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浪漫水灯节 泰国青年男女的求爱日

浪漫水灯节 泰国青年男女的求爱日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1-24 16:18编辑:vdo
分享:

“水灯节”好比中国的七夕,是一对对相爱的人相聚一起,表达彼此的爱慕之情。每到水灯节,泰国各地的青年人都怀着以水灯为缘,找个如意爱人的甜蜜梦想涌向金桂河畔以及清迈等灯会最盛的城市。水灯节堪称泰国最浪漫的“求爱节”。

★水灯节:到处都是青年男女旖旎的恋恋风情

在泰国的传统节日中,最美丽的应该是“水灯节”(Loy Kra Thong,音译“来格通”)。

每年的11月份的“水灯节”,充分体现着泰国青年男女旖旎的恋恋风情。每到水灯节,泰国各地的青年人都怀着以水灯为缘,找个如意爱人的甜蜜梦想,涌向金桂河畔以及清迈等灯会最盛的城市。

他们或与情人相约而来,同放水灯,祈求永远相爱;或独自来到河边,放下亲手制作的水灯,希望早结良缘,一时灯夜河畔四处皆是成双成对或者形单影孤的青年男女。

与年轻人相映成趣的是,许多老年人也乐于在这时重返灯节胜地,流连忘返。

水灯节美女花车游行

水灯节美女花车游行

“水灯节”依据泰历推算,是每年12月15日的月圆之夜,也即是公历的11月份。

是日夜幕低垂,水灯节最美丽的时光开始,可以看见红男绿女,或是父母偕同子女,人人手捧着各式各样造型的水灯,或是塔形、船形和莲花形等等,其中尤以莲花造型的水灯最多最美。水灯中间,插有香烛、鲜花和彩色的小纸旗,以表示礼佛,也有在水灯上放数枚硬币,表示布什。在放水灯前,人人都会在点燃香烛后,闭上眼睛,口中喃喃有辞,或在祝祷家人一年平安、幸福,或祈求孩子学业进步。不过更多青年男女,相携来放水灯,多是为爱的祈祷,希望早缔良缘,爱情永远。

水灯节之夜,总是越晚越热闹。只见人潮都涌向河畔或港渠、湖滨,凡有水的地方,都挤满了放水灯和看水灯的人群。

在曼谷,市政府每年都在临近皇家田附近的空港,联合民商与学校,举办盛大又热闹的水灯盛会。活动是全天候进行的,包括水灯设计比赛、水灯小姐选美、歌唱比赛,泰国传统的“箜”剧及古典戏剧表演等,真正热闹非凡。在湄公河畔的许多酒店、码头和大桥下,也都挤满了人群,同样举办着水灯节歌舞盛会。因此处处飘扬着歌声,漂浮着花香,一片、歌舞升平的欢乐景象。

11月水灯节放水灯,如今已成为全泰国最欢乐的节庆之一。连许多外国观光游客,也会欣然地加入泰人欢庆水灯节的热闹中来,大家其乐融融混合在一起,放水灯,欢歌起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做口红不要树蜡可以吗  口红牌子有字母a的  朵色口红A02  drplant口红价位  倩碧口红小方13号  伊蒂之屋的口红安全吗  圣罗兰口红唇釉46色试色  口红胶带怎么使用方法  厚嘴唇深唇色口红推荐  口红滋润  dior553口红试色  dior口红代购  唇色浅涂什么口红好看  兰蔻口红105号色疯狂  擦口红形状  卡姿兰口红哪个色号火  皮肤暗淡涂什么颜色口红  哪个牌子的口红好用滋润持久  妙巴黎编辑口红14  迪奥口红999哑光干不干  迪奥口红色号大全介绍  兰蔻唇膏和口红的区别  欧莱雅和魅可口红哪个  口红分为哪些质地  送女生口红一般送几只  口红香奈儿好还是ysl好  物美价廉的口红品牌  阿玛尼哪一款口红最火  任何口红涂在嘴上变粉  口红为啥官网断货  国产之光口红  迪奥口红刻字效果图  口红桃花粉适合什么人  合肥香奈儿口红  mac口红c48是什么颜色  香奈儿口红具体成分  迪奥那款口红适合日常  mac口红旋不出来  梅子色口红哪个牌子好  阿玛尼磨砂口红  网红推荐口红色号  口红用什么擦干净  mac口红打底旋转不方便  美宝莲口红产地是哪儿  mac口红开封使用期限  400左右的口红牌子  mac口红转不上来  etude口红  比较有名气的口红  圣罗兰86口红和87对比  娇兰口红能不能只买芯  女生在男生面前补口红  故宫口红哪个颜色最好看  阿玛尼口红有味道吗  90年代的奇士美口红  魅可口红哪个色号好看  涂口红老是干的一条线  嘴唇涂口红后发白  mac适合夏天的口红颜色  香缇卡北极熊口红价位  迪奥口红会起皮吗  接吻需要擦掉口红吗  阿玛尼口红哪个色号火  口红粉的原材  食品级口红  mac口红适合送人吗  tf口红专柜价格  香港的口红比大陆便宜多少  送圣罗兰口红含义  兰蔻290口红试色  2000年的口红  魅可口红好还是圣罗兰口红好  买口红还是唇膏  迪奥专柜买口红有包装吗  美国官网mac口红128一只  怎样抹口红  圣罗兰口红香味大吗  mac口红红色外壳包装  什么唇形涂口红好看  ysl宁静同款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