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百度LBS:“直线化”进击改变世界

百度LBS:“直线化”进击改变世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03 15:43编辑:vdolady
分享:

——在历史上,人类的行为保持了数千年的“曲线化”轨迹。在信息化时代,“直线化”使人类社会工业、商业体系运转的速度和效率大大提升。如今,百度LBS依托移动互联网进行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使与所有人息息相关生活突破了最后的门槛,最终逐渐改变整个世界的“玩法”。

智能时代,每一个人似乎最大的变化就是只剩一只手——另外一只手已经永久被手机占据,同时被移动互联网掳获的还有1/2只眼睛、1/6个大脑以及至少1/12的生命。但是人们乐于或是热衷于类似的被侵占,因为移动互联网与蒸汽机、电脑、互联网一样,再次推动了整个社会运转效率的快速提升。在历史上,人类的行为保持了数千年的“曲线化”轨迹。在信息化时代,“直线化”使人类社会工业、商业体系运转的速度和效率大大提升。如今,百度LBS依托移动互联网进行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使最基础最广泛的生活突破了直线化的门槛。

在这个时代之前,人类的生活从需求到实现都呈现一个巨大的“曲线”——即便是“吃饭”这个最简单的基础需求,要实现起来也要经过周边饭馆信息和位置收集、评估自己的需求与待选项匹配程度、过滤掉不符合需求的饭馆、出行方式选择等几个环节的“损耗”,既耗费精力又耗费时间。由于人类的“硬件”限制,大脑的信息存储容量有限,其精准程度也并不良好,我们不得不通过询问获得大量的无用信息、自行甄选出“最优”的几个,并为其中的错误选项付出剔除成本,最终才能抵达需求的终点。

百度LBS目前所做的事情,恰恰集中于从需求发起到需求实现过程当中的大量低效率环节,尽可能的使网络和计算机在不干扰用户正常行为的情况发挥作用。实际上,类似通过科技简化环节提升效率的行为早已在工业和商业化的进程中被广泛的使用,汽车淘汰了马车、电话淘汰了电报、电脑淘汰了算盘……但人类生活的强大惯性和“随时随地”网络化技术距离民用过于遥远让绝大多数的生活需求还是依靠生活化的手段去解决,这也使得生活效率的直线化提升始终未有特别大的进展,一直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我们才看到了“直线化”生活再次走到了高效的快车道上。

因此,我们可以简单的说,百度LBS凭借云计算、大数据、语音识别等等复杂的技术手段,都是为了将“曲线化”的生活逐渐向“直线化”过度。

大数据——百度LBS已经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本地生活深度信息库,对于用户来说,这个庞大的数据库并不显眼——它往往隐藏在一次随意的点击、搜索当中。目前,百度LBS的数据库覆盖商户近300万,同时有50余家数据合作伙伴随时随地扩充、修补、更新这个最大的信息库。可以说,这个“活”的数据库时时刻刻的映射着人类商业社会的一草一木,并准确忠诚的向每一次搜索请求进行以毫秒为单位的高效反馈。那么这样的反馈又有多大的量级呢?据百度LBS数据,如今日均定位请求数量超过35亿次,这相当于每天回答了每一个中国人三次关于“在哪里”的问题。同时,作为一个“巨大而微”的生活入口,百度地图基本覆盖了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的通过使用体验的不断优化,简化App和网页查询时的成本,使用户实现了“直线化”的需求实现过程。

云计算——百万量级的数据和毫秒级的反馈速度对于“慢三拍”的人类来说,几乎无法自行进行筛选、过滤和使用。实际上,人类数千年来沿革沉淀的需求实现法则,确实是稳健而有效的。一旦可用数据超过一定的量级,人类就基本完全丧失了独自甄别处理的能力。百度LBS的方法是将“计算和处理”也隐藏在后台,通过复杂的云计算策略代替用户进行复杂的运算,用户只需等待运算结果即可。例如,百度地图提供的“躲避拥堵”功能,堪称“最受都市用户欢迎”功能,它根据GPS数据、道路磁感线圈和同期记录的历史数据等,结合每座城市、每条道路反馈的“等待时长”,进行实时化和智能化的路线规划,完美解决用户出行难题。

