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更美APP:“全球最大”造假数据平台全揭秘

更美APP:“全球最大”造假数据平台全揭秘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21 09:16编辑:vdolady
分享:

摘要:在市面上所有医美第三方平台中,更美APP向来最爱公布业绩数据,然而很多人或许不知道,这些本应作为向投资人展示业务实力的信息,竟存在很大的虚假成分,逐渐形成企业内部“一条龙”式虚假信息披露链条。

在业内,医美平台更美APP大规模刷数据由来已久,采用收买第三方数据公司、刷预约量、刷评论等手法捏造出靓丽数据,扰乱行业秩序,不断衍生出新的刷单方式以逃避打击和监管。除此之外,更美APP直播数据、评论数据、激活数据、交易数据均遭遇“实力打脸”。

在奇招遍地的创业战场,用户规模、社区活跃、新媒体粉丝或许都可以造假,唯一不能造假的只有真实交易量和掌握在合作机构/医生手中的到店数据。在更美APP“喜刷刷”的背后,折射出该企业对于短期盈利的渴望和外强中干的空虚。

数据不够造谣来凑?看看第三方真实数据

3月9日,一篇“霸气威武”的行业研究文章《2017年医美格局已定!quest mobile显示更美app活跃用户行业第一》刷遍朋友圈,文中称“医美格局国内格局已定,更美霸占行业第一”,并且“抛离”同类平台。还附上一张貌似无法辩驳的“QUEST”第三方数据,并集全公司之力奔走相告,普天同庆求转发。

虽然图片模糊,但隐约可见日活数据。这张令更美APP无比骄傲的对比图中,更美APP的日活跃用户数“居然高达”7.03万。可是与此同期,更美APP却在对外宣传中表示,本平台日活60万。假设7.03万日活和60万日活这两个口径都是真的,一个日活跃用户平均数达60万的医美平台,截图一张显示日活跃用户7.03万,有什么好普天同庆的?是“QUEST”公示的7.03万日活数据是假的,还是对外宣传中号称的60万日活是假的?还是两个都存疑?

随后记者发现,更美APP晒出这张图的用意或许不在7.03万本身,而是要晒出图片中“趴”在地上的竞品数据,这才是这张图片的主旨。相比之前扛起315大旗趁火打劫、无端污蔑等行径,此次晒出明褒实贬的对比图,手段又进步了一个台阶。

好在第三方平台不止一家,花个几十万就能被收买“造”出对比图的无节操平台毕竟是个例。记者通过多方途径验证该数据真实性,根据中文网站排名服务平台站长之家(www.chinaz.com)数据,在包含但不仅限于网站排名、官方网站PR值、百度权重、移动权重等多个指数的对比中,更美APP的表现都和截图中惨烈“趴在地上”的竞品出现了剧烈反转。

本着严谨的态度,记者问询了第三方数据公司易观的数据,同样是更细致的从启动次数、使用时长、活跃用户数三大维度对用户数量和用户质量进行对比:

那么,这个网站世界排行30万名开外的更美APP,在各维度指标上均萎靡不振,究竟从哪个维度判断自己是“全球第一”的,远远“抛离”同类平台的?

还真有一个角度同类平台望尘莫及——刷数据的能力。

激活数据造假:罕见“断崖式上涨”图形蹊跷

记者发现,夸大数据和伪造对比只是更美APP小试牛刀之作,伪造激活数据和刷单可是该平台的保留节目,早在两年前,更美APP在伪造激活数据时就用上了“洪荒之力”。

在2015年,更美APP就已对外宣称千万激活量,令人艳羡的激活数据从何而来?记者查看过往数据,得到一张令人咋舌的畸形数据图。

第三方数据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3月10日-4月13日间,更美APP激活数据呈断崖式上涨,在4月13日当天数据直线拉升,激活用户量从68万,瞬间跳升到1000万多。没有任何征兆。这要放在股市,简直可以接到证监会的问询了!

在PR上,这种破绽百出的露骨表达也并不鲜见。例如在2016年3月,更美APP对外宣称“下载用户超过1000万”,到4月8日就“已经有1000万注册用户”,彼时,更美APP正在反复强调1000万这个用户数据,看来却没想好到底是“编”成下载用户好、还是注册用户好?

如果以为刷用户规模攻击竞争对手是更美APP的全部手段,可能要大跌眼镜,为了能跟海量的用户规模匹配起来,刷社区活跃,刷直播参与数,刷预约量都需要全副武装起来。

刷社区活跃——热门日记两万多浏览却只有2个“真爱粉”

以更美APP上一篇颇为火爆的达人日记(http://m.gmei.com/diary_book/14314647/)为例。该用户自2016年12月起,写了22篇日记,在更美APP的首页显示120万的阅读,好热门的日记,记者点开后看到22篇累计阅却只有32W+,和首页显示的数据120万+相差甚远,剩下那80多万用户到底是读了什么?

