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时尚推荐 > 嗨学网王悠悠:考试只是一时的冲动

嗨学网王悠悠:考试只是一时的冲动

来源于:未知2019-08-06 17:26编辑:human
分享:

从2018年6月初知道这个证书到6月20日报班学习,王悠悠仅仅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当时就是觉得羡慕吧,真的纯粹是羡慕,一时的冲动。我也没有想过这个证书考出来以后要怎么用,只是想着这件事情我可以做,就立马投入进去了。”

王悠悠:考试只是一时的冲动

张 塑/文

最开始,当我和王悠悠(化名)联系的时候,她有些许迟疑,“我现在已经不是助教了”,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待我再三表示没有关系,我们的栏目并不是针对助教开设的,她才最终松口和我约定了时间。

王悠悠2018年6月进入了嗨学的集训班,从零基础开始,历经5个月的学习,2018年11月一次性通过三科考试,拿到了一级消防工程师(以下简称一消)的证书。看似很顺利的备考历程,很亮眼的考试成绩,但是对于王悠悠来说,这一次的考试并不是为了工作亦或是为了兴趣,而是源于一次稀里糊涂的一时兴起。

一时冲动的选择

今年刚满30岁的王悠悠,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2018年还没参加考试的时候,老大7岁,老二5岁,公公、婆婆和老公都在外地工作,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开着一家自己的美妆店,平时有事了就去店里走走,没事的时候就在家里看孩子,过着自己悠闲的小生活。考一消的证书是一个非常突如其来的意外之举,不仅家里人没想到,就连她自己也根本想不到会参加一个与工作和生活都毫不相关的考试。

考一消证书的念头来源于自己的朋友。王悠悠的好朋友因为工作的原因参加了一消的考试,并且一次性顺利通过。看着曾经“别人家的孩子”如今依然这么优秀,那股不服输、想证明自己的想法来得突然却异常果断。从2018年6月初知道这个证书到6月20日报班学习,王悠悠仅仅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当时就是觉得羡慕吧,真的纯粹是羡慕,一时的冲动。我也没有想过这个证书考出来以后要怎么用,只是想着这件事情我可以做,就立马投入进去了。”

这种不计后果、不考虑未来的冲动,我原本以为只会在年轻人身上找到,出乎意料的是,带着2个孩子的妈妈,也依然会有这样的热血。

今年不行明年一定行

6月恰好是暑假,两个孩子都需要人照顾,自己也要专注学习,所以王悠悠就把店交给朋友代为看管,自己在家里一边看顾孩子一边学习。

婚后王悠悠感觉自己的记忆力越来越跟不上,再加上一消要背诵太多的数据和表格,这就需要她不停地重复记忆。学习初期,一天只学4到5个小时,后期复习的压力大了,一天可以维持7到8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早晨起来脑子不清醒,王悠悠也不勉强自己,听听课做做题,午睡过后再开始认真看书。白天自己一个人照看孩子,孩子年龄小,需要操心的琐事太多了,整个人会很浮躁,等到晚上10点之后,孩子们都睡了,周围清静了才开始正式地背诵知识点,很多时候一学就学到凌晨两三点。

一开始的时候,家里人确实不太认同,觉得王悠悠肯定考不过的,但也抱着让她玩一玩的心态,没有打击她的热情,想着她如果考不过自然就会放弃了。但是王悠悠不这么想,“我在前期打的基础很扎实,如果运气真不巧,卡住了没考过,我也会继续考的,今年不行明年一定行,我必须要考过!”

幸运的是有同伴并肩而行

这一场历时5个月的备考,王悠悠得到的不仅是一消的证书,更多的是证明自己的喜悦和这一路上收获的志同道合的同伴,“这一场考试真的很有意义,首先我证明了自己,毕竟努力过,以后也不会后悔。当看到成绩出来的时候的心情,现在回想起来也还是兴奋的。那种喜悦哪怕年纪大了回想起来也是非常珍贵、难忘的人生经历。其次是幸运地认识了很多一起努力的小伙伴,大家一起从零基础开始学习,我们直到现在都还是好朋友。班里有一位同学脑子特别好,心特别细,成绩特别漂亮,我会把他当成自己的目标,每次考试的时候,心里都会暗暗地想追上他的成绩。另外一个同学,我们两个人的成绩和基础都差不多,大概从第二次月考开始,两个人就一直在较劲,如果我考低了,会想下次我一定要超过她。”

