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亲子 > 黄金周带娃出门犯愁?教你如何避免“麻烦大过天”

黄金周带娃出门犯愁?教你如何避免“麻烦大过天”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9-29 13:50编辑:vdolady
分享:

对于有了宝宝的部分家庭来说,父母在节假日便开始不愿外出旅游,这是因为于他们而言,带着孩子出行是件十分麻烦的事情。然而事实上,只要家长事先有个周全的计划,再做些必要的准备,与孩子一同出游会享受到无穷的乐趣。

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如何准备才能避免“麻烦大过天”,带娃也能享受到同样愉悦的假日时光呢?

 

 

面对常规行程:需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1、天气“未卜先知”,行李精简但有重点

换季时节天气多变,昼夜温差较大,各位爸妈一定要提前掌握天气信息,选择多以晴朗无风天气为最佳。在路上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长,过远的行程容易造成宝宝身心疲惫,既不利于健康,也减少了他们的兴趣。

外出旅行,不论是自驾还是乘坐交通工具,行李精简是至上原则。但是,不论行李如何精简,孩子的衣服还是要多带几件。年纪小的宝宝爱玩爱闹,衣服容易脏,而且玩耍后易出汗,衣服更换频繁。尤其内衣和袜子,更要预备充足。挑选衣服的时候,应该以棉质和方便穿脱为宜。另外,10月的日照仍旧十分强烈,帽子也是必备单品,既能防晒也能防风,在空调口或者车上也能派上用场。

2、用品“有备而来”,与平日在家感觉无异

大一点的宝宝,牙刷牙膏需要自带专用的;如果是过敏体质的孩子,最好带上平时用的洗发水、沐浴露以及毛巾,还有宝宝专用餐具、湿巾、免洗洗手液、奶瓶、水壶等等。在外就餐时,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湿巾和免洗洗手液能保证吃饭时的基本卫生;专用餐盒能减少孩子在陌生地方吃饭的抗拒感,让各位慌乱的爸妈省心……如果有条件,外出时帮助孩子营造熟悉感也是很重要的,父母可以为宝宝带上一个常用的小毯子或者玩具,这些熟悉物品的“气味”能够增加孩子在陌生环境中的安全感,不论是吃饭还是入睡质量也会更高些。

另外,家长除了要注意携带宝宝平时吃的奶粉之外,每天吃的营养素家长也不可忘记。出门在外情况错综复杂,面对外界各种细菌的威胁,宝宝的身体抵抗力显得尤为重要。这就要求妈妈们除了要保障外在的基本卫生外,还要注重内在抵抗力的持续保持。因此,千万不能忘记宝宝每天1粒伊可新的服用,其中维生素A对于提升宝宝的抵抗力十分重要,能够有效保证宝宝的呼吸道和消化道粘膜的完整,保证不被细菌侵袭,以防腹泻以及感冒等常见病的发生,让宝宝在应对外界条件变化时更加从容。而且伊可新的单粒胶囊包装携带方便卫生,妈妈一定要备好出行天数所需要的数量。

面对突发状况:需要运用冷静处理大法”

1、突发疾病,沉着应对

①腹泻——有些小宝宝对新环境的气候、水质与饮食等条件一时无法适应,十分容易出现腹泻。这类腹泻一般属于非细菌性,只要生理功能恢复,症状便会自然消失,妈妈千万不可慌乱,可提前适当准备胃药、腹泻药等,以防情况严重,在宝宝出行过程中,可以每天服用一些益生菌,也有助于帮助宝宝减少腹泻的发生。如果宝宝患了腹泻,一定要注意休息多饮水,不要吃油腻食物,注意饮食卫生,并且坚持维生素AD的补充,其中维生素A对于腹泻的恢复十分重要。

②晕车——一时性的病理反应,主要症状是头晕、恶心等。如果宝宝之前有晕车的情况,在坐飞机或开车前一小时需要口服儿童专用的晕车药,或口含一片生姜,不要咀嚼,即能防止恶心呕吐,又有驱风解毒的作用。

③感冒发烧——秋季早晚温差大,宝宝抵抗力差或是活动流汗后脱衣而着凉感冒、发烧。除了要进行及时的增减衣服之外,也要适当给宝宝备好儿童感冒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要注意给予宝宝休息的时间,多喝开水并且饮食清淡,注意宝宝的营养均衡和抵抗力提升。

2、情绪波动,从容处理

小零食和玩具在宝宝有情绪波动的时候显得尤为重要。一方面,可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另一方面,出门旅行吃饭时间可能会不准时,外加宝宝活动量比较大饿得比较快,因而适当的零食可以及时为孩子补充体力,避免孩子因为饥饿而哭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迪奥口红665多少钱  兰蔻口红专柜价格  3ce口红保质期多久  涂口红就是化妆了吗  颜九倩丽口红试色  欧莱雅215口红是什么色  迪奥口红中国官网  欧莱雅适合老年人的口红颜色  ysl口红礼盒12支  大理石口红怎么样  迪奥口红含有铅汞吗  如何将口红做成唇釉  春夏适合用哑光口红吗  口红中有猪油的成分吗  欧莱雅口红专柜价格622  纪梵希气垫唇釉口红怎么使用  兰芝口红系列  ysl口红406  女生涂口红接吻不尴尬吗  宁静口红色号208  兰蔻口红47号色评价  梅子色口红搭配衣服图  50元以内的口红  tf口红天猫旗舰店是真的吗  液体唇膏和口红的区别  balnyzer权杖口红  30岁的女人适合什么牌子口红  香奈儿76号口红  高柏诗不凡口红  阿玛尼口红正品气味  桃粉色口红适合啥肤色  美宝莲口红R45M  mumuso口红安全吗  mac口红包装盒有几种  香奈儿和迪奥口红哪个更好  香奈儿43号口红颜色  香奈儿口红晃动有声音  cpb2019细管口红价格  女生主动问男生要口红  口红怎么制作的流程图  持久不沾杯的口红推荐  倩碧的口红好用吗  迪奥的口红卡唇纹吗  为啥一涂口红嘴巴就脱皮  资生堂银座口红  好看的玫粉色口红  送cl口红的寓意  雅诗兰黛口红试色260  雾面滋润口红  tf橘色口红是几号  李佳琦推荐的国货口红  迪奥口红选择指南  ysl73方管口红试色  spolir口红限量999价格  新手化妆口红还是唇釉  口红膏体上有黑点  男人最喜欢的口红颜色  口红怎么分辨色号  专柜试色口红不卫生  固体口红能带上飞机吗  兰蔻菁纯160口红  迪奥口红一擦就掉嘛  伊蒂之屋细管口红试色  雾面口红跟润口红  dior28号口红颜色  阿玛尼401口红301比较  红棕浆果色口红  南瓜眼影搭配口红  亚光口红适合什么皮肤  美宝莲口红豆沙色号  玫红色口红配什么颜色眼影  橘色眼影配哪种色口红  唇釉是要和口红一起涂吗  500左右口红牌子的好  豆沙粉口红显年轻  chanel口红不香  kiko口红430试色对比  不懂肤色怎样选择口红  什么牌子的口红有巧克力味的  mac口红代购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