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雾霾肆虐,冬虫夏草保护你的肺

雾霾肆虐,冬虫夏草保护你的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1-19 15:22编辑:vdolady
分享:

近年来,雾霾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可谓是雾霾爆表不断,人们提心吊胆,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已然行动起来,但治理雾霾不是短期任务。我们只有从自身做起,除了减少户外运动,放置空气净化器,外出戴口罩外这些物理科技手段外,也应在饮食上多加注意,适当补充养肺润肺、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冬虫夏草即是最佳选择。

冬虫夏草位于“中华三宝”(冬虫夏草、人参、鹿茸)之首,因其入肺肾二经,既能补肺阴,又能补肾阳,8000多种中药材中少见的阴阳同补的滋补品,被称为“百草之王”。不仅能从内部解决雾霾给身体带来的伤害,还可护心养肝,补肾健体,增强机体免疫力。

早在1765年《本草纲目拾遗》谓“治诸虚百损,宜老人。”“治蛊胀”等。古人早就用冬虫夏草来治疗各种脏腑疾病和增强体质。

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和幼虫躯体的干燥复合体。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虫草都叫冬虫夏草,虫草是对一类物种的总称谓,世界上虫草有507种,只有一种是冬虫夏草。 虫草不能等同于冬虫夏草,在药用价值、临床学上都无法相提并论。冬虫夏草目前尚不能人工培育,年产量仅80~150吨,越发珍贵稀缺。

历代医药典籍所记载的,具有确切药用功效的只有冬虫夏草一个种类。国家卫生部(卫法监发【2002】51号)规定,只有经科学鉴定为蝙蝠蛾拟青霉菌的虫草才能称之为冬虫夏草,并将其纳入《可用于保健食品的真菌菌种名单》。而其它的虫草(如亚香棒虫草,霍克斯虫草等)因其功效不明确或功效成分含量太低,不能作为原料生产、加工成保健品,违者属违法行为。

冬虫夏草的有效成分为虫草酸、虫草素、 虫草多糖、SOD、硒、氨基酸等,这些不同的药物成分可有效疗愈人体不同的病痛。如防治急性肾功能衰竭,调节心脑血管的作用,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改善人体微循环、降血压、降血脂;入肺肾二经,抗癌抗肿瘤,调节人体荷尔蒙;还可减轻毒害物质对肝脏的损伤,加强肝脏抗体,提高肝功能等。

加工过的冬虫夏草比原草更安全,活性更高。因为野生的天然冬虫夏草携带着大量的病菌、虫卵和寄生虫,这些有害物质难以根除。传统的虫草服用方法主要为熬汤、泡酒和磨粉。熬汤等传统高温蒸煮方式,无法保留其活性成分;直接泡酒和磨粉生服虽没破坏虫草的活性成分,但却同时把大量的有害病菌也一并服用了。

另外,人体对冬虫夏草原草的吸收率有限,经试验与测算,原草的吸收率仅为15%——20%。而加工过的冬虫夏草活性更高,吸收率远高于此。

因此,在这佳节将至,雾霾不散的情况下,用冬虫夏草来清肺是一个上好的选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纪梵希2017圣诞限量口红  捡到口红寓意  娇兰口红用完了怎么打开  娇兰28号口红和迪奥080  dior夹心口红470  口红荧光感是什么东西  为何圣罗兰口红很香  圣罗兰口红方管太干  美国版雅诗兰黛409口红  法国口红w  如何让口红不掉色口红不掉色  迪奥那款口红适合50岁  mac口红礼盒128色  mac口红有金色外壳吗  得鲜口红06试色  mac口红602叫什么  口红太干可以融化加润唇膏吗  马尼拉机场免税店买口红  mac口红ac01?ac12  口红专柜  倩丽口红危害  哪个品牌的口红滋润好  冷肤色适合什么颜色的口红  圣罗兰口红15号怎么样  吉安哪里有迪奥口红买  迪奥口红766上嘴效果图  迪奥口红545试色  纪梵希口红盖子拔不出来  日常淡妆适合的口红  圣罗兰迷魅圆管口红45试色  最贵口红的价格  迪奥和ysl口红哪个贵  昆明有哪些大牌口红专柜  口红凯芙兰  卡姿兰水吻冰奶茶色口红  了解口红的男生  上学涂的口红  mac口红815是什么颜色  ysl口红出来拧不下去  香奈儿口红金管和黑管  mac口红出水珠了怎么办  学生涂口红的正确方法  涂了口红嘴唇干是怎么回事  28度口红会融化么  砖红色口红2018  tf橘色口红是几号  kikogreenme口红  迪奥口红047颜色挑人吗  口红如何不沾杯  哪个口红最滋润  口红价位排行  涂口红是要上薄下厚吗  口红太多咋办  蚌埠mac口红专柜  香奈儿口红小样鉴定  奥迪夫口红多少钱  nars口红棕橘  sammi口红官网  为什么擦口红老是起坨  口红能被太阳晒么  把口红抹在生殖器  mac豆沙色口红多少号  屈臣氏值得推荐的口红  Sammi口红好用吗  死亡枇杷粉口红  一只口红四百多  迪奥口红744好看吗  王者荣耀联名口红  mac王者荣耀口红代言壁纸  迪奥口红848多少钱  vdl口红好用吗  自制口红放多少丝绒粉  mac口红314好还是316  哪个品牌有粉红色口红  怎么把口红变成雾面  刘亦菲用过的橘色口红  男生不理解女生买口红  名创优品口红达标吗  哈尔滨阿玛尼口红专柜在哪里  mac口红磨砂壳国内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