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香气正在成为年轻人的社交密码,进口香氛消费加速增长

香气正在成为年轻人的社交密码,进口香氛消费加速增长

来源于:未知2021-08-03 15:39编辑:human
分享:

出门前喷上来自德国的荔枝薄荷味香水、在卧室摆上荷兰郁金香味的藤条香薰、浴室里换上一瓶以色列热带果香沐浴油……这些与香味相关的消费习惯正逐渐日常化,成为这届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

“香味”消费需求的增长,推动越来越多海外小众品牌通过天猫国际进入中国市场。200多个进口香氛洗护、香薰类新品牌在过去一年入驻,该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70%。

天猫国际公布的一份榜单显示,年轻人在购买头发、身体护理以及香薰产品时,对香味的选择非常丰富和个性化,丹麦森林香、以色列热带果香、英国威廉梨等海外小众香氛味道颇受欢迎。

图片1.png

(天猫国际进口香氛消费加速增长)

“中国消费者对于香氛相关的知识非常有兴趣,42%的90后消费者认为可以通过香味展现自我。”英国国民药妆店Boots旗下洗浴品牌Soap&Glory在2018年首次入华,近3年来见证了香氛洗护在国内的发展,其负责人在调研中发现,中国消费者对洗浴产品的期望已从护肤需求上升到情绪层面,希望通过香氛缓解压力、获得放松。

2019年11月入驻天猫国际的荷兰香氛品牌Rituals,一年半时间就发展为香薰类目销售排名第一的品牌。“天猫国际行业和消费者洞察,对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品类规划很有帮助,很快触达到了目标人群。”Rituals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2.png

(荷兰香氛品牌Rituals)

不只香氛洗护,烘托家居氛围的进口小众香薰也走进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中。

在天猫国际上,香氛精油、香薰液、扩香石、车载香氛等新形态不断涌现。56年历史的韩国本土香薰品牌cocod’or、法国植物学家香薰蜡烛Carrière Frères、洛杉矶网红香氛品牌P.F. Candle Co.等受新兴人群热捧。

在嗅觉经济热潮的推波助澜下,热衷“香味社交”的年轻人,通过购买小众香氛香水产品展现自我、表达个性。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18至2024年间,中国香水市场将保持约15%的年复合增长率,2022预计突破400亿元。市场研究机构NPD的一项数据显示,家用香氛在疫情期间的销量不断攀升。

在天猫国际平台上,过去一年有超2400万人购买过进口香薰、香氛洗护类产品,遍布超过50个国家的特色香气。

通过天猫国际加速入华的海外品牌,也积极针对中国消费者定制产品。Soap&Glory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多款特定香味产品,不断优化产品线,销量持续增长。“香氛洗护的消费者呈年轻化趋势,女性占比超90%,热衷香氛的男性消费者增长也特别快,也是未来的发展机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兰蔻口红180和290  纪梵希小羊皮口红成分  cezanne口红501  迪奥口红536效果图  口红有油味怎么去除  口红行业的市场分析  有巧克力味的口红吗  跟男友接吻时口红么办  抹口红步骤  迪奥口红651是什么颜色  口红染唇怎么去除  ysl1号口红  兰蔻新款505试色口红  夏天涂哑光口红好看吗  口红用完了管里的怎么办  怎么涂哑光口红  如何看得鲜的口红用完没有  资生堂口红好用吗  迪奥952口红  有唇纹不适合哑光口红吗  圣罗兰口红62R  丝绒口红制造方法  唇刷是一支口红一个吗  2018ysl口红广告歌曲  最滋润的口红排行榜  口红颜色一共多少种  倾慕口红是什么牌子  大牌口红哪个持久  香缇卡北极熊口红好看吗  2019最流行的口红  浅色系口红有哪些推荐  香奈儿唇膏口红区别  阿玛尼口红哪产的  口红液  涂口红之前要涂点什么吗  专柜买口红有盒子吗  在专柜买香奈儿口红多少钱  mac口红扫码辨真伪  在法国ysl口红多少钱  35岁口红推荐  国际名牌口红排行榜  最贵的口红多少钱  mac果酱紫口红  mac专柜买的口红能换吗  旧口红重新融化制作  什么品牌口红好用不贵  如何在家自制不沾杯口红  临沂银座口红专卖店  唇釉和口红哪个好  ysl口红圆管拧不回去了  小红书里推荐的口红  口红段光和哑光的区别  嘴唇发黑抹什么颜色的口红  女神色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玫珂菲l400色号口红  鱼子酱口红是什么牌子  纪梵希小羊皮丝绒口红  香奈儿官网口红116  什么口红在香港买划算  口红的市场分析  2018年口红销量数据  手工丝绒粉口红配方  99爱情烈焰口红多少钱  圣罗兰口红日常色推荐  上唇薄下唇厚如何涂口红  萝卜丁口红真的好用吗  为什么说mac口红廉价  哪个口红最滋润  专柜ysl口红多少钱  迪奥口红554真人效果图  圣罗兰口红九号多少钱  适合春夏的口红颜色  李佳琦圣罗兰口红试色  最好看的口红颜色排行  美颜秘笈口红29元  vibe口红公司总部  什么牌子口红唇釉持久素颜  利兹故宫口红  口红一定要用唇刷吗  夏天涂口红好还是唇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