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纸尿裤市场价格战来袭,能让门店提高业绩的纸尿裤尽然是他!

纸尿裤市场价格战来袭,能让门店提高业绩的纸尿裤尽然是他!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4-11 10:23编辑:vdo
分享:

2016年中国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母婴市场的容量也随之扩大。有研究显示2018年的新生儿人口预计将达到1808万人,纸尿裤市场的竞争开始进入白热化。

市场上除了已经拥有一定市场基础的进口品牌以外,许多新兴的本土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崭露头角。在忠诚度较低的快消品领域,为了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各大品牌纷纷采取了降价措施,纸尿裤市场也陷入了胶着的价格战。此时,消费者自然会觉得自己是受益者,因为可以以低价来购入商品,但是在此要提醒大家的是价格过度的下降,为了控制成本和利润,可能会有产品品质无法得到保障的风险。经销商的相互倾轧也使利润空间更受压缩,甚至一部分走向水货假货的行列。依此发展,消费者的权益将无法得到保证,最终危害宝宝的健康。

那么在这样子的市场环境中,门店应该如何去销售才能提高自己的业绩呢?在价格战的恶劣竞争环境下,低价促销成为了扩大销量、维持业绩的唯一手段。为了了解现在母婴市场各大品牌纸尿裤的价格,记者特意走访了几家母婴用品店。经过调查发现,现在几乎所有品牌都在搞促销活动,在售卖的几大品牌促销后的单包零售均价大致如下,花王日产:128元、好奇铂金装:98元、大王天使:158元、MOONY:108元。几大纸尿裤品牌的销售价相较2015年都普遍下降了10%左右,销售单价的下跌势必使门店的销售额也随之下跌,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门店老板根本赚不到钱。

记者发现,大王天使的销售价格是最高的,而且比较稳定,几家母婴店的销售价都维持在158元左右。其实这一点正是门店老板需要抓住的机遇,如果门店能将主推商品的重点放在超高端市场的商品的话,销售同样的数量,而门店所获得的销售额自然会不降反升。例如原先购买128元商品的消费者转为购买158元的商品,那么从销售金额来看卖出一包,销售额就增长了30元,这不正是能让门店老板们盈利的重要转折点吗?

当然销售最重要的还是在于商品本身,所以记者也询问了一下店铺内的导购,为什么大王天使的售价一直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还能卖得很好的原因。店铺导购的回答说:“大王天使可是被誉为纸尿裤中的爱马仕啊。它的品质非常好,摸起来也超级柔软,消费者用得好,自然回购率也高,现在的消费者比起价格更在乎品质了,所以大王天使即使维持158元的定价,销售量也是很好的。”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升级,从母婴市场的大数据来看高端和超高端市场的份额是在快速增长的,相比价格因素,安全的、品质好的纸尿裤逐渐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首选。不应该刻意追求低价而降低了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大王天使正是这么一款符合现在市场需求的超高端的商品,商品的价格的高低都是有不可分割的因素在其中的,特别是一些正规的大品牌。就如之前所提到的,在商品价格不断下降的时候, 商品的品质、仓储和运输条件等都无法得到良好的保障,在价格战这样恶性循环的市场环境中,其实最终受损的还是消费者。

家电行业价格战的惨痛教训历历在目,从中我们学习到品牌只有做好品质才是真正维护了消费者及客户的利益。所以门店老板和经销商也要学会将自己的销售重点进行升级,在纸尿裤的价格战中,只有抓住例如像大王天使这样子的市场机遇,才能让自己在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美宝莲那款口红持久不掉色  大牌口红滋润度排行  李佳琦tf口红黑管38  红色系口红  口红分哪几种色号  妙巴黎推荐色号口红  贵一点的口红品牌  凯芙兰口红安全吗  圣罗兰口红有何寓意  正品圣罗兰口红掉色吗  所有口红品牌大全  mac口红b58是哪个颜色  十块钱的口红能用吗  2019超级断货口红  含铅口红排行榜  the saem口红保质期  冷皮适合什么色系的口红  口红价格都是多少  迪奥口红壳是塑料的吗  mac口红成分  哪款平价口红好用又滋润  涂了润唇膏不好涂口红  李佳琦推荐的cpb口红色号  雅诗兰黛450口红好看吗  canmake口红保质期  免税店和专柜口红区别  刘诗诗用的口红  吃饭时用什么擦掉口红  3ce腮红口红  雅邦口红味道刺鼻  欧莱雅口红橙色  明媚粉口红适合什么人  什么哑光的口红好用  口红放后备箱会化么  香奈儿专柜买口红送小样吗  燕飞凤舞口红  t开头的口红品牌大全  迪奥夹心口红470试色  ysl的口红黑管  植村秀口红多少价格合适  tf口红断货王  珠海哪里有卖ysl口红  魅可口红  卡姿兰血橙色口红  迪奥口红844和888对比  mac口红峡谷男团海报  阿玛尼口红有效期怎么看  口红灌装机  雅诗兰黛精油口红试色  适合厚嘴唇的口红颜色  dior口红梅子色  圣罗兰口红416  孕妇用的口红有哪些  mac口红膏体长度不一样  小嘴薄嘴唇怎么涂口红  口红干用唇刷  wac口红桃粉色  大牌口红哪个滋润持久  圣罗兰口红什么档次  梅子色和浆果色口红区别  ysl口红专柜价格表  香港口红和大陆区别  樟宜机场dior口红价格  迪奥那款口红最好看  cpb口红什么颜色好看  香港买口红攻略  网上口红可以退货吗  方管口红怎么涂  知名的口红品牌有什么  迪奥口红哪里可以买到正品  薄唇适合什么颜色口红  植村秀口红最热颜色  口红牌子有字母a的  西瓜红口红是哪个颜色  mac全套口红从哪买  三文鱼色口红是什么颜色  diy口红基础油有哪些  口红那款不掉色不沾杯  my口红是什么牌子  阿玛尼口红四只礼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