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眼影键盘刷屏 飞机稿如何被天猫变现象级爆款?

眼影键盘刷屏 飞机稿如何被天猫变现象级爆款?

来源于:未知2019-07-12 16:56编辑:human
分享:

继猫爪杯和故宫初雪罐之后,又一“刷屏级”爆款在天猫上孵化。这一次,是设计师品牌Lofree洛斐和新锐彩妆YES!IC联名的眼影键盘系列。

这个系列将眼影和键盘进行了有机结合,两个品牌结合概念各自推出了眼影键盘和键盘眼影两大产品。造型也很独特——顾名思义,其中一款眼影键盘的键帽依据YES!IC的热门眼影色号进行设计;而另一款键盘眼影,则将眼影盘里的颜色按在了键盘上。

开脑洞的创意和超高的颜值,让产品还未开售就刷爆社交网络。

近日,这个系列登上天猫首发,立刻遭到消费者疯抢。由于是限量供应,2天之内,眼影键盘就售出了1000多件。

为了一睹键盘的“美貌”,洛斐的天猫旗舰店可谓“门庭若市”,3天有近30万用户慕名前来“逛店”。

“飞机稿”变成了天猫上的热销爆款

有意思的是,这样一个刷屏级的爆款系列,竟然诞生于一个差点被废弃的“飞机稿”,大红大紫的背后,是天猫对优秀创意的一系列发掘和孵化。

据了解,半年前,洛斐设计了一款名为“绽放”的键盘,键盘上的键帽采用了彩妆色彩,五彩斑斓。但是由于实现难度高,这个设计一经完成就被扔到了“故纸堆”中,变成了 “飞机稿”。

今年3月,天猫国潮团队小二罗北受命为天猫上的90后消费者研发一系列创意产品,在和同事及品牌沟通的过程中,她偶然发现了这件作品,顿时眼前一亮。“键盘上的彩色按钮,很像口红或者眼影,如果能联名一个彩妆品牌来做跨界一定能火”。她回忆。

罗北很快找到了新锐彩妆品牌YES!IC,YES!IC是创元集团旗下的战略品牌,从去年诞生开始就在天猫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YES!IC的眼影系列每一颗都采用了0.5mm的凹陷设计,酷似键盘上的键帽,这让品牌也一度萌生过做跨界的想法。

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会议室,双方对于品牌跨界的创意一拍即合。

不过,问题也随之产生。

把键盘上的键帽设计成眼影状,对于工艺和供应链的要求都大大加强。眼影色彩的还原度并不那么高,与此同时,为了让产品呈现品质感,电镀工艺的增加也让生产节奏被拖缓。

由于色彩和工艺流程的复杂度,随之带来的另一个问题是眼影键盘的成本也大大增加了,核算下来,最终定价高达699元。

“一开始对国产键盘能售出这个价位并不是特别有信心,不过最终还是决定和品牌一起试一试。”罗北表示。

国潮跨界刷屏背后 新国货在天猫找到年轻用户

令人意外的是,洛斐键盘的产品图在社交媒体放出后,立刻引发了刷屏,由于颜色五彩斑斓,网络达人们自发将这款产品解读成了“口红键盘”,甚至人把每个键盘的口红色号做了一一对应。在微博上,“口红色号机械键盘”的话题阅读量高达1.1亿,有超过5万人参与了讨论。许多人急着要购买链接,还有一些人惊叹:怎么有这么好看的键盘!

更为可喜的是,这次跨界也为洛斐和YES!IC带来了海量的年轻消费者。其中,YES!IC的访客数量环比一周前翻了7倍,而在键盘这个整体被认为更偏男性的市场中,女性用户的访问量一下子从原来的37%上升到43%。带动了整个行业的人口结构变化。

洛斐和YES!IC这两个国货品牌跨界巨大成功的背后,天猫无疑起了巨大助推作用。

今年5月,阿里巴巴启动新国货计划,助力包括博物馆老字号在内的国货品牌创造和创新,也为品牌之间的跨界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天猫先后助推了大白兔奶糖和气味图书馆、老干妈和OpeningCeremony、冷酸灵和小龙坎的一系列跨界,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开始将创意跨界作为面向年轻人的方式,国货跨界正成为一种时尚。天猫也成为网红爆款的制造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橘色系眼影配什么口红  2019香奈儿口红流行色  2019流行的口红颜色  圣罗兰口红香味是什么香  唇釉唇蜜和口红的区别  每次涂口红嘴巴脱皮  眼影与口红怎样搭配  兰蔻口红198怎么样  什么品牌的口红最滋润  口红怎样涂出雾面效果  魅可新年限量口红价格  mac口红红色带金闪的色号  mac口红在中国有生产吗  tf15与16口红的区别  nars口红一股刺鼻的味道  雅诗兰黛梅子色口红240  口红上有闪闪的亮晶晶的  咸阳金花有迪奥口红吗  纪梵希口红容易掉色  mac口红ac08什么颜色  口红表面怎么光滑平整  3ce口红最畅销色号  唇膏口红一体  凡光bok口红  送女生口红送几个好  接吻时口红怎么办  tf口红mini系列色号  阿玛尼24支口红礼盒多少钱  国外买口红比国内便宜多少  kiko311口红  搏驰口红是真的吗  纯素颜涂口红  过期口红怎么制作腮红  tf15号口红价格  口红什么颜色好看  海口哪里有卖圣罗兰品牌口红  ysl口红为什么贵  chanel珊瑚色口红  mac口红盒子上有塑封吗  口红粘杯子杯怎么清洗  口红脱底了怎么办  以B开头的口红  新手怎么买口红  朵色口红105什么颜色  美国买mac口红价格  口红丝柔雾面哑光什么意思  兰蔻豆沙色口红试色  微博口红mac领券才39  新手涂口红还是唇釉  mac口红十二件套价格  mac口红不好旋转  bob口红为什么便宜  销量最好的口红  稚优泉口红最火色号  擦口红怎么不容易掉色  适合春天的口红色号  口红哪些品牌比较好  兰蔻哑光雾面口红376  revlon牌子的口红价格  口红排名与其成分  哑光雾面口红推荐  口红香奈儿纪梵希迪奥ysl哪个好  哪款口红比较好用平价  夏天可以涂深色口红吗  四个字的口红牌子国产  dshali口红  自己制作不掉色不沾杯滋润口红  迪奥口红网上哪里买真  纪梵希和ysl口红哪个好  口红被洗了还能用吗  迪奥口红和蓝金是一样的吗  不挑皮肤的口红颜色  纪梵希的口红和ysl  dior999口红真人试色  香奈儿口红摔了合不上  夏天适合用什么颜色的口红  阿玛尼405口红专柜价  欧莱雅口红最火颜色  chen口红如何  mac口红内壁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