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宋代健康瘦身竟然是这样!

宋代健康瘦身竟然是这样!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10-27 10:23编辑:vdo
分享:

现如今,随着人们对健康瘦身排毒用品的高度关注,商家们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推出了各类健康瘦身排毒药品及保健品,从排毒养颜胶囊到健康瘦身冲剂,已经充斥了整个市场的各式此类产品令消费者们目不暇接,彻底被这些健康瘦身产品的各种夸大其词的功效所迷惑,消费者们已经很难从这么多的产品中挑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一款产品。那么,在面对种类如此繁多的健康瘦身排毒产品时,究竟该如何正确挑选出无副作用,效果又好的产品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走进奇妙的宋朝健康瘦身世界。

在距今一千多年的宋朝,因为崇文抑武的基本国策,极其重视文化教育,学术文化的成就非常的高,文人学子成为美男子的象征。我们知道,五代及唐以前,男人以彪悍唯美,美男子的标准之一是阳刚之气;到了宋代,美男子普遍向文人转移,变得阴柔起来。宋代男人的这一转型,也导致了宋代女人只有变得更为纤弱和和顺,才能满足男人的审美需要。

身处于这种氛围之下,瘦,当然是一种美的标榜,至于像唐朝时那种胖大的美女,在这个时代是会遭到众人非议的,著名诗词大家苏轼就曾经在一次富豪家的宴会上,因歌姬身材胖大,而留下“舞袖翩跹,影摇千尺龙蛇动,歌喉宛转,声撼半天风雨寒。”的‘辱胖’诗句。因此,在那个年代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要么瘦,要么死。

在这种极端歧视肥胖的年代,宋朝美女们当然要想尽一切办法拼命的瘦下去啦!于是一些奇奇怪怪的健康瘦身食品在那时也是极其繁盛的,这些健康瘦身食品究竟有没有效,这已经因为年底久远而无从考证,然而,一些宋朝人常用的食品却被记载保留了下来,并且根据现代医学考证,这东西确实很有健康瘦身效果,那这种食品究竟是为何物?竟具有如此健康瘦身神效?

宋代的健康瘦身神器,就是抹茶。

抹茶并不是起源于日本的,是中国最最古老的茶。据说可以追溯到神农时代。那时是吃茶,把茶叶放到嘴里嚼嚼,吃掉。后来为了保存,就出现了蒸青茶团,这是魏晋时期的事。唐代是抹茶的发展期。不仅陆羽写了《茶经》、全国人民都在吃茶,连茶税都来了。两宋是抹茶发展的黄金期。因为赵姓的王室都很喜欢抹茶, 宋徽宗不仅以皇帝至尊亲书《大观茶论》,每到宫宴时,还会亲手为臣下点茶分茶,兴致来时还会做茶百戏。于是乎上至王宫贵族,下至平民百姓,都以吃抹茶为时尚。然后,宋人们渐渐发现,抹茶不仅仅是一种时尚,经常饮用竟然还能清脂排毒,美颜瘦身。这时候,抹茶真的成了一种千金难求的神药了。

据史料记载,宋代的抹茶,是相当贵的。一两重,等于一两黄金,而且上等的抹茶还是连有钱都买不到。北宋初期,只有当到国家部长级的官员才有幸四人共分一饼茶。我们熟知的大家欧阳修,也是花了二十年做到枢密副使(国防副部长),才有机会勉强从皇帝那里分到一小饼。平时连喝都不舍得喝,碰到大宴宾客的时候才会拿出来赏玩。

我们用现代科学分析抹茶,发现它之所以有清脂排毒,美颜瘦身这些功效,是因为抹茶里面还有大量的‘儿茶素’。临床实验调查显示,儿茶素可以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全身,加强新陈代谢,增强脂肪的氧化和能量消耗从而达到抑制肥胖的作用,尤其是对内脏脂肪的抑制作用,能达到理想的健康瘦身效果。

只可惜到了明代,朱元璋觉得喝抹茶太过繁琐,于是他下令废团茶,改以散茶(就是今天的茶叶泡汤去渣的喝法)入贡,慢慢地,抹茶淡出人们视野,却在一海之隔的日本得到了发展,并一直延续到现在。而抹茶也作为一种口味,出现在了日本当代三分之一的食物里面。

时至今日,一款名为Miss宋桑抹茶的绿色饮品又将已经失传数百年的抹茶重新带回国人的视线。Miss宋桑抹茶在传统抹茶的基础上配入了另一种‘神仙草’桑叶的成分,融入了现代工艺制成了桑抹茶,在改良口感的同时,更是将其营养成分和健康瘦身排毒效果成倍增加。据实验室数据分析,一杯桑抹茶中所富含的营养成分竟然是一杯普通绿茶的30倍。还远远不止这样,桑抹茶含有的不仅是营养成分,其还独具大量的DNJ(阻止糖分吸收)、儿茶素(清脂燃脂)和膳食纤维(促进消化),这三种成分能够有效地健康地排毒养颜,预防前列腺病变和延迟衰老,经常饮用的人不但可以健康瘦身,而且可以延年益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clinique口红价格套装  美宝莲还是魅可口红好  纪梵希口红持久度好吗  纪梵希和圣罗兰口红哪个更贵  ysl圆管41号口红上嘴图  一步一步教我画口红  橙色眼影搭配口红  tf80口红适合什么人  cpb跟圣罗兰口红哪个好  每次涂口红嘴巴脱皮  纪梵希口红332  蓝调复古红色口红  口红品牌排行榜  完美日记口红s02  兰瑟真丝派口红09号色  pat口红三支装试色  圣罗兰口红方管17号  男生用什么颜色口红比较好看  圣罗兰口红怎么那么香  迪奥口红851试色  资生堂口红试色  斜口口红怎么罐装  迪奥口红大红是几号色  粉色口红应该怎么用  阿玛尼口红好吗  迪奥844口红为什么冷门  为什么演员接吻口红不会花  男生眼里女生涂口红  咸阳金花有迪奥口红吗  口红老卡在唇纹  涂口红起渣是为什么  19年口红流行颜色  涂完口红唇内侧分界线明显  香奈儿62口红试色  mac口红十二件套价格  ubonito口红  mumuso口红安全吗  ysl口红哪个色号23  迪奥677口红  口红放久了表层变黑  dior口红袋子黑白  美诺口红什么档次  阿玛尼哪一款口红好用  屈臣氏有哪些大牌口红  怎么把口红变成雾面  2019春夏口红色号推荐  儿童口红自己做  喝水需要擦口红吗  口红便宜的和贵的区别  用家里常见物品做口红  葫芦岛有迪奥口红专柜吗  纪梵希什么口红最受欢迎  阿玛尼口红怎么样  10元以内平价口红  kiko口红309  mac口红233是什么颜色  抹口红就起皮  红曲粉做口红容易掉色  世界10大口红品牌  高柏诗口红好吗  迪奥口红外壳掉漆厉害  口红不掉色不沾杯  娇韵诗口红732试色  哪几种口红牌子好用  mac口红的产地有哪些  迪奥口红754色号  抖音里带亮片的口红  蓝调红色口红  水晶透明口红  口红怎么变成眼影  mac口红底部批号d开头  为什么抹了口红嘴唇干  香奈儿胭脂红口红  口红放车后备箱里会化吗  哪款丝绒口红好看  儿童能用口红吗  za口红全试色  阿玛尼的口红有味道吗  卡姿兰和美宝莲的口红哪个好  涂了口红喷什么不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