万件,在天猫双11精华类预售榜位列TOP2;融合了航天科技的男士冰川露,采用了喜马拉雅冰川水与喜马拉雅天然植物精粹,能有效抵御干燥,舒缓保湿,已累积销售10.6+万件,不仅登顶天猫榜单男士面霜热销榜TOP 1,更是在双11期间占据男士乳霜国货NO.1,天猫全网男士乳霜NO.4,爆卖81,000瓶,环比增长154%。

数字科技助力服务升级,全面升级极致消费体验

每年双11后,总是充斥着消费者对于价格莫名下调、快递缓慢、售后已读不回的抱怨与吐槽。据上海消保委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网购消费投诉较去年同期增长52.8%,主要集中于促销活动名不副实、发货慢、漏发货、售后不及时、快递迟延派送、擅自签收、丢件、破损等方面。如何用优质服务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已然成为各个品牌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

本次双11,走在数字化转型前沿的自然堂不仅以强大国货科研实力打造了王牌产品矩阵,还通过线上全域数字化精细运营,从物流、服务多方位着手提升购物体验。据许多消费者反应,自然堂的电商物流速度令人惊艳,11月1日付完定金当天早上,自然堂的快递已经送达了家门口。不仅如此,为了迎合当代年轻人对于直播购物的偏爱、为消费者提供多场景、强互动的沉浸式购物体验,自然堂还整合全网流量构建直播生态,联手全平台与各方精锐力量打造多维直播矩阵,线下连续23天直播,不仅为消费者奉上双11购物指南,硬核输出护肤干货知识点,还邀请到自然堂面膜全球代言人罗云熙、以及人气美妆达人毛小星加入直播阵营,狂撒福利,在双11期间上线的几百条精品抖音短视频,更是实现了内容栏目化,为消费者打造沉浸式直播氛围,全方位、多维度升级极致消费体验。

自2009年首届双十一购物节以来,双11已走过了13个年头,当消费者对于层出不穷的虚假营销、复杂难懂的优惠机制逐渐失去耐心,品牌不应该再以价格捆绑消费者,当消费者回归理性之后,专注提高产品品质和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才是当下的致胜之道。今年双11之后,国际美妆大牌的面膜差价事件与消费者的大量投诉,是苦于营销套路久已的消费者做出的抗争,更是消费者逐渐不再迷信国际大牌,而是更多关注品质与性价比的信号,随着当代年轻人文化自信的增长和消费心理的成熟,本土品牌崛起的时机已然到来,用心做产品的国货、国潮品牌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tf80口红没有巧克力味  废弃的口红可以干嘛  哪种口红滋润又不掉色不粘杯  口红唇釉唇蜜的区别  口红色素沉淀怎么去除  怎么样涂口红不脱皮  ysl浅粉色口红  mac口红新色touch  迪奥524替代色口红  口红有什么色号  迪奥836口红  怎么海淘口红  欧莱雅603口红评价  口红配方  mac口红chili唇炎  各大口红最火色号  迪奥买口红不给袋子  香缇卡口红北极熊区分正品  香奈儿口红色号106  琥珀红口红适合什么人  饭桌上补口红合适吗  接吻都不花的口红  多少钱的口红才算安全  香奈儿口红158限量色号  口红的画法步骤  唇釉和口红哪个危害大  315口红重金属超标排行  气场粉色口红  夏天能买口红吗  唇釉口红叠涂先涂什么  怎么辨别正品雅邦口红  皮肤黑唇色深推荐口红  tf口红哪个颜色最好卖  圣罗兰口红价格  mac新款口红  口红叠加教程  如何辩证迪奥口红  迪奥那款口红百搭  代购的口红能去专柜验吗  圣罗兰圆管口红什么味道的  一涂口红嘴就干  kiko口红官网报价  得鲜口红颜色推荐  esteelauder口红330价格表  口红唇蜜和唇釉的区别  王者荣耀口红在哪买  za口红价格及颜色  兰蔻07和180口红对比  mac王者荣耀口红鉴定  梅子色口红配什么腮红  故宫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下唇厚怎么涂口红图解  膏体口红和液体口红  香奈儿黑管62号口红  口红为什么要冻冰箱  萝卜丁口红怎么查批号  安康哪里卖有迪奥口红  迪奥口红最新款2018  珊瑚粉口红适合什么人  mac口红壳子好轻  适合夏天涂的口红颜色  口红牌子有字母a的  阿玛尼口红国内有代工厂吗  兰蔻菁纯口红373  圣罗兰口红很香吗  迪奥口红有包装膜吗  香奈儿必买口红  mac口红成分配方是什么  兰蔻口红352价格  口红也叫唇膏吗  果冻口红和口红的区别  迪奥口红843专柜多少钱  欧莱雅口红日期保质期  ysl口红6号色  迪奥红管口红651怎么样  夏天口红能不能放车上  欧莱雅口红哪个适合送长辈  老师一般用啥颜色口红  不化妆适合涂口红吗  搏骋口红为什么这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