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都市翡翠为你沏一杯千年的抹茶……

都市翡翠为你沏一杯千年的抹茶……

来源于:都市翡翠2011-02-12 09:39编辑:vdo
分享:

抹茶源于中国隋朝,兴起于唐朝,鼎盛于宋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自明代以来,中国开始流行冲泡饮茶,中国抹茶茶道渐行渐远,中国古代文明的结晶――茶磨也绝迹了,相反,九世纪末随遣唐使进入日本的抹茶,在日本却得到了发扬光大,甚至成为日本的国粹。普通茶虽然含有极高的营养成分、但是茶叶里真正溶于水的部分仅仅为35%,大量的不溶于水的有效成分都被人们当做茶渣扔掉。实验证明,吃茶比喝茶能够汲取更多的营养,一碗抹茶里的营养成分超过30杯普通绿茶,所以日本茶道的老师们几乎无一不长寿天年。

抹茶对原料的质量要求较高,要求采用氨基酸蛋白质和叶绿素含量高的茶叶,同时要求原料中咖啡因的含量较低。在采摘之前,对鲜茶叶的采摘时间、叶片大小都有要求。抹茶的生产时间较短,只有50天左右,以4、5两个月出产的优质鲜茶叶做原料,生产出来的抹茶的质量最好。加工抹茶所用茶叶的树种也有讲究,这种茶树以无性系繁殖技术培育而成,保证了茶树品种的纯正性。另外,为保证鲜叶的质量,在栽种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需对茶树进行遮阳防暑,以这种方式生产的茶叶称为覆下茶。抹茶就是以覆下茶为原料加工而成的。

日本人宠爱的抹茶缘起中国,但对于大多数的中国人来说,抹茶是一个比较陌生的概念,"碧云引风吹不断,白花浮光凝碗面"。是唐代诗人卢仝对抹茶的赞美,诗句中对抹茶的形状、颜色做了描述和赞美。抹茶在日本被称为"茶中翡翠",是形容"其色如碧、珍贵如玉"。

2003年,基于对中国抹茶长时间遗留在国外的遗憾,喜欢喝茶的王总决定"接抹茶回国。"为了保证抹茶的品质,王总去日本考察多日,回国后,成立金华都市茶厂,专业生产抹茶。但事实上,抹茶在中国已经消失了千年,王总的热情有些一厢情愿,公司的销售员带着优质的抹茶到经销商处推销抹茶,经销商一脸懵懂,抹茶?抹茶是什么茶?哪里产的茶?是一个新品种吗?我怎么没听说?尽管抹茶遭遇市场的淡漠,但王总并不气馁。当时的王总这样想,圆明园是外国侵略者烧毁的,而抹茶是我们自己放弃的,抹茶本来就是中国的发明,为什么却成为日本的国粹?为什么不让抹茶在中国重放光彩呢?本着对抹茶的喜爱以及对中国遗失抹茶的心痛,王总带着公司生产的抹茶亲自走访市场,跟经销商一对一的深入沟通,谈抹茶,谈日本人如何喜欢抹茶,譬如日本妇女们喜欢在买来的成品牛奶或酸奶里加入抹茶,因为加了抹茶后保鲜期可以延长;日本的中小学校终年给孩子们免费提供绿茶,条件好的提供加了抹茶的绿茶,来预防肠胃道疾病;抹茶的纤维素是菠菜的52.8倍,是芹菜的28.4倍,其消食解腻、减肥健美、去除痘痘的功效,深受日本女性的青睐……

王总不厌其烦的给经销商讲抹茶的种种好处。经销商被王总的真诚感动了,尽管他们不了解抹茶,但是答应铺货了。当消费者前来购买,和王总一样对中国遗失抹茶感到心痛的经销商主动推荐,而且也都学会了王总的说辞,给消费者讲抹茶、讲日本人喜欢抹茶,讲抹茶在日本的盛行,讲唐朝人喜欢抹茶,讲抹茶对人体的诸多好处等。

消费者半信半疑买回抹茶后,被第一杯抹茶的美丽与醇正的味道震撼,纷纷成为回头客,非但如此,一个消费者更带来许多消费者,不经意间,滚雪球效应产生了,公司的销售额急剧攀升,辛劳几个月的王总倍感欣慰,开会时对员工们感叹:消费者的口碑相传是最好的广告。

尽管抹茶依然是日本人的宠儿,随着"哈根达斯"推出抹茶冰淇淋,上海光明推出了抹茶酸奶,元祖蛋糕开始卖抹茶慕司,仙踪林的茶单也出现了抹茶冰沙,必胜客有抹茶冰果,在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抹茶热刚刚起步。我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业生产超微绿茶粉(抹茶)的企业之一。同时,本公司自设DIY抹茶坊,免费提供抹茶食品配方,抹茶减肥、美容配方等。都市翡翠致力于中国抹茶第一品牌,将"抹茶"这一贵族产品平民化进行到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粉色口红代表什么  哪种口红牌子好  阿玛尼口红摔断怎么办  香缇卡口红安全吗  女生聊口红听不懂  买了20支口红回国会被税吗  美诺口红和香奈儿哪个好  口红正红色  sillage口红蝴蝶结多少钱  唇釉涂完还涂口红吗  怎样把口红做成腮红  最火套装口红  香港zoey口红的价格  直男口红测试图  迪奥口红宣传册  物美价廉口红推荐  蔬菜粉可以做口红吗  哪款口红好用又滋润  口红哑光和雾面的区别  纪梵希气垫唇釉口红怎么使用  迪奥口红刻字样例  香奈儿口红440价格  迪奥532口红咋样  mac口红底部批号  红石榴水润口红  dior口红999  阿玛尼口红颜色大全  口红有多少个品牌  口红是用什么做的  香奈儿口红在官网买有送东西吗  手工口红脱模技巧  柏瑞美口红0902  口红一般在哪个软件买  女生问男生哪个口红颜色好看  香奈儿9号口红颜色  嘴唇薄适合哑光口红吗  唇色涂什么口红都很粉  雾面哑光口红  ysl所有口红试色  2元口红  迪奥口红快用完了  好的口红应该是巧克力味的  香缇卡口红颜色  ysl口红套盒12支  滋润口红怎么涂成哑光  石榴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mac口红哪里买最便宜  口红伴侣养护唇膏  橘色系口红  圣罗兰口红13号试色  橘色的口红买哪款好看  眼影如何配口红  阿玛尼口红适合人群  怎样薄涂口红  迪奥官网买口红需要身份证吗  p字开头的口红牌子  李佳琦推荐的平价口红  cpb口红色号哪里看  tf口红夏天热销的色号  学生适合的口红牌子  香奈儿口红经典色  夏天口红化了怎么办  口红有哪几种涂法  diva口红怎么读  适合妈妈的口红及色号  ysl口红12号色什么年龄  diva口红是什么颜色  用口红diy气垫腮红  完美日记口红最火色号  国内一线品牌口红排名  李佳琦TF口红试色  口红膏体划痕怎么去除  mac口红纸袋  口红哪个品牌最好  mac口红樱花粉试色  机场免税店的口红是正品吗  迪奥口红750专柜价格  口红没有卸掉嘴唇干裂  欧莱雅口红121试色  哪个国货牌子的口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