并且,在上述日记中,无论是阅读量最低的1100多浏览量,还是阅读量较高的19500多浏览量,均只有2个评论,是刷了阅读忘刷评论?还是这个妹子只有两个真爱粉?

为了能完整的接下60万日活数据这面“大旗”,只刷社区数据是不完整的,在预约数上,记者也看到了这样“不俗”的表现。

随意翻看四个新上线的微整形项目,四家不同地区的机构居然齐刷刷地各有170名“消费者”在排队!试问这170个消费者是商量好了一块下单、还是被更美APP凭空“刷”出来的?

用户规模可以刷、帖子阅读可以刷、预约数可以刷。唯一刷不了的就是真实交易额,考验PR功力的时候到了。

2015年8月12日,更美对外宣称月交易额破亿。然而在几天之后的新闻稿里,又说月交易5000万,凭空缩水5000万;到了9月7日,这一数字又放卫星——周交易额破亿。2015年底,更美APP宣称年交易额5亿,可按照周交易额1亿来算,更美APP的年度交易额应该达到52亿元!年交易额5亿元和周交易额破亿,到底信哪个?

来看看业内人士的“神评论”:

此外,更美APP还将上述手法熟练运用到伪造直播数、融资前夕冲销量等重点项目和关键节点。记者留意到,在QUEST明确显示更美APP日均活跃用户(上限)7.03万人次时,竟然出现一场站内直播观看人数15.9万人次。瞬间涌入8万多用户从天而降,可以想见,这场直播一定很精彩。

记者算了笔账:按照乐观情况每秒进10个人,15.9w需要265分钟也就是四个半小时。更美这场直播1小时54分钟16秒,按2小时算,平均每秒22人,实际上,记者在直播页面停留约5分钟,半分钟看不到一个人进来。

此外,大家一定记得2016年9月27日,腾讯严打刷阅读行为,当天,不少公众大号阅读数惊现“地量”,更美APP也不例外,平日号称头条10万+的更美官方公众号在这一天的头条阅读数是27908,点赞数只有63。

业内人士认为,更美APP各类数据造假本身说明用户活跃度根本不足以支撑该平台的业务,而且更美APP仍义无反顾地向远离用户的方向一往无前。如果这口虚火没有去好,更美APP作为医美平台离被嫌弃的那天不会太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倩碧小方口红试色05  美宝莲168口红  腮红膏能当口红用吗  露华浓口红一般多少钱  口红外观绿色的壳子  兰瑟口红15号  哪个大牌口红滋润度高  阿玛尼口红销量最好  爱丽口红最好看的色号  mac口红是一线品牌吗  圣罗兰迪奥香奈儿哪个口红好  nars口红棕橘  clinique口红  一个字母M是什么口红  抖音很火的口红套装  买了20支口红回国会被税吗  阿玛尼挚爱哑光口红506试色  腮红和口红的搭配图  口红雨衣推荐  香奈儿口红芯能拔出来  涂口红一会变成一条线  阿玛尼口红国内专柜价  30多岁口红  不会被老师发现的口红  资生堂口红223和227  欧莱雅口红对比大牌  新的口红膏体有裂纹  VNK口红官网  伊蒂之屋口红色号  什么牌子的口红不脱妆  凡题中国风口红价格  不掉色的口红危害  复古哑光红的口红推荐  推荐正红口红  上学涂什么口红不被发现  诱红伴侣口红多少钱  稚优泉丝绒口红推荐哪个色号  迪奥877口红颜色  女人突然涂口红 心理  甜粉橘口红是什么颜色  nars口红怎么样  涂口红涂不到内侧  dior迪奥口红857  橘粉色口红  李佳琦有几千只口红  不容易掉色的口红  五十元的口红  滋润不脱妆口红排行榜  迪奥口红在法国便宜吗  怎么用植物做口红粉  嘴巴小怎么选口红  夏天适合图的口红色号  兰蔻菁纯柔润口红360试色  哪种口红最水润  一般都用口红还是唇釉  阿玛尼500红管口红  李佳琦推荐花西子口红  泰国免税店迪奥口红便宜么  阿玛尼口红的价格查询  迪奥口红礼盒套装  三四百的口红品牌  tf黑管口红官网验真伪  稚优泉口红专柜价  专柜不单卖口红  阿玛尼口红礼盒  接吻前擦口红  素颜涂口红丑照  腮红跟口红怎么搭配  故宫口红去哪里买  日上ysl圆管口红价格  不掉色不拔干的口红  口碑最好的的口红排行榜  kiko0系金属感口红试色  美宝莲防水口红  怎么彻底用完一支口红  cpb花瓣细管口红试色  迪奥口红出汗怎么办  什么口红质量好  红石榴口红  什么口红实惠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