多场景——科技总是有着各种可样的瓶颈,而科技的魅力也正在于一次次的突破曾经的障碍。对于定位技术来说,最难解决的莫过于室内定位和位置信息共享。前者受到GPS技术原理的限制,一旦脱离了露天的场景,基本就丧失了精确定位的能力。百度LBS事业部通过长期的时间,摸索出了一套高性能连续室内定位的方案,成功解决了常规方案难以解决的连续定位无规则跳动问题,实现了连续定位时,用户走过的路越多,跟踪定位越精准,确保了用户在室内导航时再也不会有迷失方向的感觉,这样就解决了传统地图产品室内定位精确度差、频繁出现误差的硬伤。从使用场景来看,百度地图等产品3-5米的定位精度已经能够满足商场中的商户之间、停车场中的车位之间、机场的登机口之间的区隔,而定位的连续、准确、快速也极大提升了用户在室内导航过程中的体验,使地图产品在室内真正做到了“简单可信赖。

平台化——面对巨大而纷繁复杂的人类社会,任何组织和个人的能力都是渺小的,因此,要实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技术革新,都必须要建成一个平台化、接口化的系统将需求和资源对接。百度LBS平台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从无到有,如今已经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LBS开放平台,聚集了40万开发者,覆盖数十个行业,为众多领先的移动应用和网站提供模块化的API接口和“定位、搜索、地图、数据”四大核心能力,除百度数据外,开发者更是可以通过LBS云进行自有数据的云存储、云检索,实现开发者数据间共享和互相调用。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解决LBS数据采集成本高且变化速度快的困境。

通过一站式的“生活服务信息”解决方案,百度地图给出了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段提升生活效率的最优策略,而归集于用户端,这些技术、数据的积累则完全的映射为现实生活的“直线化”,通过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简化生活决策过程中的障碍环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植村秀雾面口红好干  香奈儿口红43号适合年龄  口红上有cc是什么牌子  橘朵口红是三无产品  mac口红a38什么色号  圣罗兰迪奥阿玛尼口红  世界十大口红品牌  大红色口红适合日常吗  纪梵希星云限量版口红  咸阳哪里有卖mac口红  mac豆沙色口红多少号  粉色水晶口红  阿玛尼口红405官网  爱丽小屋口红价格  mac口红三文鱼色  韩奈儿口红怎么样  3ce口红专柜价格  安泽秀口红好不好  2019纪梵希热门口红色号  玫珂菲和mac口红哪个好  迪奥口红颜色  阿玛尼口红500多少钱  和tflc01口红颜色一样的  嘴唇较厚怎么涂口红  迪奥口红刻字后效果图  口红吃饭时候是否的擦掉  kiko435和428口红试色  雅诗兰黛271口红是什么颜色  口红盖子上有个m带箭头  迪奥663口红效果图  口红为什么干得那么快  口红过期了照样擦  去商场买ysl口红给盒子吗  口红上有标lipstick  mac口红条形码含义  口红与唇膏有什么区别  香港买什么口红划算  什么叫平价口红  香奈儿116口红味道  唇色重的人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dior口红唇釉试色  适合大学女生的口红牌子  丽扬大理石口红试色  哪个牌子的口红有脏橘色  口红是什么做的  红血丝皮肤用什么颜色的口红  一个男的夸你口红好看  阿玛尼西瓜红口红是几号  迪奥口红外包装  阿玛尼口红套盒12支多少钱  什么口红滋润又平价  日常口红是哪种颜色  口红卸不掉是劣质的吗  口红边缘溢出  纪梵希星星口红n26  口红所有色号名字  雅诗兰黛223口红好看吗  大红口红配什么腮红  mac口红膏体有裂痕  ysl专柜口红价格  卡姿兰口红哪个色显白  ysl和阿玛尼口红哪个不沾杯  阿玛尼口红限量版套装有哪些  慕斯和丝绒口红区别  retrored 口红  自制口红会有什么后果  粉色妆容配什么口红  香奈儿口红色号在底部标注吗  口红涂多少次可以用完  哪个品牌口红最好  迪奥999口红价格  迪奥315口红颜色  圣罗兰口红16号好看么  雅诗兰黛402口红颜色  哪里能买到mac口红  稚优泉口红鉴别  屈臣氏买什么牌子的口红  怎么自制口红不掉色  口红买错了颜色怎么调  持久度最好的口红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