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教你轻松看懂胎儿B超单

教你轻松看懂胎儿B超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3-02 12:12编辑:vdo
分享:

  B超报告单,只有医生才能看懂吗?如果,孕妈妈想要知道自己宝宝的健康状况;也可以自己学会看B超报告。下面,我们就来教你怎样来看......

 b超检查报告单

  每次拿B超报告单问医生,医生都说正常,病人很多,也不好意思多问。丽丽很想知道这都是什么意思,自己肚子里的小宝宝生长发育是否正常。那么,B超报告单上的名词和字母都是什么意思呢?丽丽怀孕了,这可是丈夫戒烟、戒酒、戒熬夜;丽丽戒化妆、戒减肥、还戒电脑,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工作才怀上的呢。

  听说接触电脑多了对胎儿不好,丽丽不再遨游于网页;听说养猫对小宝宝不利,丽丽连心爱的猫咪也送了人。

  丽丽非常重视自己肚子里的小宝宝,从一怀孕就按医生的要求开始做一次次的产前检查,而几乎每次都拿回一张B超报告单。丽丽知道B超是监测胎儿生长发育最重要检查。可看着B超报告单上什么胎囊、胎芽、头臀长,双顶径、 腹围、股骨长,羊水、胎盘级等等名词,有时还冒出一些英文字母,丽丽有些犯晕。

  GS—胎囊:也叫孕囊。月经28-30天规则来潮的妇女,停经35天,B超就可以在宫腔内看到胎囊。在怀孕6周时胎囊直径约2厘米,孕10周时约5厘米。胎囊位置在子宫的宫底、前壁、后壁、上部、中部都属正常;形态圆形、椭圆形、清晰为正常;如胎囊为不规则形、模糊,且位置在下部,孕妇同时有腹痛或阴道流血时,可能要流产。

  FE—胎芽:早期胎儿。B超在怀孕6—7可见胎芽

  CRL—头臀长:为胎儿头与臀之间的距离,表示胎体纵轴平行测量最大的长轴,主要用于判定孕7~12周的胎龄。

  在6—13周之间 估计孕龄(周)=头臀长+6.5(cm)

  FH—胎头:轮廓完整为正常,缺损、变形为异常,脑中线无移位和无脑积水为正常。点击进入更多亲子资讯

精彩推荐阅读

怎样防止宝宝变成小胖子 有助于顺产的一些小秘密

孕期预防妊娠纹独特妙招 准妈妈孕期营养补对了吗

能够调理宝宝感冒的食谱 教孩子唱儿歌需要啥技巧

产后减肥养成这些好习惯 治疗产后尿潴留也有巧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植树秀口红滋润度如何  迪奥口红662试色  caiji口红什么牌子  伊蒂之屋口红色号  胭脂现在是不是叫口红  什么牌子的口红既便宜又好用  得鲜口红色号在哪里看  美宝莲口红r41  UNK口红  怎么让口红恢复平滑  mac口红产地有几个  像指甲油瓶子的口红  衣服和口红的搭配  圣罗兰口红唇釉46色试色  圣罗兰口红多少钱一套  稚优泉口红质量怎么样  实惠口红什么牌子好  dior口红断了  送女孩子什么口红好  王者荣耀和mac口红  李佳琦的口红怎么处理  李佳琦推荐的独角兽口红  纪梵希口红广告经典  ysl51方管口红是什么色  tf口红都是巧克力味吗  奢侈品口红品牌有哪些  哑光口红和水润口红  丝绒粉口红比例  正品口红有人拿来批发吗  迪奥口红怎样分辨哑光和滋润  适合春夏的大牌口红色号  植村秀口红经典色号  适合夏天的口红  好的口红大概多少钱  复古红口红好看吗  嘴巴歪怎么画口红  嘴唇薄怎么涂口红图解  tf口红哪个国家买便宜  反重力口红试色  香奈儿口红有简装吗  李佳琦口红是什么梗  那个口红不易掉色  mac口红樱花粉色号  公孙离口红  口红放车里晒出水  什么牌子口红好吃  兰蔻和mac口红  得鲜口红颜色推荐  完美日记口红403多少钱  迪奥和香奈儿口红哪个好用  mac口红重量会不一样吗  口红可以用腮红代替吗  口红纸是什么纸  阿玛尼哪款口红好看  爱丽小屋口红和阿玛尼哪个好  口红哪个牌子好不贵  2018香奈儿口红最火的色号  如何做口红微商代理  mac口红  欧莱雅口红733  魅惑口红怎么样  娇兰24口红多少钱  迪奥口红专柜哪里有  怎么防止吃口红  完美日记口红质量怎么样  兰蔻07口红适合哪些人  迪奥口红是不是感觉很轻  2019春夏季最火口红  古代如何自制口红粉  植村秀口红专柜价格  自制口红多久可以脱模  女生在你面前涂口红  迪奥口红为什么辣么轻  tf口红温柔豆沙  阿玛尼501口红价格表  临沂迪奥口红专柜地址  kiko口红转不出来  ysl口红外壳划痕  雅诗兰黛口红88号  怎么看口红成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