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一双19元的拖鞋 为什么能在5个月内热销100万双?

一双19元的拖鞋 为什么能在5个月内热销100万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0-21 11:18编辑:vdolady
分享:

把1厘米的产品做到1公里深,这是匠人精神。极简至臻,网易严选便是如此。

这家今年4月份才正式上线的电商品牌,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把一双价格19.9元的轻简居家拖鞋卖出近100万双,平均每个月20万双,而且几乎零差评。

每月20万双是什么概念?就是每刷一分钟的网页,就有4.6个人在购买这双拖鞋。一个技术壁垒不高且同质化严重的品类,对于一个创立不久体量不大的电商平台,这无异于爆款神话。拖鞋种类万千,为什么网易严选的这双拖鞋就能做成每个月卖出20万双的爆款?

赢得零差评口碑的“上翘15°”

作为一个志在为消费者甄选天下优品的新生电商,这双不起眼的拖鞋,正代表了网易严选的工匠精神。为了找到一款优质、舒适的拖鞋,今年4月,严选产品团队从东到西横跨福建、广东、广西等多省考察,对照着行业内工厂的排名名单,一间间工厂、一条条生产线地考察。

“我们会到拖鞋的产业区去挖掘,把工厂的流水线都考察一遍,摸个底,然后通过推荐和介绍,再去挖其他的工厂”。拖鞋虽然只是一双单价不高的小商品,但是严选团队认为同样不能降低标准,他们认为理想的拖鞋,要符合人体工学设计,既要轻便舒适,还要简洁大方,同时材料还要绝对环保。最终,经过几个月的选品,严选选中了国际知名品牌Crocs在国内的一家制造商。

其实,作为正式上线仅半年的电商品牌,网易严选的起订量远远没有达到这家大牌工厂20万双的最低标准。但由于向互联网转型的需求,同时认同网易严选对于品质执着的理念,厂方负责人很快就将合作敲定下来,降低了原本对起订量的要求。

虽然合作意向达成很快,但合同阶段却耗费了双方不少精力。行业内数一数二的工厂,加上对品质十分执着的网易严选,双方在产品细节的敲定上来来回回进行了近百次的电话沟通,拟定的合同也有原先的8页一步步增加到13页。

“很多细节,比如拖鞋的软硬度都会标的非常清晰”,严选负责人介绍,这双拖鞋不仅超轻,而且为了贴合不同人的各类脚型,在弧度设计下足了功夫,比如,普通拖鞋的鞋底都是平的,但是,网易严选希望这双拖鞋可以在舒适性上超越市面上所有的拖鞋,所以经过多轮的沟通,最后设计团队把鞋尾轻微上翘15°,鞋头也加入了微小的弧度。而正是这一个小小的细节,让这双拖鞋的脚感大大提升,在上市后为它赚得了广泛的好口碑。

把199元降到19.9元

5月17日,拖鞋在网易严选上线,首批12万双拖鞋在不到两周时间内被一抢而空,网易严选迅速追加了第二批订单,此后这款拖鞋就一直热销至今。这双拖鞋能卖成爆款,价格也是一个极具杀伤力的因素。相比Crocs动辄数百元的价格,网易严选这款轻简居家拖鞋可谓低至白菜价。

网易严选团队的初衷,就是希望以一个低至冰点的价格,出售一款品质媲美国际大牌的拖鞋,从而秒杀市面上所有的拖鞋,所以,他们把这双拖鞋的价格定在19.9元的成本价。但是这遭到了制造工厂的极力反对。因为与他们合作的所有大品牌,都会将零售价上调至成本价的十倍左右再出售。一双成本19元的拖鞋,大品牌在零售时价格很可能就达到199元左右。严选的这种定价策略显然不利于他们与其他品牌合作时进行议价。

为此,厂方甚至找到网易CEO丁磊希望协商。作为严选的创始人,丁磊一直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因此他坚持在价格策略方面不做任何让步。事后证明,正是因为这种极具杀伤力的价格,这双拖鞋才成为网易严选的标志性产品,并为这个平台带来巨大的用户流量。

