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中国航天日青春筑梦 携东方红等公司扬帆起航

中国航天日青春筑梦 携东方红等公司扬帆起航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5-11 11:12编辑:vdo
分享: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于4月24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中国航天日是为了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而于2016年由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的纪念日。在国家领导人作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重要指示一周年之后。今年的“中国航天日”又将给国人带来怎样的航天“盛宴”?

据悉,今年航天日的主题是“航天创造美好生活”,航天日活动主现场举行一系列科普展览和航天论坛等活动,聚焦航天应用和技术成果转化,展现航天事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及百姓生活和带动科技进步方面的重大成就。

活动当天,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表示, “十三五”及未来一段时期,中国航天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为战略目标和方向指引,充分发挥“中国航天日”平台的作用,全力推进航天创新驱动、军民融合。统筹科学部署各类航天活动,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不断拓展空间信息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大力加强航天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从本次“中国航天日”的主题及相关领导的讲话,我们可以发现,航天事业的发展,这不仅是科学家与航天迷们需要关注的事情。航天科技也在不断推动社会科技进步,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那么,在中国航天的成就中,普通民众具体能分享哪些航天技术应用的红利?

据统计,目前全球有超过3万种民用产品得益于航天技术,我国已有2000多项航天技术成果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行业中。航天已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提升大众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在这其中,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红公司”)更是成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的中坚力量。东方红公司自1997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航天生物技术和航天医学应用研究、产业化推广。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东方红公司在空间微生物发酵、空间诱变育种、航天医学成果转化等方面已具备良好的技术基础,形成了基于航天特色的保健食品、营养补充、美容护肤、家居生活、军工科技五大支柱型产品体系,成功实现了航天生物技术应用的产业化、市场化,为我国的航天民用产业拓开了一条新路。

作为空间生物技术应用的领航者,东方红公司多次利用神舟号飞船和和实践八号、实践十号卫星进行空间搭载和菌种诱变育种研究,搭载了天曲母菌、东方红1号酵母菌株、辅酶Q10菌株、紫杉醇真菌、纳豆枯草芽孢杆菌、灵芝(赤芝)等微生物菌种,积累了空间环境诱变、地面筛选等方面丰富的科研经验,取得了一系列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丰硕成果。开发出以天曲、宇航口服液为代表的大量航天生物成果,创造了航天生物产业化的成功先例。同时也为航天服务于民,提升大众生活健康品质做出了重要贡献。

事实上,航天带来的各种科技成果,就在我们身边。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以东方红公司为代表的这些航天技术应用企业不断的发展与壮大,持续不断的开展更多技术研究。将有越来越多的空间科技制品将进入寻常百姓家庭,造福于我们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的将“中国航天日”的主题——航天创造美好生活,落实到生产、生活之中,推动航天事业进一步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造福民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唇纹深适合口红还是唇釉  美宝莲口红系列有哪些  涂完润唇膏多久涂口红  19年口红流行颜色  欧莱雅口红215什么颜色  DZZX口红  日上值得买的口红  m开头的口红是什么牌子  口红小样套装哪个好  悦诗风吟的口红安全吗  欧莱雅黑管口红208泰国  涂口红后嘴唇起坨  美宝莲的口红好用吗  plac口红是什么牌子  500左右口红牌子的好  四个汉字的口红牌子  hojo口红的成分  兰瑟真丝派口红08色  嘴唇薄又小怎样涂口红  外国小众品牌口红  2019dior夹心口红  薄嘴唇适合的口红颜色  自然色口红是几号色  纪梵希限量口红332多少钱  男人看到女人涂口红的感觉  mac口红产地是意大利  tf黑管口红64好看吗  杜嘉班纳口红  四块钱的口红  qichen什么牌子口红  mansly口红怎么样  silky口红03  美宝莲口红哪个色号好  mac口红为什么便宜  tf口红哪种适合素颜  mac口红好看的色号  mac樱花限定口红价格  mac口红68元  妙巴黎丝绒口红  口红用纸巾喷水涂散粉  嘴唇发紫用啥颜色口红  怎样把一支口红用完  迪奥口红外边有塑封吗  口红抹上太干怎么办  30岁适合用哪个牌子的口红  mac口红色号对应图  什么牌子口红有西瓜色  兰蔻口红一般多少钱  哑光口红加唇蜜  香奈儿rougecoco口红05  哪种口红滋润又不掉色不粘杯  没有唇峰怎样涂口红  迪奥口红766是什么色  阿玛尼哑光口红502  口红颜色大全表  mac口红306色号  长期涂口红吃饭  李佳琦推荐mac口红  搏骋口红价钱  在泰国买欧莱雅口红  香奈儿口红色号42  kiko口红435真人  涂口红前应该用什么唇膏  diy口红制作过程方法  香奈儿116号口红和迪奥851  口红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明星口红为什么不掉色  tf一整套口红多少钱  不掉色的口红好不好  阿玛尼口红官网包装  去泰国口红会不会化了  口红广告语  口红都有哪几种红  圣罗兰tf口红哪个好  粉色口红推荐  蔚伊思口红  稚优泉口红原价多少  tf口红火爆色号  欧莱雅口红看保质期  口红哪种牌子比较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