这种和同伴一起奋斗,有目标想要追逐的日子,总是格外的热血且专注,那是看得见的未来,那种想要赢一次的欲望,是压力和紧张感,也是推动人不断向前的蓬勃动力。

回归生活的小确幸

助教的工作对于考试结束后的王悠悠来说,也没有什么多余的负担。孩子开学了,不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照顾,平时整理一下后台的资料,有事情的时候就去自己的店里转一转,没事的时候就在家里看看公开课,复习一下知识点。由于助教对学术上的要求和消防知识不断更新,王悠悠也一直没有把学习放下。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2019年6月,不得不因为暑假的再一次到来而中断了。“孩子放假了,就老是问我:‘妈妈你不是说不要看书了吗?’想想也确实是,去年因为学习,一整个暑假只能把孩子关在家里,我当时就一直想着等考试结束了再好好地补偿他们。助教的工作虽然没有强制性,但是任务随时都会下来,到底还是不方便出门。今年暑假,我如果没有时间,孩子还是只能继续关在家里,所以我就暂停了助教的工作,专心陪孩子。这个年纪的孩子适合出去玩玩,以后等他们学业重了也就不方便了,恰好老公的工作在外地,我就带着他们来找我老公,顺便在附近转一转。”

王悠悠的时间虽然相对自由,但也还是被她的生活安排得满满的。谈到未来,除了陪伴孩子和继续复习知识,王悠悠也没有其他的长远的规划。过好自己的小日子,珍惜当下,实实在在的,轻轻松松的,这种专属于自己和家人的小确幸就已经足够美好了。嗨学网嗨学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口红套装实惠排名  迪奥口红女生喜欢的色号  希思黎和纪梵希哪个好口红好  擦口红形状  兰蔻口红320试色  明星涂口红吃饭怎么吃  tf口红哪种颜色好看  纪梵希口红禁忌之吻n25  夏天寄口红会不会融化  纪梵希口红上面有气孔正常吗  阿玛尼24支口红礼盒事实照片  女生一般有多少口红  圣罗兰口红方管的会很干吗  mac口红档次比kiko高吗  欧莱雅黑管口红怎么样  欧莱雅仙贝口红  嘴角不明显怎么涂口红  tf口红黑管46号怎么样  迪奥2019口红流行色试色  男生适合涂口红还是唇釉  五十岁用什么颜色口红  p开头的口红牌子有哪些  unny口红怎么收回去  欧莱雅215号口红  迪奥口红最新款多少钱  阿玛尼口红试色大全集  肤色黑唇色深适合什么口红  什么口红好用又不贵  最小的人怎么涂口红  不脱妆的口红的危害  圣罗兰口红最火的色号  口红怎么抹才好看  迪奥999口红专柜价格  mac口红的营销策略ppt  怎么防止口红结块  雾面和亮面口红区别  02色号口红  雅诗兰黛最火的口红330  空管口红什么意思  dior口红哪款适合20岁  火烤口红表面有用吗  什么牌子口红好吃  吃饭时如何卸掉口红  口红是哑光的好还是滋润的好  免税店口红推荐  diy手工口红开店  涂哑光口红前要涂润唇膏吗  tf口红价格表  兰蔻菁纯口红400试色  口红叠涂的步骤  化妆可以不涂口红吗  美宝莲最新口红  唇釉口红叠涂先涂什么  巧克力口红的制作过程  兰蔻口红264豆沙色  口红上刻什么比较浪漫  七晨口红安全吗  mac612口红试色  涂完口红后怎么才不会起皮  泰国欧莱雅5支口红套装哑光  女生问男生哪个口红颜色好看  口红表面有油  上唇厚下唇薄怎么画口红  大家认为便宜又好用的口红  朵色501代替什么口红  DIOUYF口红多少钱  王者荣耀联名口红李白  mac口红68元  口红都有什么种类  mac口红起渣  露华浓口红保质期在哪  香港代购圣罗兰口红  口红和唇釉叠加的方法  魅可王者荣耀口红试色  mac口红小样礼盒  雅邦831口红价格  纪梵希梅子色口红  唇釉口红怎么涂好看  卡姿兰口红里面含铅么  慕斯绒情口红怎么样