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乐活 > 12种关键时候可以救急的食物!

12种关键时候可以救急的食物!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19 11:15编辑:xdwd
分享: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会出现一些病痛,比如说感冒发烧咳嗽等等,这种情况下如何没有药物的治疗,如何才能有效的缓解呢?下面这些食物可能会让你起到燃眉之急,那么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12种常见够救急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绿茶可以减肥很多人都知道,但你知道绿茶还能用来敷眼,缓解眼部浮肿吗?此外,白糖还能治疗打嗝,洋葱可以治疗感冒,葡萄酒能治胃病……家里的厨房其实是个天然急救箱,里面有随手可取的应急工具。下面这12种食物,一定有你需要的,赶快搜集起来吧!

1、绿茶——敷眼可消除眼部浮肿

从延年益寿,到保护心脏,绿茶的保健功效有一大箩筐。但鲜为人知的是,绿茶有减少肿胀和收缩血管的作用,能缓解眼部浮肿。可将绿茶用开水浸泡,冷却后用纱布将茶叶包起来敷眼,或者用化妆棉蘸茶水敷眼,能有效缓解眼部浮肿。如果将茶水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效果更佳。在敷眼的过程中,最好能平躺下休息,让眼睛充分地放松,以获得良好的疗效。

2、食盐——治疗咽喉痛

秋季或感冒时都容易出现咽喉肿痛,用淡盐水漱口可缓解咽喉疼痛症状。将1茶匙食用盐加入0.5公升的温水——这一比例差不多接近生理食盐水的浓度,会让人觉得很温和,每小时漱一次,未免钠的摄取量过高,请勿吞咽盐水。如果再加上花椒,效果更好。原因是花椒和食盐都可杀菌消毒,花椒还有一定的麻醉作用,对感冒引起的咽喉肿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3、白糖——治疗打嗝

美国纤维肌痛和慢性疲劳综合症研究中心医学研发部专家称,如果你打嗝,就吃1—2茶匙的白糖吧,不过要记得不要配水哦。白糖能治疗打嗝,这是因为味道甘甜的食品有镇定功能,糖在口腔里可能改变了原来的神经冲动,可以抑制横膈膜神经的反应,以此缓解打嗝症状。此外,柿子的蒂头能促进肠胃蠕动,可取5—6个柿子蒂放入500毫升的水中沸腾,饮用后可迅速停止打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蜂蜜——缓解宿醉症状

蜂蜜可以帮助身体更快地代谢酒精。饮酒后,身体容易缺钾,适当喝点蜂蜜水可以补钾,进而缓解疲劳、头痛、口渴和胃部不适等宿醉症状。此外,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以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使得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快速醒酒的其他办法还包括饮用由蜂蜜、柠檬以及茶混合在一起的一种热饮,但总体而言,蜂蜜醒酒作用最为显著。

5、芦荟——治疗轻微扭伤、烫伤

芦荟对擦伤及关节扭伤红肿的治疗有显著的效果,其中所含的阿劳埃乌罗辛具有消炎、抗菌作用,并可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专家建议,轻微的扭伤可敷上有消炎功效的芦荟,轻轻按摩舒缓不适。

此外,芦荟还能治疗烫伤。芦荟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粘胶液体。这种液体具有防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作用。外用时直接用新鲜叶片涂抹,或使用芦荟制成的外用药酒也可。外用方法都比较安全,应注意选择成熟度高的芦荟叶片,这样疗效会更好。

6、姜——治疗恶心、呕吐

 姜不但能驱寒保暖,还能防晕止吐。姜根里的生姜醇和姜烯酚成分,可缓和胃蠕动的频率,具有止吐效果,是天然的晕车药。随身携带一瓶磨碎的生姜汁(连渣),一感到头晕不适,就含一些姜汁及渣在口中,减缓动晕症的症状。将生姜捣碎,敷贴在肚脐上也有效果。孕妇如有孕吐不舒服症状、女性在月事期间有呕吐或寒性体质的经痛、或是癌症病人化学治疗后想呕吐,可含一片烤过或烫过的姜片缓解不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用口红在手上画爱心教程  玛丽黛佳南瓜色口红色号  厚嘴唇口红推荐  口红上刻什么字合适  ysl那款口红是不沾杯的  ysl口红什么味道  charmzenus口红多少钱  稚优泉口红怎么分辨正品  什么口红是水蜜桃味  美宝莲和玛丽黛佳口红  唇釉和口红能一起用吗  3ce口红childlike试色  15岁可不可以用口红  media口红多少钱  口红多少钱一只算好的  欧莱雅233口红如何  雅姿雾面口红热情橘和暮光橙  凯芙兰口红含铅吗  厚嘴唇怎样涂口红  国产口红哪些牌子好用  雅邦口红是否含铅  阿里巴巴上的口红是正品吗  素颜口红  高柏诗的口红怎么样  怎么涂哑光口红  露华浓口红225专柜价  卖口红分装犯法吗  素颜可用的mac口红  做手工口红卖赚钱吗  2019不能没有的口红  口红膏体晃动有办法吗  梅子色口红搭配衣服图  2019春夏口红推荐  涂口红后唇色越来越淡  迪奥口红871上嘴效果图  纪梵希口红04色号  口红品牌及标志  Sammi口红好用吗  香奈儿口红味道一样吗  好一些的口红  唇釉是不是没口红耐用  融口红重新灌  特别水润滋养口红  外壳是粉蓝渐变的口红  chen川口红怎么样  香奈儿口红味道怎么样  兰蔻口红180好看吗  美宝莲口红r47m评价  无限极几号口红卖得好  mac口红c68  上下嘴唇都厚怎么涂口红  夏天寄口红会不会融化  lipstick口红03多少钱  法国RB口红  欧美口红色  嘴唇干用哪种口红好  75支ysl口红试色报告  tf口红黑管15号色  学生用口红多少价位合适  口红涂起来有小颗粒物  男生夸你涂口红颜色好看  代购买口红都会拆盒吗  口红涂多了嘴唇周围黑  bbia口红南瓜色12  植村秀口红570怎么样  迪奥741口红试色  mac口红外壳有几种  屈臣氏好用口红  为什么口红会融化  素萃口红  男友送我一支口红300元  迪奥口红有小孔正常吗  40岁女人口红颜色推荐  涂口红可以亲嘴嘛  迪奥口红8j02日期  思薇娜口红好用吗  迪奥740和524口红  香奈儿口红最贵是哪个  口红涂多了嘴唇变白改善方法  mac口红膏体里面有颗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