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美德乐3.8节献礼母亲 专家教你正确母乳喂养

美德乐3.8节献礼母亲 专家教你正确母乳喂养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3-08 11:17编辑:vdo
分享:

在3.8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美德乐特别邀请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乳腺科主任冯锐教授做客美德乐专家演播室3.8特别版,关爱女性健康,提倡母乳喂养,降低乳腺癌风险。冯锐教授就母乳喂养对母婴健康的益处,如何正确进行母乳喂养,以及母乳喂养对降低乳腺癌风险的积极作用做了详细阐述。作为致力于母乳喂养创新研究的企业,美德乐为妈妈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哺乳解决方案,让妈妈更轻松、更快乐地渡过哺乳期。

母乳喂养对于母亲和婴儿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卫生组织明确指出,生命的最初6个月应对婴儿进行纯母乳喂养。在本期美德乐专家演播室中,冯锐教授强调,母乳喂养对于母亲和婴儿都具有重要意义。母乳除了含有婴儿最需要的营养,还含有丰富的抗体、免疫活性物质,可增强婴儿抗感染能力。在初乳与过渡乳中含有较高的分泌型免疫蛋白(SIgA)等,能增强呼吸道、胃肠道抵抗力。母乳中含有的生长因子等成分可以促进婴儿肠道发育,提高对营养素的消化吸收和利用,促进婴儿神经系统发育,并减少成年后代谢性疾病发生率。

母乳是孩子最好的营养,母乳喂养也让母亲受益。母乳喂养可以让母亲完成从怀孕到分娩到哺乳的自然的生理过程,减少产后出血,加速子宫复原,降低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风险,减少罹患乳腺癌、宫颈癌的机会,预防骨质疏松,增强亲子关系。母乳喂养提供了母亲与孩子交流的机会,有助于孩子智力和社交能力的发育,奠定了孩子一生的心理与身体健康的基础。

按需喂养 建立稳定的供求关系

要坚持母乳喂养,家人的支持非常重要。在本期美德乐专家演播室中,冯教授建议首先要做到母婴同室,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另外要按需哺乳,让婴儿自己掌握吃奶的节奏和时间,来建立供求关系。在最初的几天,24小时内至少喂奶8-12次。另外,喂奶时妈妈与婴儿要脸对脸面对面,婴儿把大部分乳晕含在口中,妈妈用乳房哺乳,而不是乳头哺乳。

母亲亲喂时很难知道婴儿每天摄入的母乳量,如何判断婴儿是否吃饱了?冯锐教授建议父母可以查看尿片:如果婴儿每天要换6~8次很湿的尿布,并且排便2~5次,肤色健康、皮肤有弹性,长胖了、长高了而且机警有活力,那么基本可以判断宝宝得到了足够的奶水。

另外冯教授也提醒父母,有些婴儿过了三、四星期才增加到出生的体重。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因此当婴儿出现生理性减重时不要惊慌,应坚持母乳喂养。

保持正确的哺乳姿势 有效减少乳头疼痛与皲裂

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妈妈们经常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乳头内陷、乳头疼痛、乳腺炎等。冯教授指出,乳头疼痛和皲裂,大部分是因为哺乳姿势的错误导致。妈妈在哺乳时应该将大部分乳晕放入婴儿口中,用乳房哺乳,而不是乳头。如果妈妈已经出现乳头皲裂的症状,为避免进一步恶化为乳腺炎,应及时就医。医生会评估副作用,谨慎用药。在用药期,也可以继续亲喂,可以使用乳盾,避免婴儿口腔与皲裂口的接触。由于乳盾比较薄,不会影响母亲下丘脑分泌乳汁,能够继续保持稳定的供求关系,避免奶瓶喂养时婴儿出现乳头混淆。

乳头内陷要分情况处理 尽早发现及时矫正

在谈到乳头内陷的问题时,冯教授建议孕前做常规乳房检查,由医生对乳头内陷程度做评估。有些乳头凹陷是真性凹陷,还常常伴随乳管不发育,这种情况下喂奶比较痛苦。若妈妈本人有哺乳意愿,请在医生指导下尝试哺乳。

假性的凹陷的情况可以通过乳头牵引来进行矫正,同时宝宝可以通过乳头护罩辅助含接,矫正后有近一半的妈妈可以正常哺乳。

乳腺炎应及时就医安全用药坚持喂奶

乳腺炎也是母乳喂养的一大“杀手”。在美德乐专家演播室的访谈过程中,冯教授提醒妈妈们,如果出现乳房肿胀疼痛、或者有压痛性硬块,乳房表面皮肤红热,就有可能患上了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多出现在产后三个月内,由于乳头损伤、哺乳方法不对或不经常哺乳造成乳汁淤积、文胸造成的压力、过度疲劳、或乳头乳管发育不良引起,绝大多数患者为初产妇。这种情况下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乳腺炎的阶段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

如果是积奶,可以用穿刺解决;已经出现红肿发热,剧烈疼痛,并且12-24小时没有改善反而加重,常需要迅速地使用安全的抗生素。只要治疗得当,炎症可以很快吸收而治愈,治疗过程中不仅不必回奶,还鼓励妈妈坚持母乳喂养。

