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下一个10年要做百亿级的企业,年轻的韩后何来底气?

下一个10年要做百亿级的企业,年轻的韩后何来底气?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3-10 14:50编辑:vdo
分享:

2月29日,那个最早在南都发悬疑广告的化妆品牌韩后在杭州为自己举行了声势浩大的10周岁生日庆典。在这个生日庆典上,韩后集团领导人为韩后定下了未来的发展目标:2016年增长80%,3年50亿,5年100亿。5年100个亿?年轻的韩后靠什么支撑这样的底气?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去看看韩后发展的筹码。

1、用年轻人吸引年轻人,做百年活力企业

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85后消费力量的崛起,营销可以说是80、90后最容易在传统行业逆袭的战场,当85后成为中国市场的重要消费力量,让年轻人吸引年轻人成为最新的商业潮流。提前嗅到市场主力消费群的韩后早在去年9月就完成了对核心管理层的调整,形成以80后总裁肖荣燊为领导的年轻团队,成为国内线下品牌中最早完成核心决策层向80后一代转换的品牌。

据了解,肖荣燊于2011年9月加入韩后,曾任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副总裁, 韩后电商公司董事长。现职位为韩后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总裁,韩后电商公司董事长(广州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在2015年9月更名韩后化妆品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韩后品牌以108.76亿元荣登2015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榜单,韩后电商公司业绩则以数倍速度增长,2015年9月韩后品牌销量破天猫纪录。

而作为一个拥抱年轻人群的品牌,韩后在团队建设上也走向年轻化。2012年韩后着手完善企业生态链的建设。形成以肖荣燊为首的高管已经成为韩后合伙人,80后已经成为韩后团队的主体,目前,韩后团队平均年龄在29岁。这群合伙人有更大的梦想,希望将韩后做成百年活力企业。有了年轻的领导,年轻的团队,年轻的韩后将更懂年轻人消费,从而制定出更加精准的品牌策略。未来要实现这一梦想,肖荣燊将带领团队向更年轻化、更专业的方向不断前进。

2、携手国家顶尖团队,打造极致产品

一个企业之所以伟大,正是因为它为社会创造了一个或数个优秀的产品,从可口可乐公司的可口可乐、美汁源,到卡夫公司的麦斯威尔咖啡、奥利奥饼干,再到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和iPad电脑,无不印证着产品对一个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为了打造极致的产品,年轻的韩后则为产品发展制定了“疯狂瓶子计划”,实现产品的国际化。

在韩后周年庆发布会上,韩后用唯美的沙画形式讲述一个疯狂的瓶子的故事让半个圈内人士印象深刻。故事讲述了这个疯狂的瓶子如何以中国为梦想地,承载最适合中国女性皮肤的化妆品,集韩国、日本、德国、荷兰、法国在制造上的顶级原料与工艺,在韩国顶尖研发团队的帮助下,最终完成自身淬炼的故事。而事实上,瓶子的故事也正是韩后最新研发的五大系列新品,如何踏上跨国之旅,博取众长,带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专属的护肤体验的真实故事。

为了完成韩后“疯狂瓶子计划”,韩后与韩国CCH公司合作,引进韩国先进的生物工程技术,生产优质、适合亚洲年轻人群的天然护肤品,更“打劫”了宝洁亚洲技术开发负责人胡新成博士等组建强大的研发团队,及韩国爱茉莉集团的顶级设计团队,此外,韩后还成立了一个30人的开发团队,“只为年轻人研发”,为打造更具时尚感与个性化的新品埋下伏笔。

升级后的产品是否符合当前市场?我们可以从韩后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最新研发升级的新品——茶蕊嫩白系列看出所以然。从目前的产品来看,全新升级的茶蕊嫩白系列不但在外观上更清新韩风、高时尚,且在品质上也成功实现了3倍的美白升级。2015年,茶蕊一个系列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韩后总销售额的21%,为王牌系列得到市场的认可。未来两年,韩后给升级后的茶蕊系列的目标是,实现从21%冲到30%的销售增长,实现销售5亿。

产品是营销的核心,更是营销的基础,当你拥有一个好的产品,其营销就成功了一半。产品在市场上的成败则决定了企业未来发展的兴衰与未来,韩后这一系列的产品颠覆创新举动则增强了投资者对韩后对信心。

3、精准布局娱乐顶级资源,年轻人将更爱韩后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眼球经济时代,企品牌需要的是广告、营销,以求曝光度、认知度与美誉度的提升。而一直以来,韩后在娱乐营销上的打法也为业内人士所称道,也因此,韩后在2014年就得到了红杉资本的青睐,并获得投资。

2013年,被营销业界奉为经典突破之作的“天下无三”事件营销,完全颠覆了美妆品牌传统营销传播套路。2014年,韩后再以2亿元巨资夺下广州地标小蛮腰5年的广告权,而首次广告竟然是打“唔吹水”的广州城市精神,后续更多次跟其他品牌、强势渠道平台、公益组织共享此广告资源并置换共同合作大事。短短三年,韩后凭借敢于颠覆创新的营销打法,用极致爆发力的内容吸引关注成功上位,印证了互联网时代迭代速度能创造神奇故事。

2016年,面对新一轮的娱乐营销战,韩后更是在传播媒介上根据年轻消费者的触媒习惯进行精准营销,多形式媒体组合拳布局年轻人的娱乐顶级资源。2015年底,韩后以2.5亿独家特约了现象级综艺节目第五季《中国好声音》。同时还以2.1亿巨资投放院线广告,获得国内影院映前广告媒体最强供应商分众晶视映前固定位序的全部资源。最近更是“打劫”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韩星“都教授”金秀贤、韩国当红女星韩艺瑟(金秀贤和韩艺瑟两人正式代言从2016年4月开始)、新晋当红小鲜肉盛一伦成为品牌代言人。

