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用小细节提高宝宝记忆力:孩子记忆力的开发与培养

用小细节提高宝宝记忆力:孩子记忆力的开发与培养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4-18 13:54编辑:vdolady
分享:

宝宝的记忆力开发得越早,对宝宝的后天智力发育有着重要的促进哦!这也是为啥现在的早教中心这么火爆的原因呢~

学会和宝宝玩记忆游戏,让您的孩子赢在起跑线吧!

Q:宝宝什么时候具有记忆能力呢?

A:研究表明,宝宝出生后两三天就有一定的记忆能力,出生后6个月左右就出现了形象记忆。

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的记忆能力会获得自然的发展,但有目的、有计划的教育能有效提高宝宝的记忆力。

3岁前的宝宝的记忆特点:形象记忆为主、保留时间短暂、易受情绪影响、睡前记忆效果最好。

1.以无意记忆为主,形象记忆占主导地位。记忆带有很大的随意性,没有目的和意图,凡是感兴趣的、印象鲜明的事物,宝宝就容易记住。

小诀窍:可以采用形象生动、有声有色、颜色鲜艳分明的东西作为记忆材料。用这些宝宝感兴趣的形式,让他在不知不觉中记住许多东西。

2.记忆内容在头脑中保留时间较短。据研究表明:宝宝见过的事物重新出现在眼前时,1岁以内的宝宝只能认得几天前的事物;2岁左右的宝宝只认得几个星期以前的事物:3岁左右的宝宝可以认得几个月以前的事物。

小诀窍:可以多次重复想让宝宝记住的东西,并在语言中强调出来。

3.宝宝自我控制能力比较差,记忆活动很容易受情绪的影响而出现差异。宝宝心情愉快则记忆效果良好,心情沮丧则有可能什么都记不住。

4.宝宝一天中记忆力最好的时间是在睡觉前,这时给他讲故事或讲一些生活常识,学习效果最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诗蒂娅口红安全吗  厚嘴唇mac口红推荐  冷色调肤色适合什么口红  适合嘴唇干脱皮的口红  口红代替眼影画法  花迷口红03  如何用口红做指甲  口红颜色大全  香奈儿口红158限量色号  如何把口红涂的哑光感  kiko口红是孕妇用的吗  口红怎么样才能不脱妆  兰蔻82口红专柜价  美宝莲星钻口红应该怎么卸  涂口红嘴巴变白还能恢复吗  浅梅子色口红  口红可以叠加唇釉吗  迪奥口红8H02  魅可口红有股巧克力味  兰蔻专柜口红  涂口红抿嘴好吗  ysl方管口红用完怎么拆  夏天用什么口红色号  咸阳都有哪些口红专柜  香奈儿rougecoco口红05  mac口红排行榜  四个字的大牌口红  怎样使用口红  口红价钱  男人夸女人口红漂亮啥意思  mac口红男英雄  圣罗兰金管口红  日常淡妆适合的口红  娇兰口红颜色对比  mac口红产地有几个  kiko02口红  兰蔻口红527  比ysl高级的口红  口红有人回收吗  显白豆沙色的口红  女生最想要的口红排名  mac口红mocha试色白皮  哑光口红制作配料比例  香奈儿口红丝绒118  迪奥口红的怎么样  王者荣耀和mac口红  显白的口红颜色平价学生  中国风口红是什么品牌  凯芙兰口红3号  40块钱的口红能用吗  3ce 口红 正品  贵点的口红有哪些品牌  口红可以溶掉重新做吗  圣罗兰小样口红有多小  kiko口红怎么拆开内芯  clio小黑跟口红试色  啥牌子的口红好用  沈阳哪个商场有卖圣罗兰口红  ysl口红美国便宜么  刘亦菲橘色口红迪奥554  怎么样才能让口红更持久  cpb口红05号山茶花试色  tf口红80和香奈儿58  唇线太明显怎么涂口红  王者荣耀联名口红李白  豆沙色口红什么季节  蚌埠口红专柜位置  带嘴唇的口红什么牌子  素颜可以直接涂口红吗  抖音上很火的圣罗兰套装口红  嘴唇厚的人怎样画口红  口红牌子排名前十  滋润型口红和哑光哪个好  韩妮雅故宫口红是什么材质  圣罗兰口红9号报价  dior官网买口红多久到  香奈儿丝绒口红66试色  口红结构图  bbia口红4号  香奈儿口红味道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