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孩子反复生病为哪般 究其原因缺少营养素

孩子反复生病为哪般 究其原因缺少营养素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7-12 11:03编辑:vdolady
分享:

夏日来临,可是有些妈妈却发现宝宝最近总是爱生病,三天两头不是感冒就是拉肚子。宝宝生病身体难受,做家长的也跟着揪心。很多妈妈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已经十分注意食物安全,也非常及时地为宝宝增添衣服了,可怎么宝贝还是经常生病呢?儿科专家解释到,孩子反复生病,往往是因为免疫力低造成的。免疫力是人体进行自我保护的防御能力。在同样的环境下,有的孩子极爱生病,有的宝宝却安然无恙,根本区别是免疫力强弱差异所致。

 

孩子反复生病为哪般 究其原因缺少营养素

 

宝宝免疫力低原因何在?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异物的能力。婴幼儿每天都会接触到细菌病毒和其它微生物,在接触这些微生物时是否会得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身免疫力的强弱。

自家宝宝的抵抗力为什么这么低呢?有的妈妈通过网络查找到相关报道,了解到儿童抵抗力低与几种重要的营养素缺乏相关,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锌、铁等,而维生素C广泛存在于水果蔬菜中,获取途径较多,一般不易缺乏,锌缺乏常常通过微量元素监测即可明确,在这几种重要的营养素缺乏问题上,维生素AD缺乏在婴幼儿时期占据着非常高的比例,由于这两种维生素都和机体免疫功能有关,且婴幼儿时期获取途径有限,是婴幼儿时期最易缺乏的营养素。大量临床研究结果显示,相当一部分易患呼吸道感染和肠道感染的孩子,体内常常存在维生素A或维生素D含量不足问题。

专家表示,缺乏维生素AD除了影响骨骼发育,常常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易患感冒、腹泻等疾病,严重的会演变成小儿肺炎或者支气管肺炎疾病。有研究发现,在同等条件下,缺乏维生素AD的孩子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远远低于正常儿童。专家表示,如果缺乏维生素A或维生素D,宝宝生病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而且常常反复发作,长此以往会导致孩子身体和智力的发育不良,严重者还易诱发重大疾病。

增强免疫力,补充维生素AD很重要!

维生素A最重要的作用之一就是维持上皮细胞的完整性,主要表现在呼吸道和消化道粘膜的完整性,从而增强呼吸道和消化道的防御能力,此外,维生素A还有助于巨噬细胞、T细胞和抗体的产生,对提高宝宝的抵抗力有很大帮助。研究发现,维生素A缺乏的儿童,其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比正常儿童高2倍,腹泻发生率高3倍。另外,调查资料还表明,维生素A缺乏的儿童发热、急性呼吸道感染及腹泻的发病率明显高于血清维生素A正常的儿童,也就是说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孩子的免疫力下降,当给予维生素A辅助治疗后,这些孩子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就会大大降低。

不仅维生素A能提高婴幼儿免疫能力,维生素D也对增强免疫系统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 D 对激活人体免疫系统十分重要,但全球有半数人口体内的维生素D不足,这可能意味着他们的免疫系统杀伤T细胞在对抗感染时没有足够的战斗力。因此,为婴儿补充维生素D对提高免疫力也是至关重要的。

对此,专家表示,妈妈应该及时为宝宝同时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D,二者协同促进婴幼儿免疫功能,才更能有效的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维生素A与维生素D最佳比值为3:1

中国营养学会根据婴幼儿时期营养需要量,推荐维生素D每天补充400-800国际单位,维生素A 1500-2000国际单位。而医生在给孩子推荐维生素AD制剂也会参考《中国国家处方集(儿童版)》,其中明确提出婴幼儿的维生素AD指导剂量为:维生素A 1500-2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400-800国际单位。另根据《中国药典》明确规定,在0-7岁的儿童,维生素A与维生素D需要量的最佳比值为3:1。

专家建议,选购时要注意维生素AD制剂的含量是否与国家权威机构的推荐值相匹配,且维生素A与维生素D比例是否为最科学、安全的3:1。同时,由于维生素A与维生素D的化学性质极不稳定,也要注意选择有良好的遮光密闭措施的制剂。

最后,专家提醒宝妈,夏天是各种疾病高发的时节,儿童此时很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困扰,因此家长在注意宝宝健康饮食跟生活习惯的同时,每天也要为宝宝补充科学营养的维生素AD,提高宝宝自身免疫能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mac口红广网  diva口红怎么读  兰瑟真丝派口红16号色  李佳琦怎么那么多口红  凸嘴如何画口红  植村秀口红144和570  太原哪个商场有mac口红  mac口红到底好不好用  唇炎可以用的口红牌子  口红冷冻了一天  哪款口红便宜又好用  抖音口红银色的表面  dior哪些色是哑光口红  口红扭出来蹭到管壁  阿玛尼口红一套多少  雅诗兰黛口红230怎么样  最近抖音上很火的口红  口红画眼影图解  全球口红品牌排行榜  兰瑟口红最火色号  出去吃饭怎么样口红不掉  女生吃完饭当面涂口红  兰蔻525口红多少钱  gopas口红安全吗  tf一整套口红多少钱  口红哑光和亮面有什么区别  口红去专柜买怎么付款  images口红好不好  口红涂在嘴上会结块  迪奥665口红适合肤色  三生三世杨幂口红色号  类似mac档次的口红  迪奥753口红是什么色  雅诗兰黛160口红  迪奥巧克力色口红  口红哪款又实惠又好用  口红和唇釉哪个用的久  西宁哪儿有mac口红专柜  一盒故宫口红多少钱  香港mac口红多少钱一支  mac口红a37是什么  魅可新年限量口红价格  chanel口红按压盖坏了  dior口红价格表  圣罗兰口红外壳划痕如何修复  美国搏骋口红排行  迪奥口红红管436  嘴大唇厚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玛思红口红怎么样  皮肤暗沉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国产最安全的口红  粉红色衣服配口红  2019年ysl口红热卖色号  屈臣氏口红牌子有哪些  雅姿口红玫瑰棕效果图  3ce口红专柜多少钱一支  外壳超好看的品牌口红  酱紫色口红适合什么人  自制不掉色口红  mac口红空管  雅诗兰黛口红220色号  美颜秘籍果冻口红多少钱一支  怎么把滋润口红变哑光  纪梵希口红哪个色系好看  迪奥口红顶部会缺个小角吗  美宝莲233和214口红  迪奥口红最火的色号744  tf80口红闲鱼卖160元  tf13号口红是什么颜色  雅诗兰黛口红什么档次  圣罗兰口红十号色  厚嘴唇怎么涂口红好看  顺丰可以空运口红吗  sammi口红官网  口红给婴儿点红点  迪奥口红哪里买最便宜  v开头的什么牌子口红  口红专柜版是什么意思  嘴唇内侧如何涂上口红  得鲜口红最日常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