以百雀羚为例,电视荧屏造势作为百雀羚“老牌回春”的策略之一,近年来,通过与中国好声音几度合作,不仅提升了即有的用户对品牌对喜爱,更吸引了广大年轻消费群,带动销量对提升。而作为一个年轻的护肤品牌,2016年韩后以多形式媒体组合拳布局顶级娱乐资源,形成地毯式的品牌传播效应,可以预见,韩后将在销量与品牌知名度同时提升的效果。

4、发力KA,2个亿打造品牌终端品牌形象

零售时代,渠道为王。对于一个化妆品行业的品牌而言,在拥有优质的产品品质和品牌知名度以后,能否快速建立其完善的销售网络,快速实现全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对品牌能否抢占市场竞争的制高点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截止于2015年,最大的90后已经25岁,而这部分年轻消费者将由原来的‘个人’身份逐步转变为‘家庭’身份。”肖荣燊表示,随着年轻消费者家庭角色的转变,其购买行为也发生变化,由原来偏重在PC和电商渠道购买,逐步转变为到KA渠道购买。

面对年轻人购物的渠道的转变,肖荣燊表示,“渠道不仅仅是现实的销量增加层面的价值,也是终端消费者和品牌沟通、体验产品的重要窗口,可以提升品牌认知度。”一腿走路,多足鼎力。未来,韩后将在保持原有PC和电商渠道拓展速度基础上,把核心资源聚焦在几个重点市场的KA渠道上,通过大量开店、快速铺货、高密集品牌推广等方式,赢取更大的年轻市场。同时还会增加2亿投入渠道建设,打造品牌终端形象。但在产品的定价上,韩后一方则表示不会加价,将产品的更多利润让利给渠道商与代理商,实现共盈。

而目前,韩后已经在电商、屈臣氏两个渠道进入本土top3,两个渠道在2015年分别均为韩后贡献了20.5%的销售额,旗鼓相当;CS渠道方面,韩后名列本土品牌第七,在韩后的全渠道中占比44.7%,为当前第一大渠道。

针对韩后十年内实现年销100亿的阶段性目标,新晋总裁肖荣燊则做了更详细的蓝图规划:用三年的时间,实现本土品牌top3。其中在电商、屈臣氏等分渠道成为top1,CS渠道要进入前三。以目前韩后销售额不断向上增长的趋势,在韩后品牌年轻化战略下,五年后,韩后的销售额将有望超过欧莱雅。

无论是团队、产品、品牌营销还是渠道,韩后在年轻总裁肖荣燊的带领下已然在逐步实现韩后品牌全面的年轻化战略,步入韩后2.0时代。而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85后为代表的互联网原住民消费力量崛起,年轻的韩后已成大志—— 以互联网原住民品牌的姿态,剑指上一时代的国民品牌百雀羚,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未来十年成就100亿将不仅是个美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植村秀口红哑光推荐  mac口红bc7价格  圣罗兰口红12号几颗  倩碧口红专柜价格  香奈儿56号口红多少钱  口红可以当腮红么  大红色口红适合日常吗  兰蔻口红哪个颜色自然  2019最流行的口红颜色  唇色浅适合用什么口红  橘色口红适合什么眼影  欧莱雅口红价位  mac口红限量版外壳  迪奥口红色号怎么看  香奈儿口红184是什么颜色  阿玛尼口红套装4支  女生涂口红  阿玛尼口红405标志掉漆  阿玛尼口红分几个系列  按压口红按多了怎么办  眼影口红腮红颜色  口红一定要分季节吗  自制口红粉  露华浓口红很容易掉  适合厚嘴唇的口红色号  迪奥口红色999价格  英国知名口红品牌  口红斜面怎么保持原状  有些人不适合涂口红  所有口红品牌名字  mac口红膏体蹭到内壁上  迪奥口红553效果图  纪梵希口红广告经典  日常口红使用方法  男生和女生眼中口红颜色  口红品牌最好的是哪一款  mac口红01什么色  资生堂rd512口红试色  得鲜口红颜色推荐  mac chili 口红  口红怎么写标题  少女粉口红适合什么人  兰蔻鬼怪色口红264  口红香奈儿还是迪奥  怎样把口红换一个管  李佳琦试色口红推荐  口红两个z是什么牌子  圣罗兰口红12和46哪个好看  19年mac口红最新色号  迪奥口红颜色  纪梵希小羊皮口红三件套  香奈儿丝绒口红试色  兰蔻口红07号  口红转不出来怎么修  嘴唇破了以后涂口红卸不掉  mac口红扔进水里  香奈儿细管口红转不回去  迪奥口红532橘色  机场dior口红价格  香奈儿2019新款口红92号  迪奥553口红什么颜色  口红有染唇效果安全吗  口红进水了可以晒么  轻奢口红品牌  mac口红AA7是什么颜色  抹了过期的口红会怎样  香奈儿口红樱桃红是什么色号  mac口红底部编号解  硅胶口红不光滑  嘴唇厚用口红还是唇釉  美宝莲660口红  口红含铅  口红正红色和橘色哪个好看  便宜又好用的口红  大牌孕妇口红  完美日记口红推荐色号  200块钱的口红算好吗  口红品牌及标志  怎样涂好口红不用唇刷  娇韵诗口红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