这是由于乳腺炎发生时,母婴常被同样的微生物定植,所以可继续母乳喂养,而不必担心致病菌转移感染到宝宝。而且,从患乳腺炎乳房流出的乳汁,含有较高水平的针对这种微生物的抗感染成分,还可以保护宝宝免于被微生物感染。对妈妈来说,母乳喂养也是最有效的将乳汁从感染区域排出的方法。

职场妈妈“喂”爱坚持定时吸奶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纯母乳喂养应该6个月,母乳喂养应该1~2年。在这期间,当妈妈产假结束重返职场时,可以准备好母乳的库存。上班适当补充水分,避免口干,定时将乳汁吸出,使用专用母乳储存袋保存。新鲜的乳汁在常温时6~8小时内可用。职场妈妈建议准备冰包,将吸出的乳汁储存在4°时可保存3天,在冷冻层可保存半年。

职场妈妈可以根据工作场所条件,选择手动或电动吸乳器。由于沁乳反应常常是双侧同时出现,选择双侧吸乳器不但节省时间,还可帮助维持乳汁的分泌。

妊娠哺乳期乳腺癌:及早发现对症治疗不影响哺乳

乳腺癌作为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大癌症杀手,在妊娠及哺乳期也有可能发生。妊娠相关乳腺癌的总体发病率很低,占所有乳腺癌发病率的0.2%~3.8%,其中半数诊断于哺乳期。妊娠期乳腺癌在妊娠、哺乳期妇女的发病率为1/10000~1/3000 。

妊娠相关乳腺癌的早期表现有无痛、单发的肿块。随着病情的加重,可伴有乳头溢液、乳头糜烂、乳头回缩、腋窝淋巴结肿大及表皮破溃等。

由于妊娠期乳腺的结构特点,导致妊娠相关乳腺癌更容易误诊并延误治疗,仅7%的患者在发病1个月内得到治疗,通常妊娠相关乳腺癌自发现肿块到确诊约需5~15个月。冯教授建议女性从怀孕开始到哺乳结束的全过程中都定期接受乳腺检查。

因妊娠期乳腺较致密,进行超声检查更敏感,对于超声诊断不明的病人,可以进行乳腺摄影检查,对于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来说,钼靶摄片是安全的。如果病理显示为癌,医生会提供相应治疗,酌情用药,基本不会影响继续妊娠或哺乳。

更多精彩访谈内容可点击视频查看:http://v.qq.com/page/i/i/x/i0187drpmix.html

通过本期美德乐专家演播室,我们希望能够呼吁社会一起关注女性健康,倡导母乳喂养,降低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美德乐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母乳喂养事业,为中国妈妈和宝宝带来更自然、更贴心的哺乳体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水光口红  制作口红丝绒粉的作用  兰蔻口红264试色  开个口红厂需要多少钱  怎样做口红分装  口红分装怎么涂  最好看的口红颜色排行  法国劳莎口红排名  迪奥口红740有小样吗  简单涂口红的正确方法  有3000多的口红吗  稚优泉m04口红怎么样  lanyi兰奕口红档次  口红几小时补一次  mac口红出水珠了怎么办  没有口红怎么让嘴涂红  法国劳莎爱心魅惑口红  milani口红和露华浓哪个好  紫红色口红好看吗  倩碧口红价格  稚优泉适合素颜的口红  nico口红牌子怎么样  粉色眼影配什么色口红  得鲜口红缩回去的方法  什么叫荧光色口红  雅诗兰黛白管口红型号  monicol是什么牌子口红  安利口红珊瑚绯  阿玛尼301口红黑管试色  口红有害成分有哪些  口红头上烂了怎么修复  价格便宜的口红能用吗  腮红眼影口红搭配  圣罗兰口红81号色  植物医生芍药暖橘色口红  口红不掉色排行  正红口红适合什么肤色  倩碧口红02  价位100左右的口红  稚优泉口红唇釉怎么样  夏天涂口红好唇釉好  3ce口红致癌吗  mac口红手提袋  不掉色口红添加了什么  口红一定要买牌子的吗  植物医生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淘宝10元口红三只能用吗  玫珂菲口红401是什么色  纪梵希口红新春限量款  圣罗兰口红成分健康吗  如何在专柜试口红  tf口红白管07灾难  口红z打头  纪梵希新年口红309  高柏诗口红正品多少钱  纪梵希限量口红01  高柏诗口红怎么样  lovsa爱心魅惑口红  mac口红158支豪华套装  基本不化妆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天鹅绒口红  口红香奈儿纪梵希迪奥阿玛尼  chanel珊瑚色口红  欧莱雅口红价位  实体店纪梵希口红多少钱  mac口红有白色的蜡  悦诗风吟口红系列介绍  兰蔻哑光口红112号试色  哪种平价口红不错  嘴巴小涂什么颜色口红  圣罗兰口红味道的香水  chanel446口红  擦圣罗兰口红吃饭需要擦掉吗  阿玛尼口红进价  以前的口红  口红危险成分  dsv口红  cl口红怎么发音  香港zoey口红是什么品牌  km口红5号6号哪个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