截至10月中旬,网易严选已经累计与工厂追加近十次订单。而通过严选平台,这款拖鞋的销售量已经接近100万双,平均每个月就要卖出20万双。

覆盖所有尺码 永不断货

这双拖鞋成为爆款后,惊喜中的供应商看到了与网易严选合作的巨大空间,如今双方已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款拖鞋将源源不断地供应至严选平台。产品受欢迎,用户喜欢,严选就希望能做到永不断货。

值得一提的是,拖鞋大受欢迎后,网易严选最大的“买手”丁磊又向严选团队提出要求,应该给那些脚型超大或超小的消费者提供服务,让他们也能享受到这个超高性价比的产品。

目前市场上的拖鞋尺码主要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很少有品牌会照顾到那些脚型偏大和偏小的人,因为生产这些销量不大的尺码,面临着高额的开模成本,一个鞋码的开模费就是十几万,如果新开一个码,又只有几万双的订单,一般情况下工厂根本不会同意。但是,在丁磊看来,一款受欢迎的产品,必须要考虑到所有用户的潜在需求,这是一款好产品必须具备的工匠精神。

最终,严选团队通过多轮和供应商的诚恳沟通,使他们也理解了网易严选的匠心,破例同意为超大和超小尺码开模生产,目前网易严选上的这款拖鞋已经覆盖了36到44的所有尺码,现在严选产品团队还在开发45、46码的模型,而这双零差评、永不断货、覆盖所有尺码的爆款拖鞋,也成为了最能代表网易严选品牌匠心的明星单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如何把口红做成腮红  富勒烯花妍变色口红植因755  一个男生问我口红  无锡mac口红专柜地址  不掉色口红牌子  mac口红cockney  口红珠光与哑光的区别  桃粉色口红适合啥肤色  玫珂菲c404口红  纪梵希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迪奥口红682西柚色  r什么开头的口红牌子  带磁扣的口红有哪些  dior珠光口红  圣罗兰口红方管的会很干吗  口红哪个牌子好一点  抖音阿玛尼口红套装  圣罗兰口红BGM  电视亲吻口红不掉  tf口红和cpb哪个高级  不脱妆不拔干的口红  rec口红热门色号  得鲜口红推荐  嘴唇一抹口红就干  口红有酒精味是正常吗  法国口红品牌排行  香奈儿口红51号多少钱  口红涂起来有小颗粒物  口红雾面是什么意思  不被老师发现的口红  稚优泉口红颜色推荐  涂口红发粉  雅诗兰黛口红色号410  喜欢涂口红指甲  阿玛尼口红400正红色  淡妆适合什么颜色口红好  植村秀黑色口红  李佳琦平价口红替代  权杖口红是什么牌子  mac口红水中立起来  专柜圣罗兰口红多少钱  clio小黑口红推荐色号  香奈儿43号口红颜色  ab标志的口红  圣罗兰口红9号报价  迪奥口红保质期几年  迪奥口红436怎么样  lbr口红32  口红几小时补一次  兰蔻口红181色价格  香奈儿有口红四件套吗  菲鹿儿的口红有味道吗  口红里面有什么成分  冬天用什么口红  迪奥877口红颜色  有哪些好用的平价口红  迪奥tf口红孕妇能用吗  香奈儿口红算奢侈品吗  美宝莲口红03  卡姿兰口红好吗  阿玛尼口红与ysl口红  椭圆唇怎么涂口红好看  明星口红为什么不掉色  去越南买口红便宜吗  唇釉是否可以和口红一起融合  mac口红膏体蹭到内壁上  橘色口红给人怎样的感觉  简单的口红印画  纪梵希星空口红存在吗  香奈儿口红是否有小样  怎样涂口红不被看出来  口红为什么不能送一支  柏蕊诗鱼子酱口红怎么样  ysl口红哪个颜色好看  rougedior口红价格  口红就是唇膏吗  欧莱雅哪款口红适合妈妈用  香奈儿口红按压关不上  迪奥532号口红多少钱  mac口红变质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